【東京幾何建築特輯】6大隱藏拍照點+調色教學大公開,準備拍爆手機容量

「透過旅行,我們能看到當地更多不一樣的面貌與景致。」

身為建築攝影愛好者,每次看到大師級建築攝影作品時,腦海不禁提出三個提問:「這踩點在哪」、「好想知道這怎麼拍到」及「怎麼調色」,這次編輯有幸邀請到超人氣IG紅人,融哥與甜妹,帶大家遊走東京各處,搜尋各種鮮有人知道的【隱藏版】建築秘境,事不宜遲,就讓他們來帶路吧!

【延伸閱讀】【東京天丼特集】炸蝦多到蓋子蓋不起來!除了金子半之助,東京這5家超大份天丼你一定要吃!

▼東急Plaza表参道原宿

日本風情追「築」風之旅

日本的現代建築特色多元,不管是空間感、結構延伸還是建築的美感,往往讓人驚嘆!也因如此,融哥與甜妹才開啟了去日本的追「築」風旅程,期望以MINIMAL PEOPLE加上現代「男友視角」的風格,去呈現出屬於他們的獨特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超濃郁起司瀑布降臨!達人必訪東京前 5 名牽絲起司打卡夯店!鹹甜都有絕對滿足起司控的胃!

【東京隱藏版「建築系」打卡踩點】

1.東京國際論壇

說到最令人難忘的經歷與建築,融哥與甜妹都說:「若是真的要挑選,大概就是非東京國際論壇莫屬!」他們表示,這裡的建築本身、內部空間甚至是周邊,無一不讓人讚嘆。如建築內部的交錯,鏡面燈光的反射,都能拍出一張張獨特而有趣的照片。

走在天橋、穿越周遭各種事物,停留於此的一瞬間,你會發現自己猶如身處超現實玻璃世界。融哥利用偏藍冷色調,表現出夜晚中的玻璃通透與建築美,上方鋼筋如絲帶般貫穿整座行人天橋,攝影角度完美展現其線條美。

東京國際論壇INFO:

地址:100-0005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3丁目5番1号
開放時間:07:00~23: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東京澀谷「隱藏版」燒肉地圖出爐!連日本節目也報導的4家超夯燒肉店,你朝聖了沒?

2.東京車站周邊

對比擁有百年多歷史的東京地標「東京車站」,附近充滿現代感的建築商業大樓,更顯東京都市夜晚的繁忙面貌。

東京車站周邊INFO.

地址:00-0005千代田區丸之內1(週邊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PopJapan專訪】報導無數東京火熱夯店、跟著這位來自台灣的IG吃貨達人趴趴走,保證讓妳胖5公斤回家!

3.國立新美術館

就連動畫大師新海誠,席捲全球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其中場景都在此取景,這位於東京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是日本已故建築設計大師黑川紀章的著名作品之一,以玻璃搭配流線條的曲面外觀設計,吸引全球各地遊客慕名而來。

利用皎潔透光全玻璃面設計,不僅增加通透感,更能突顯美術館的空間面積。當中走極簡風格的淺灰色 x 木質樓梯設計,也令整體感覺大大加分。

國立新美術館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7-22-2

開放時間:每週二休館

 

【延伸閱讀】【PopJapan專訪】東京不為人知CP極高老饕店大公開!定居日本超過7年的IG超人氣美食達人必追蹤!

4.溝之口住宅逃生梯  【AISEI PHARMACY藥局 (アイセイ薬局) 旁】

「從底層中心抬頭往上仰望,感覺自己猶如掉進無底深淵,期盼光芒盡頭有人伸手救援。」這位於東京的溝之口住宅逃生梯 ,也算是鮮有遊客知曉的神秘打卡踩點之一。如燈塔般的圓形建築設計,加上逃生梯的「無限輪迴」圍繞,感覺神秘中,帶著讓人想一探究竟的魅力,如果是攝影愛好者,這裡一定能滿足你拍攝壯觀建築物的慾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下井草ラビリンス

「這超粉嫩的建築到底在哪?!」位於東京下井草,就連許多日本人都不知道的神秘絕境「ラビリンス」,其實是一座集合住宅,日本建築師早川邦彦利用錯覺藝術為藍圖,設計出一個有著多種長度與寬度的樓梯庭院,不禁讓編輯想起錯覺大師艾雪(Maurits Cornelis Escher)的魔幻世界呢!

【延伸閱讀】別再去長輩行程了!編輯帶你遊走日本幾個口袋私藏的夢幻國度,不管怎麼拍都美翻了!

下井草ラビリンスINFO.

地址:1 Chome-26-9 Igusa Suginami-ku, Tōkyō-to 167-00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PopJapan專訪】5天4夜專業關西攻略!達人帶路:大阪&京都最紅必吃&少女系列打卡踩點一次搜羅!

6.東雲キャナルコート

而另一個位於東京江東區的「東雲キャナルコート」住宅區,也是一個令人驚艷的住宿環境!利用大大小小的正方形,讓整體設計多變而不失對稱感,不禁令人慨嘆:「我也好想住在這啊~」

東雲キャナルコートINFO.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東雲1-9-1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將以Q&A方式,讓大家了解融哥與甜妹的照片調色及器材部分:

Q:作品中所呈現的偏冷色調,是用什麼軟體或手機app去調色的呢?

A:作品調色方面皆是使用大家常見的vsco做調整,我會先看照片本身得亮度去調整我所要的明暗,冷色調的作品,會在色溫以及色調上去著手。

Q:器材方面,不知道是使用什麼相機拍攝的呢?

A:我們皆使用SONY A7R2 來拍攝,鏡頭則是使用24-70mm f2.8 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透過融哥與甜妹的介紹,也讓編輯大開眼界發現,原來日本東京還有這麼多神秘隱藏版打卡踩點從未去過,如果想看更多他們的分享,可以【點我】看看融哥與甜妹的Insatgram唷!

 

資料來源 / 日本編輯Christy Cheung 採訪報導

##SONY ##SONYA7R2 ##國立新美術館 ##打卡 ##日本精選 ##東急Plaza表参道原宿 ##表參道 ##逃生梯 #VSCO #專訪 #建築 #東京 #東京關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