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日本漫畫史上傳說級經典作品!二階堂富美、吉澤亮真人化同名電影《我很好》台灣上映!

翻拍日本漫畫史上傳說級經典作品,岡崎京子《我很好》的真人化同名電影中文版終於也將在9月21日台灣上映!

對於岡崎京子,大家更有印象的大概是《惡女羅曼死》這部電影。她的作品凌駕於時代概念,充滿美學、文化、生活方式等超越時代觀感,且善於描寫社會環境、個人內心深處情緒。

有別於一般高中生青春故事,在《我很好》這部作品中敘述90年代的一群高中生們在面對生活上一連串事件,漸漸發現自己內心黑暗的一面,經過各種混沌情緒及掙扎,最後直接面對它,學習人生成長。

在學校雖然有女友卻被謠傳是同性戀、獨來獨往的山田,不常將自身情緒顯現在外且身為帶頭霸凌者女友的若草,以及影劇圈的當紅炸子雞卻有著不為人知煩惱的學妹吉川。

交織在劇情情感混沌中的,除了三人之外,還有霸凌山田的若草男友觀音崎,作為山田煙霧彈、表面上交往卻不被愛的田島,重視金錢物質且與觀音崎有一腿的若草好友留美等。每個人都有來自於家庭、生活背景的苦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執導這部電影的行定勳導演表示,岡崎京子的作品影響著他那個年代的創作者群,而《我很好》這部影響又更甚,不少導演都想將其真人化。即使自己想嘗試也懷疑是否能夠跨越「也曾表示想拍的前輩們」的影子,但擁有個性且充滿演員創作性的女主角二階堂富美激發出不少拍攝想法,也讓他覺得有拍這部片真是太好了!

對於劇情內容,他表示這部片不僅有不少性的畫面以及同性戀的話題,在對同志來說是非常艱困的年代,透露出性向的山田則是一位非常有勇氣的角色。

擔任女主角的二階堂富美雖然表示自己未曾被同性告白過,但在近期嘗試的攝影師工作時,發現有別於拍攝男生那單純想認真完成工作的心情,自己在拍攝女生的過程中,會擁有男性的靈魂,對女性有著「求知慾」。

另外,認為最印象深刻且也是導演讓演員更多自我發揮的橋段在於劇情中所穿插的「採訪故事角色」片段。二階堂富美所飾演的女主角是一位不太去表達自身情緒、心情的角色,二階堂認為這部分能夠讓自己又或是觀眾能夠發掘到原先沒注意到的角色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簡介

【沒有夢想的時代,我們要怎麼活下去?】

若葉為了幫助被男友霸凌的山田,結識了學妹吉川。三人為了保護山田珍藏的秘密「寶物」—一具河畔的枯骨,鞏固起超越友情的情感連結,卻不知不覺擾亂了身邊每個人的生活。改編自日本知名漫畫家岡崎京子同名作品〈我很好〉,多線交錯的劇情穿插角色訪談,描寫九O年代東京高中生,無感地生存、本能地反應。

★ 榮獲2018第68屆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 2018桃園電影節台灣星光首映

★ 入選2018香港國際電影節

★ 實力派女星二階堂富美攜手超人氣新生代男神吉澤亮,為戲全裸大膽火辣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導演行定勳打造新世代的青春物語

★ 『惡女羅曼死』原著漫畫家岡崎京子,傳說中的震撼作終於電影化!

★ 電影主題曲由「涉谷系王子」小沢健二專屬打造

編輯非常推薦可以來看看這不同於以往高中生青春愛情的電影,電影中穿插對劇情角色專訪的橋段非常特別,是其他電影所沒有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在2018年9月21日上映後前往電影院欣賞唷~

圖片、資料來源:蜜蜂工房/採訪撰文報導:PopJapan 波波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