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你的運動魂!盤點10部日本冷門運動動漫推薦《RE-MAIN、攀岩少女》這才是真正的熱血!

1 / 1

之前的東京奧運大家有看嗎?就算是平時沒有在運動的人,每四年一次的運動盛事還是會關注一下吧,一般人認識的大眾運動可能是籃球、棒球、賽跑等,但看了奧運後才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有這種項目,更神奇的是,日本竟然有專門刻畫這些冷門運動的動漫,今天就來看看有哪些吧!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1.強風吹拂(馬拉松接力賽)

在日本過新年時除了看紅白歌合戰,觀看馬拉松接力賽「箱根驛傳」也是一大傳統,「箱根驛傳」賽事從東京往返箱根,中間的路途以險峻為名,是日本最知名的大學馬拉松比賽。

(圖片來源:Twitter)

改編自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說,《強風吹拂》就是在描述一群默默無名的雜牌軍隊伍,如何在強校之間脫穎而出,一開始大家都是因為主角灰二的半強迫之下加入隊伍,出戰箱根驛傳的過程充滿艱辛,但在馬拉松訓練的過程中,各個角色開始思考自己為何而跑步,彷彿能夠體會到這些賽跑選手的心情,想幫他們加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2.RE-MAIN(水球)

水球類似水中的足球,雙方隊伍必須將手中的球射入對方的球門中,雖然這項運動在台灣幾乎沒有知名度,但在奧運比賽裡已有百年歷史,日本還有少數特別設立社團的高中,也曾有《水球不良少年》這樣的日劇。

(圖片來源:Twitter)

主角清水湊在國中時期曾是一位很厲害的水球選手,但遭遇車禍失憶的他,記憶回到小學六年級前,也失去了對水球的熱愛,上了高中後的清水因為與朋友的約定而重新接觸起水球。其實水球的題材是根據導演西田征史年輕時的經歷而創作的,他希望能帶給大家溫柔卻不失熱血的作品。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3.攀岩少女(攀岩)

在這次的東京奧運中,攀岩是首度列為比賽的項目之一,雖然聽起來非常刺激危險,感覺是個需要消耗大量體力的運動,但其實攀岩還必須具備過人的毅力與觀察力,攀爬上4、5公尺的高牆上,宛如蜘蛛人一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wakakeru-anime.com)

《攀岩少女》的主角笠原好是個電玩宅女,十分擅長消消樂遊戲,但上了高中後自覺不能再沈迷於遊戲中,因此對路過的攀岩社產生了興趣,雖然好是個初學者,但憑藉玩消消樂遊戲鍛煉的觀察力,好展現出令人意外的攀岩天賦,決定加入攀岩社,與其他社員以全國大賽為目標邁進。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4.火之丸相撲(相撲)

相撲是日本的國技,從日本自古以來的神道教發展而來,存在歷史相當悠久,雖然現在的年輕人很少接觸這項運動,但成為相撲力士後升上最高等級的横綱,在日本還是非常受到崇拜與尊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火之丸相撲》是第一部描繪相撲主題的少年漫畫,如同其他少年漫畫一樣,主角潮火之丸是個富有正義感的少年,他原本想就讀相撲名校,但卻為了幫助孤立的小關信也而加入了大太刀高校相撲部,雖然火之丸的身材比其他相撲力士來的矮小,但他憑藉自己對相撲的熱愛與刻苦的訓練,擊敗了許多來自各方的對手。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5.灼熱卡巴迪(卡巴迪)

卡巴迪?應該很多人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源自於南亞,規則類似老鷹抓小雞,雙方人馬赤手空拳,攻方要設法觸碰到守方,再跑回自己的場地才能得分,模擬了古代人類獵捕動物的動作,是一種雖然小眾,但十分熱血的運動!

(圖片來源:Twitter)

主角宵越龍哉原本是備受矚目的足球社王牌,但因為某些原因而開始討厭運動,做起網路直播主,某天他被拉入了卡巴迪社這個一般人完全沒聽過的社團,開啟了充滿肉體碰撞的青春物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6.光速蒙面俠21(美式足球)

美式足球在亞洲比較少見,但對於人高馬大的美國人來說相當熱門,在美國影集裡的高中也常見到美式足球隊,比起注重腳上功夫的足球,美式足球更在乎衝撞的部分。

(圖片來源:amplifizr.jp)

(圖片來源:Amazon)

男主角小早川是一位性格懦弱,卻因為時常替人跑腿而擅長穿梭於人群中,美式足球社「泥門魔蝙蝠隊」的隊長蛭魔看上他這一點,哄騙小早川入社,雖然加入了社團,小早川卻不想暴露自己的身分,因此在比賽中總是帶著頭盔與護目鏡,被人稱作是神秘的「光速蒙面俠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7.後空翻少年!!(韻律體操)

韻律體操是一項兼具力與美的運動,來源自古希臘,體操不像一般運動只要有興趣再勤加訓練即可,選手的身體素質很重要,主要著重於力量、平衡感、協調性這三點。

(圖片來源:Twitter)

這部動畫是為了紀念東日本大震災10年而創作的,以當時受災嚴重的宮城縣為背景,描述了兩位個性截然不同,體操經歷也完全相反的新生,同樣因為崇拜體操,而加入了蒼高男子新體操社,他們將與體操名校白高成為對手。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8.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射箭)

大家有在關注前陣子奧運奪牌的台灣射箭選手嗎?在日本也有一項類似射箭的傳統運動-弓道,弓道比起射箭更注重儀式性,對於服裝與禮節有嚴格的要求,十分講究心、體、技的融合,在日本依然有許多流派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witter)

由知名的京都動畫製作,講述了一名在比賽中失常的少年鳴宮湊,原本要放棄對弓道的興趣,但在夜弓之森弓道場裡遇見雅貴後,湊被雅貴優雅的身姿及言語鼓舞,加入了曾一度面臨廢社的風舞高中弓道部。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9.Yuri!!! on ICE(花式滑冰)

講到花式滑冰應該很多人想到羽生結弦吧!不過在這次的東京奧運上沒有滑冰項目,要等到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才能看到滑冰王子的身影,滑冰的表演性質較高,在冬季奧運裡是非常受到矚目的比賽之一。

(圖片來源: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uri!!! on ICE》是動畫公司MAPPA的原創作品,描述了一位日本的滑冰選手勇利與自己的偶像,俄羅斯花滑王者維克托相遇,維克托自願擔任勇利的教練,但與維克托曾是搭檔的尤里也從俄羅斯來到日本,要求維克托當自己的教練。這部動畫不僅受到了動漫迷的熱愛,連現實生活中的花滑選手也對此讚譽有加,流暢華麗的滑冰戲讓人如癡如醉!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10.馳風!競艇王(賽艇)

競艇在日本是四種公營競技之一,目前在日本的現役選手就有超過500位,還有專門培訓競艇的學校,雖然和一般奧運比賽的划船有點不同,但競艇在賭局與獎金的加持之下,可是更具刺激而且激烈的!

(圖片來源:slotinfo.net)

《馳風!競艇王》就是一部講述競艇比賽的動漫,然而比起其他運動漫畫過於強調比賽的熱血感,這部作品扎扎實實地描述了主角波多野的訓練過程,並且通過與不同對手一次又一次的賽事,讓人理解到競艇原來是這樣的運動,精彩程度不輸真實比賽!

雖然很多運動都是鮮少人聽過的,但跟其他比起來可是不失熱血與勵志,動畫或真人都非常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tina0123

#REMAIN #YurionICE #光速蒙面俠21 #冷門運動動漫 #動漫 #卡巴迪 #射箭 #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 #強風吹拂 #後空翻少年 #攀岩 #攀岩少女 #日本冷門運動動漫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運動動漫 #水球 #火之丸相撲 #灼熱卡巴迪 #生活娛樂 #相撲 #美式足球 #花式滑冰 #賽艇 #運動動漫 #運動動漫推薦 #運動漫畫 #韻律體操 #馬拉松接力賽 #馳風競艇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