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的泡麵湯汁別扔!日清另類食譜「杯麵茶碗蒸」超簡單又美味的日式料理,料理白癡都能做!

1 / 1

1971年9月18日日清誕生了全世界最初的杯麵,泡麵成了我們日常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這熟悉的白底紅字LOGO並沒有因為時代的演進而遭到淘汰,甚至在日清成功的創意行銷之下讓這歷史悠久的杯麵代名詞,不斷在SNS上創造新話題。譬如利用日清杯麵變化出的茶碗蒸,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當然是會自動按下分享鍵的懶人料理囉!

利用喝剩的泡麵湯頭自製「日清杯麵茶碗蒸」

說到茶碗蒸,這看似簡單的雞蛋料理,但操控美味與否的關鍵全在它的「高湯」。問題是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能為了茶碗蒸去花時間在高湯上的畢竟還是少數。當然我們怎麼也沒想到,茶碗蒸調味關鍵的高湯,竟然用你吃剩的泡麵湯就能簡單解決,並且超快速簡單完成茶碗蒸料理。而你需要的只有一碗日清杯麵和一顆雞蛋而已!?

「日清杯麵茶碗蒸」步驟1

首先你只需要先好好享用你泡好的日清杯麵,但這時請注意,如果你想成就茶碗蒸的美味,那麼就請只吃掉麵條,留下裡面所有的配料以及湯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ISSIN

「日清杯麵茶碗蒸」步驟2

打一顆蛋進你剩下的湯頭中。

※這時請注意最好等待湯頭溫度降至50℃以下再把蛋打進去,如果湯頭溫度太高,就有可能在此時有變成蛋花湯的危險(笑)

(圖片來源:NISSIN

「日清杯麵茶碗蒸」步驟3

接著直接在泡麵杯中攪拌均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ISSIN

「日清杯麵茶碗蒸」步驟4

攪拌均勻後倒進馬克杯或湯杯等能夠放進微波爐中調理的容器裡。

(圖片來源:NISSIN

「日清杯麵茶碗蒸」步驟5

包上保鮮膜放進微波爐中以200W加熱約2分30秒~3分,待蛋汁完全凝固後便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注意如果加熱後蛋汁沒有完全凝固的話,可試情況再追加加熱時間。

(圖片來源:NISSIN

「日清杯麵茶碗蒸」就完成啦~

(圖片來源:NISSIN

疫情以來,大家在家中自炊的機會變多,但也因此常常煮飯煮到創意被掏空。這完全不需要料理技巧就能簡單完成還可以順便省錢的「杯麵茶碗蒸」,希望能幫助到煮飯煮到沒梗的你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Yui

#カップヌードル茶碗蒸し #懶人料理 #日式料理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美食 #日清 #日清杯麵 #日清杯麵茶碗蒸 #日清泡麵 #日清食品 #杯麵 #杯麵料理 #杯麵茶碗蒸 #泡麵 #泡麵湯汁 #生活娛樂 #茶碗蒸 #蒸蛋 #食物 #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