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集製作費高達4500萬!10部大場面、大手筆製作的日劇&電影,誰說只有Netflix出資才精彩?

1 / 2

前陣子分析了日劇和韓劇的差異,有網友提到韓劇以華麗的大場面居多,而日劇就是溫馨的日常風。日本近年來雖然有Netflix贊助製作的《AV帝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等盛大場面的日劇,但排除Netflix出資之外,日本還是有幾部大場面製作的戲劇,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大場面製作的日劇:1.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

由TBS為「日曜劇場」製作的2021夏季日劇,算是近期較大手筆製作的日劇了!劇中裝載手術室的大型醫療車,可是製作組花了整整6個月改造,災難場面也都是砸重金製造,才能讓觀眾更深刻感受到救災現場的震撼與真實。

大場面製作的日劇:2.CRISIS 特別搜查隊

關西電視台製作的CRISIS,雖說是常見的刑警題材,但這部以媲美電影規格的大場面脫穎而出。像是劇中有一段爆破的場景,光是CG特效製作就花了三個星期以上,在日劇中是比較少見的大手筆製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大場面製作的日劇:3.陸王

同樣在「日曜劇場」播出的《陸王》是由小說改編,講述百年老字號「足袋」生產商如何在時代逆境中生存,開創新的可能性。劇中不僅有動用眾多臨演的馬拉松場面,而且劇中所有運動服裝、跑步鞋都不單單只是道具,而是找來運動品牌專門為劇研發,實在非常用心。

大場面製作的日劇:4.白色巨塔

超經典的醫療日劇,道出隱藏在神聖外表的醫療體系內部迂腐的一面。而這部小說改編的日劇,是在當年日本富士電視台為了紀念開臺45週年,耗時了整整5年籌備,平均一集的製作費約為1000萬台幣,大手筆的成果也沒有讓大家失望,至今仍然難以被超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場面製作的日劇:5.華麗一族2021

由收費平台wowow製作,這部改編小說的日劇過去曾推出木村拓哉主演的版本大受好評,因此要重新翻拍也是頂著不少壓力。結果新版的《華麗一族》做出完全不同的風格,每個角色的性格刻畫得更加立體。由於是在講大財團家族的內鬥,華麗精緻的大場面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啦!

(圖片來源:yahoo.co.jp

大場面製作的日劇:6.空中急診英雄

這部也是備受好評的醫療日劇,光看每一集出動直升機就知道製作費絕對不便宜,加上大型災難場景的佈置,據說平均一集的製作費高達4500萬日圓。而後來幾季更因為製作費減少,導致劇中直升機出動的次數下將,也間接影響了收視率的下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大場面製作的日劇:7.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

集結了喪屍、愛情、懸疑三種元素的新型末日生存片,日劇中難得一見的喪屍題材,尤其找來大量臨演飾演喪屍的場面實在是震撼又刺激,尤其在疫情期間製作這樣的大場面更是不容易。劇情緊湊精彩也獲得不少支持,一連推出兩季之外,也釋出要拍攝第三季的消息啦!

大場面製作的電影:8.信用詐欺師JP電影版

日劇版的《信用詐欺師JP》在當初就備受好評,後來接連推出兩部電影版,分別到香港、新加坡取景,而電影版也延續日劇的風格,有不少誇張的大場面與劇情反轉,客串演員也都非常大咖。而最新推出的第三部電影「英雄篇」更是遠赴位於地中海的馬爾他拍攝,預計在2022年初上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大場面製作的電影:9.神劍闖江湖

零負評的漫改電影,找來佐藤健飾演緋村劍心實在是再適合不過,不僅武打戲都是親自上陣,還有網友曾比對動畫版的劍心,每個揮劍的招式電影也都完美重現。重點是每部電影最高潮的大廝殺都是盛況空前,每次看都超級過癮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場面製作的電影:10.關原之戰

講述日本戰國時代德川家康奪得天下的決定性戰爭,不僅是影響當代最大的一場戰役,也是規模最大的戰場。而電影也成功營造出沙場軍隊的聲勢浩大,激烈廝殺的大場面十分震撼人心。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網友分析TBS日曜劇場大多都很敢砸重金製作,如果你是喜歡看華麗大場面的話,不妨可以看看以上這幾部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華麗一族 #CRISIS 特別搜查隊 #TOKYOMER行動急診室 #信用詐欺師JP #大場面日劇 #大場面製作 #大場面電影 #大手筆日劇 #大手筆電影 #日劇 #日本娛樂 #日本電影 #白色巨塔 #神劍闖江湖 #空中急診英雄 #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 #追劇 #關原之戰 #陸王 #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