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派日劇女王!認識《Night Doctor夜間醫生》波瑠,當年長頭髮造型演出「戀空美嘉好友」!

1 / 2

最近熱播日劇《Night Doctor夜間醫生》的波瑠可說是氣勢十足,每年都會推出一至兩部主演作品,每部作品都充滿話題,精湛演技也是備受肯定,但剛出道的波瑠可不是那麼順利,常被刷掉徵選或者客串一些小配角,直到擔綱晨間劇主演後漸漸有許多重要出演,擁有過人意志以及不屈不饒的精神,讓她走到了現在的位置,新一代日劇女王究竟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魅力以及秘密呢?一起來了解她吧。

一、波瑠個人介紹

出生於1991年6月17日,東京人,國一面試音樂錄影帶徵選時被現在的事務所相中因此進入演藝圈,除了演員身分之外還是雜誌《Seventeen》及《non-no》的專屬模特兒,先是以晨間劇《阿淺來了》打響知名度,後來在日劇《其實並不在乎你》飾演外遇人妻備受大眾關注,一時成為大家討論的熱門焦點,後來接續演出許多戲劇作品,除了擁有超高人氣之外,也獲得許多獎項肯定,是個具備人氣與實力的演技派演員!

二、波瑠小秘密

波瑠是藝名

不管是早期的南波瑠或是現在的波瑠都是藝名,本名尚未公開,從小就很嚮往成為藝人,國中以MV徵選加入事務所後開始參與戲劇作品,但主要都是客串為主,其他同時進行的還有雜誌模特兒的工作,在2012年結束模特兒的工作之後就致力專心於演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個工作狂

原先是以長髮造型的波瑠在2012年開始以短髮亮相,俐落的短髮讓人更能看清楚她那清爽幹練的臉龐,也漸漸被觀眾注意,後來走紅的她更專注於演戲上,近年來每年都有推出新作品,也讓她的飲食變得不正常,有時一忙起來可能都忘記吃飯,是個標準的工作狂無誤!

私下不擅長事先預定行程

行程忙碌的波瑠在工作上已經滿檔了,對於個人私下的安排希望是簡單明瞭就好,不希望安排太久遠的行程,未來一星期大概就是極限了,所以對於一個月或是兩個月後的排程大概就有點吃不消啦!

三、波瑠戲劇代表作

1.戀空

在故事當中三浦春馬新垣結衣是觀眾們備受關注的焦點,不過我們波瑠其實也有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飾演為女主角美嘉的好友亞矢,當時長頭髮的造型還真的是一時認不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2.BORDER

小栗旬主演,在劇中幾乎都是以男性角色為主,只不過當中有一個女性角色非常讓人為之一亮,那就是波瑠飾演的驗屍官比嘉美香,個性孤僻怪異沒有什麼笑容,是屬於嚴肅認真的類型,在故事裡與主角一起聯手解決案件,2017年再次推出新的特別篇,而在特別篇播出之前先是講述了驗屍官比嘉美香過去的故事,然後是由波瑠擔綱主角。

(圖片來源:yahoo.co.jp)

3.對不起青春!

錦戶亮與滿島光合作的青春校園喜劇,編劇為宮藤官九郎,描寫信仰基督的女校與信奉佛教的男校將如何面臨學校合併的故事,波瑠在劇裡飾演滿島光的姊姊、也是主角錦戶亮之前暗戀的對象,因為14年前的一場大火使她不得不退學而離家出走,後來因為雜誌採訪的關係再度回到了學校,外表看似清純有氣質,但其實是充滿戀愛體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4.阿淺來了

主角原型為日本幕末至大正時期的女性企業家廣岡淺子,她也是推動女性運動的重要推手。故事講述幕末時期出身於富裕家庭的千金今井淺(波瑠飾)在大阪創辦各種企業之外,也竭盡全力替那些飽受歧視的女性爭取權益,個性大喇喇,喜歡爬樹跟相撲,雖然不喜歡父母親的指腹為婚,但對將來的結婚對象新次郎(玉木宏飾)有好感,與他結婚之後阿淺一邊養兒育女,一邊在大阪學習並開始建立各種企業,甚至還在明治時期開創了日本第一所的女子大學,此劇讓波瑠獲得許多獎項之外,也讓她的知名度迅速廣為人知。

(圖片來源:yahoo.co.jp)

5.ON異常犯罪搜查官・藤堂比奈子

以晨間劇爆紅之後演戲邀約不斷,不再只是飾演配角,而有了更多主演的作品,像是這部《ON異常犯罪搜查官・藤堂比奈子》就是波瑠首次擔任民間電視台的連續劇主角,故事中飾演擁有超強記憶力的新人刑警藤堂比奈子,雖然外表開朗又認真,但內心卻是對殺人狂有異常地有興趣,是個有點灰暗沉重的角色,而波瑠則是憑此劇獲得CONFiDENCE日劇大獎最佳女主角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6.其實並不在乎你

如果說《阿淺來了》是將波瑠捧紅的話,那這齣《其實並不在乎你》則是將她推上最高峰,由同名漫畫改編,描述有夫之婦渡邊美都(波瑠飾)在遇到小時候的初戀對象有島(鈴木伸之飾)之後,兩人展開一場背叛彼此伴侶的雙重不倫戀情。

(圖片來源:yahoo.co.jp)

播出後話題居高不下而且收視率節節高升,身為主演的她也因角色關係被觀眾猛烈討論及攻擊,只能說波瑠真的是很認真去詮釋這個角色,實在非常敬業!後來她以這部劇獲得了日劇學院最佳女主角獎,透過這部戲之後,波瑠的人氣又更上一層樓。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隱匿於冬 (有錢人家鳥事多)

由山田涼介主演,描寫集結於東大畢業、全家人都是精英的北澤家庭裡,在家人搞出一連串的爆笑糗事中身為精英刑警的三男秀作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是一部超級搞笑的家庭喜劇。

(圖片來源:yahoo.co.jp)

波瑠飾演家中的二女知晶,是名很優秀的律師,不僅才貌吸引人,頭腦跟口才都非常厲害,雖然獨特的判斷能力讓周遭的人覺得莫名其妙,但她其實是個正義感十足的人,只是在她的臉上很難看到喜怒哀樂的表情。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未解決之女~警視廳文書捜査官~

到了這部則是與鈴木京香飾演的鳴海理沙刑警一起透過文字來解決各種艱難案件!波瑠飾演的矢代朋刑警原本是隸屬於搜查一課的明日之星,但因為執行任務中不小心受了傷之後,就被調到地下室的特命搜查對策室第6組,也就是所謂的「倉管」,負責保管過去未解決的懸案案件,即使矢代被調到倉管,但仍保持追查案件的熱誠,與擅長用文字解讀的前輩鳴海(鈴木京香飾)刑警一同偵破許多困難案件,因為第一季大獲好評,在去年則開播了第二季,同樣也是大受歡迎。

9.Survival Wedding (限時嫁人大作戰)

2018年可說是波瑠超級忙碌的一年,在上一部剛結束後又緊接著下一部,如果把SP劇都加上的話,這可是波瑠的第六部戲劇作品,講述在男性雜誌報導居酒屋特輯的黒木沙也加(波瑠飾),原本是要在30歲時步入婚姻,不料卻發現她的未婚夫和也(風間俊介飾)搞外遇還要她取消婚姻,辭掉工作的沙也加想回去工作但位子已經有人取代,在前上司的介紹之下沙也加轉到時尚雜誌的部門工作,遇上講話毒蛇且打扮超前衛的主編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飾),還要求她必須在「半年之內火速結婚」,沒有女人味而且對異性追求一竅不通的她,在宇佐美的教導之下,被命令要攻陷溫柔爽朗的年下王子柏木祐一(吉澤亮飾),並且與他閃電結婚!

(圖片來源:yahoo.co.jp)

10.在咖啡冷掉之前

其實在波瑠爆紅之前也有演出過許多電影,包括大倉忠義主演的《100次哭泣》、長澤雅美的《不完美情人》等,而在這部由有村架純主演的電影當中,波瑠飾演咖啡店的客人清川二美子,因為在尚未表達情意之前就與青梅竹馬賀田多五郎(林遣都飾)分離兩地,透過回到過去之後認為兩人應該是兩情相悅,因此回到現在後決定去見五郎,並且表明自己的心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11.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

改編自暢銷小說《奧茲的世界》,描述22歲的波平久瑠美(波瑠飾)被一流連鎖飯店錄取,原本以為能跟她的男友小西俊郎(中村倫也飾)當同事,對未來充滿期待,但不料卻被分配到集團在鄉下經營的遊樂園工作,甚至還被安排到最低階的撿垃圾、當查詢員等,能夠擺脫一切的方法就是成為MVP職員,為了想盡快調職,瑠美拚了命的向小塚慶彦(西島秀俊飾)提出企劃案但都不被採納,接連的挫折感讓她備受沮喪,但在與遊樂園的大家互相敞開心房之後,決定調整自己的心情,再次去挑戰新的事物。

(圖片來源:yahoo.co.jp)

12.G弦上的你和我

這次則是改成透過小提琴,與年下大學生共譜一場小鹿亂撞的戀愛。講述一位因結婚離職、被未婚夫悔婚的女子小暮也映子(波瑠飾),在百貨公司看到小提琴的演奏後,身心受鼓舞的也映子決定加入成人音樂教室,與想要逃離丈夫與婆婆壓力的家庭主婦北河幸惠(松下由樹飾),以及小提琴老師是哥哥前女友也是自己初戀的大學生加瀨理人(中川大志飾),用小提琴交錯出三人之間超越年紀及身份的友誼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雖然故事沒有太緊張刺激的橋段,但也映子跟理人之間的互動有時候讓觀眾覺得很甜蜜,像是鐵捲門咚以及電梯接吻不禁會讓人臉紅心跳!!

(圖片來源:yahoo.co.jp)

13.路~台灣Express~

而波瑠的高人氣也遠傳國外,參與NHK與台灣公視合作的迷你劇集,改編自作家吉田修一的長篇小說。以日本與台灣為舞台,描述台灣高鐵從建設到開通的8年間日台人們彼此之間的人生故事,波瑠飾演來台負責台灣高鐵建設團隊的其中一員多田春香,春香在大學時期曾經來台灣旅遊過,那時對帶她觀光的青年Eric(炎亞綸飾)難以忘懷,想藉由這次工作想再次跟他見面,在困難重重的阻擾之下,兩人終於如願見到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圖片來源:yahoo.co.jp)

14.遠距戀愛 ~普通的戀愛是邪道~

以現今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作為背景,敘述公司裡的企業醫生大櫻美美(波瑠飾)在疫情期間除了守護公司員工的健康同時,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名叫做「檸檬」的網友,兩人意氣相投而且聊得非常開心,美美也在過程中萌生了想談戀愛的心情,孰不知這個對象居然就在她公司裡的1129名員工當中!!

波瑠飾演的美美擁有敏銳觀察力,個性嚴格且追求完美,被公司員工稱之為「健康管理室的獨裁者」,但開始墜入愛河之後行為卻像是剛談戀愛的小女生一樣非常笨拙,是個超級傲嬌的女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

最近熱播的醫療劇,也是波瑠首次出演以及主演的月九劇,描寫在夜晚工作的急診醫生們除了在面對疾病以及傷痛之外,透過患者本身去找尋屬於自己人生的意義。故事中每個醫生的個性都截然不同,波瑠飾演的朝倉美月是個擁有強烈信念的醫生,個性認真不服輸而且講話直言不諱,對於拯救性命比誰都還要熱情,雖然有時會給周遭人帶來困惑,但她內心其實是個充滿溫柔善良的人。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能說波瑠真的非常厲害,幾乎年年都有新作品推出,她那沉穩的演技讓大家總是很快進入了故事,對於細節的琢磨也非常用心,除了希望她在未來能夠演出更多各式各樣類型的角色之外,也非常期待她出演的角色將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故事!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100次哭泣 #BORDER #G弦上的你和我 #NightDoctor #NightDoctor夜間醫生 #NightDoctor夜間醫生波瑠 #ON異常犯罪搜查官藤堂比奈子 #Seventeen #SurvivalWedding #不完美情人 #公視 #其實並不在乎你 #南波瑠 #吉澤亮 #在咖啡冷掉之前 #夜間醫生 #奧茲的世界 #對不起青春 #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 #戀空 #日劇學院最佳女主角獎 #日本女星 #日本女星波瑠 #日本女演員 #有錢人家鳥事多 #未解決之女 #波瑠 #波瑠Haru #波瑠個人介紹 #波瑠基本介紹 #波瑠戲劇作品 #炎亞綸 #神啊 #路台灣EXPRESS #遠距戀愛 #阿淺來了 #限時嫁人大作戰 #隱匿於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