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

1 / 1

拜訪時間:2021/03/27

一直想要來拜訪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這次剛好有領隊朋友要帶隊上去,雖然是當天來回,沒有辦法在司馬庫斯來個兩天一夜的深度旅遊,但也不想錯過這次機會。

司馬庫斯名字由來:泰雅族起源於南投的仁愛鄉,因為人口眾多,部分泰雅族民開始往外遷移,其中一支是由Makus(馬庫斯)率領的家族於東泰野寒山落腳,建立聚落,就是現在的司馬庫斯部落,而Smakus(司馬庫斯)則是後輩對祖先的尊稱。司馬庫斯又有黑暗部落之稱,因為司馬庫斯是最後一個有電的聚落,故又有上帝的部落的美名。

司馬庫斯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若自行駕車前來,從內灣出發約需2.5~3小時。一般車輛(可上山時間:12:40以前、15:00以後)(可下山時間:14:00以前、16:20以後)。

而我們這次是領隊開9人小巴上山,4:00am從台中市區出發,7:20am到達司馬庫斯。

而司馬庫斯其中一個景點就是巨木群,位於部落以東海拔1,600公尺的深山中,有許多千年以上紅檜,其中最大者名為Yaya Qparung,Yaya是媽媽的意思,樹齡二千多年,主幹約可讓二十人牽手環抱。從部落步行前往來回約11公里,來回約需4至5小時。

別忘了在巨木群登山口旁上完廁所再出發喔!

7:30am

巨木登山步道全程平坦好走,是老少閒宜的步道,就是距離稍遠一點而已。前半段的步道被竹林包圍,造訪當天雖然艷陽高照,置身於山林之中,卻一點也不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後段開始可以看到遠方的山景囉~

8:45am

而司馬庫斯最有名的景之一,莫過於二月底的櫻花季,滿山滿谷的櫻花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房間尤其難搶喔,可能要提前好幾個月,甚至半年才能預約的到。我們造訪日期在三月底,趕不上櫻花盛開的時候,但還能捕捉到一點櫻花,真的太幸運了。

9:40am

大約兩小時路程就到終點的巨木群囉!

這邊有20多顆超過一千年的巨木,每一棵巨木都高的看不見樹頂,要拍張照都要蹲超低加上廣角才拍得起來。

整體來說司馬庫斯是滿值得走一趟的,雖然跟我預期的有點落差,但步道簡單,天氣舒服,景色優美,下次找機會再安排個兩天一夜的深度旅遊吧。

喜歡別忘了按讚追蹤加收藏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提問~

#新竹景點 #司馬庫斯 #上帝的部落 #新竹秘境 #ig打卡 #櫻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