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南三日遊」台南行程大公開,約會景點不能少,快來台南散步吧!

1 / 1
從台南旅遊文出現的頻率來看,應該可以得知我是重度台南旅行者。想放鬆出去旅遊時,不二選擇就是台南。對於台南的熟悉程度就像第二個居住地一樣。因此這次第一天的台南行程不免俗的又要帶大家在台南散步啦!如果沒有時間排台南行程,帶上我或是複製我的行程,來看看我為什麼這麼深愛台南吧!#台南行程 #台南景點 #台南美食

臺南行程 三日遊

台南行程Day 1 

點心🍮:清水堂 

景點🗿:國華街(散步逛逛)

午晚餐🥣:馬來峰巴山肉骨茶/小赤佬干鍋

點心🍮:雙生綠豆沙牛奶(賣完就會收)

景點🗿:旭峰號(17:30打烊)

晚餐🥣:小豪洲沙茶爐-中山店

景點🗿:神農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吧🍮:沃隼釀造(01:00打烊)

台南行程Day 2

早午餐🥣:可香巢

景點🗿:台南美術館2館

點心🍮:吹吹風精品咖啡館

景點🗿:漁光島(看日落)

晚餐🥣:新永華夜市(有停車場)

宵夜🥣:阿裕牛肉涮涮鍋(00:00打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行程Day 3

早午餐🥣:尚禾手工湯包

景點🗿:七股遊客中心

景點🗿:國聖燈塔/頂頭額沙洲

點心🍮: 阿川古早味粉圓

景點🗿:藍曬圖

晚餐🥣:cheer for 趣活(在藍曬圖裡的餐廳)

Day 1 

第一天的主要交通工具為步行,在寄放好行李並停好車後,開始一日的台南散步之旅!首先我們風塵僕僕來到的第一站是 #清水堂 。即使是冬天,依然烈陽高照的台南,這時最需要的就是一碗清爽的愛玉冰,不管是招牌番茄愛玉冰,或是與當季水果的完美組合,都讓人垂涎欲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我們隨著國華街,經過赤崁樓來到#雙生綠豆沙牛奶 ,很可惜我們當天太晚抵達,因此沒有喝到,但是周邊的美食:#馬來峰巴山肉骨茶#小赤佬干鍋 都很建議大家去品嚐!

我們留著胃,來到了 #旭峰號 ,配上一杯沁人心脾的果汁,舒緩疲憊的身軀。接著來到旁邊的 #小豪洲沙茶爐 ,清甜的湯底配上時蔬與肉片也緩解了我們的身心靈,讓我們有動力繼續我們的旅程。

台南行程裡不能沒有的兩條街,另一條就是 #神農街 !以往總是白天來,這次搭配上元宵節的掛飾與活動,夜晚的神農街依舊很熱鬧。我們走進了有著特殊玻璃大門設計的 #沃隼釀造 ,親切又有趣的酒吧姊姊陪我們度過了快樂的夜晚。如果晚上還餓的話,還可以走去周邊的 #阿江鱔魚意麵

Day 2

第二天的早餐是最近打卡很踴躍的 #可香巢 早餐店,雖然人潮眾多,但是映入眼簾的爆漿起司以及豐富的口感打消了等待的煩悶感。接著前往充滿藝術氣息的 #臺南市美術館2館 ,雖然一張票可以兩館都參觀,但其實逛完2館身旁的友人就已經累了,360度無拍照死角的美術館,肯定要記得在周圍拍幾張照留念。

結束文藝之旅,坐上舒適的車,我們來到位於遊艇俱樂部小角的 #吹吹風精品咖啡館 ,是一間從澎湖開回台灣的咖啡廳。且與旁邊的 #漁光島 相當近,因此時間算得差不多後,我們就前往漁光島在人群中看日落。

直到肚子開始提醒我們飢餓,才離開美景前往台南新開的 #新永華夜市 。在夜市的旁邊就有附設的免費停車場,範圍很大完全不用怕沒位子且相當方便。台南夜市最大的特色就是食衣住行的相關產品都可以在這裡買到,而我們為了留點胃給宵夜 #阿裕牛肉涮涮鍋 ,因此也沒有吃很多。

Day 3

來到第三天,第一餐的選擇是 #尚禾手工湯包 ,由於疫情的關係而不能內用,因此買到 #七股遊客中心 品嚐,四種特殊口味的美味湯包搭配上全白色系的現代風建築完全是一大享受,而這裡也是七股的最新觀光景點。

接著抵達台南最美得沙洲 #國聖燈塔 / #頂頭額沙洲 ,當天意外出現好多隻流浪小狗狗,不過當時已經有其他人在協助牠們,因此我們沒有多做干涉。回到市區最愛的甜品果然還是湯圓冰,這次選擇的店家是 #阿川古早味粉圓 紅白相間的小湯圓與黑糖冰完美結合,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結束的景點就是 #藍曬圖文創園區 ,傍晚的小燈打亮在周邊的市集與攤販上,特別有另一番風味。玩樂三天的最後一個台南行程,我們已經無法再前往其他地方吃晚餐,因此在藍曬圖選了一間日式餐廳 #cheerfor趣活 獨棟的木作建築位於入口的旁邊非常醒目,裡面精選著來自台灣各地的原創設計作品,很值得來這裡逛逛。

旭峰號

旭峰號僾鮮果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6號
電話:06 222 5890
營業時間:09:30~17:30

這次的台南之旅就在這裡落下帷幕,以上就是這次的遊記分享,台南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鄉,希望能夠帶給大家不同視角的台南。所有的感想皆為個人觀感,歡迎大家跟隨著我的腳步,複製我的行程,漫遊在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