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門站※府城北門景觀第一排!~MKCR/Mountain Kids 山小孩咖啡~百年古蹟前的文青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hw

----------

有時候,喝咖啡是一種氛圍的享受,咖啡廳地點也是決定人們朝聖與否…很重要的因素!座落在百年古蹟府門-「北門」前方,慧眼獨具的【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MKCR 山小孩咖啡】,取得一個絕佳賞景位置。

 

台北車站前方的忠孝橋引道拆除後,一直默默陪伴台北人超過百年的「北門」,終於得以重見天日,以更嶄新的姿態呈現在世人眼前,展示其所代表的歷史意象與周遭史蹟建築連結的都市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被兩旁新舊大樓夾擊在中間的山小孩咖啡 乍看與周邊街景有些突兀

咖啡廳只有兩層樓空間 小巧玲瓏 純白色外觀讓人一靠近就感覺舒適

----------

【山小孩咖啡】位於北門前斜前方位置,被兩邊舊商業大樓與新飯店高樓給夾在中間轉角地帶,視覺上很特別也非常突兀,但完全不影響獨一無二的優越視野;外觀設計為目前當紅、帶有文青感的純白色兩層樓咖啡廳。

 

有造訪過【山小孩咖啡】的咖啡友們,不曉得是否對一樓玻璃大門與純白咖啡機…感到很熟悉?!

有不少IG網美、網帥、部落客、網拍業者與KOL…都會在這面空間各種拍攝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KCR山小孩咖啡】店內裝潢※

 

一樓空間較狹小 座位區僅有3個靠窗/牆面的高腳椅

咖啡工作櫃台很專業 與收銀檯都在一樓 區域很大

想喝健康無負擔的植物燕麥奶? 這裡也有可以幫你換!

【山小孩咖啡】的一樓為咖啡工作櫃台、收銀台與咖啡相關周邊擺設空間,僅有室內3組高腳椅與戶外騎樓的2組桌椅,用餐區域主要在有絕佳賞景角度的二樓。如果想要內用,得先在一樓點餐結帳,然後再上二樓找座位。

 

有時候這邊會出借場地讓客人包場辦活動而不對外營業,為了不要撲空掃興,出發前應先上咖啡廳官網確認當天是否有活動。有別於假日總是客滿的吵雜,個人十分推薦平日來造訪【山小孩咖啡】,能奢侈地享受到不同的靜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視覺上 由二樓入口的狹窄空間 往前方寬闊窗景聚焦

二樓為閣樓式設計 天花板作得略為傾斜

以白色與木質調大地色為基底 裝潢很簡單樸素

----------

平日中午前往【山小孩咖啡】,運氣很好的沒什麼客人,在我入座不到10分鐘內…就包場了!有幸可以拍到咖啡廳座位區無人全景,自然光透過大片玻璃窗灑進室內,是讓人心情非常舒坦的環境。

 

VIP景觀第一排則是靠窗這7個高腳單人座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內 靠右半部座位 就比較難看見北門全貌

----------

【山小孩咖啡】二樓座位區大致分為三部分: 靠窗單人高腳椅x7組、韓系雙人小圓桌x4組、大長桌x10組,一次最多只能容納25人次,熱門時段超多人在排隊…也難怪要限時用餐了!

 

坐在窗邊,完全享受只有自己-北門-咖啡-甜點-咖啡廳的空間,不虧是欣賞北門古蹟的最佳地點,若是大晴天前來,肯定能拍出更為驚人的奇蹟美照!

 

※【MKCR山小孩咖啡】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整排韓系小圓桌 很適合幫甜點拍美照呢!

隨意拍拍就很美味~外型超加分的蛋糕也是功不可沒

----------

【山小孩咖啡】的菜單滿多頁而且會一直更新,主要介紹各種義式濃縮與單品手沖咖啡為主,每日甜點與輕食都不太一樣,還有期間限定蛋糕…得要跟店員詢問,我就沒特別拍Menu照片了。

 

我點了:冰拿鐵-$150、期間限定-草莓蜂蜜慕斯蛋糕-$220;個人消費金額$37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與餐盤回收自助式;客滿時段,用餐限1.5小時。

 

山小孩的消費價位不算便宜 點兩樣就逼近$400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冰拿鐵咖啡 與一般文青咖啡廳既有的容量差不多

裡面只放了2顆冰塊,喝起來比較接近常溫,咖啡味滿濃郁的微苦口感,但是很順口沒有澀味,是好喝的咖啡。原本以為只是透明攪拌棒結果是玻璃吸管,這種杯型還有提供吸管很貼心(喜歡用吸管喝咖啡的類型)。

 

冬天必吃的新鮮草莓蛋糕 價格不斐 口味也沒讓人失望

一層層食材堆疊 看得出是有用心的蛋糕

----------

官方形容這款"期間限定蛋糕":

海綿蛋糕底,吸附滿滿的蜂蜜香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打大湖草莓泥,和入鮮濃香醇生乳酪,

鋪上打發的香草籽鮮奶油;最後排上滿滿草莓塊,

通通濃縮成了十二月的溫馨幸福!

 

蛋糕剖面 生乳酪層還能看見草莓果粒塊融合其中~食材層層分明的海綿蛋糕 我最喜歡了!

----------

【山小孩咖啡】雖然本業以賣咖啡為主,甜點蛋糕也看得出用心之處,期間限定的價位不算便宜,但實品一端上桌,光外觀就符合售價的質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尚未到草莓盛產季節,這邊蛋糕上的大湖草莓完全不會酸,上層扎實地鋪上2顆草莓切片。鮮奶油不過甜不膩口,可以暫時忘卻卡路里大口吃下肚;草莓泥和入生乳酪與果粒切塊,酸甜滋味讓人捨不得吃掉啊!!

 

冬日時節就是要吃草莓蛋糕,最喜愛這種擠上超多鮮奶油的鬆軟海綿蛋糕,就連盤子上裝飾的酸甜草莓果乾也吃光光!!!

 

咖啡、甜點配百年古城門 好愜意的午休時光 享受的寧靜美好~

用餐完畢 準備離開時 天空才透露陽光 留給我藍天白雲的美景

----------

【山小孩咖啡】擁有都市咖啡廳難得一見的景觀,窗景前方即是北門公園範圍,寬闊視野充滿綠地與北門城門,遠一些還能瞧見臺博館鐵道部與台北車站,可以想像天氣晴朗的日子…這裡的爆滿情況了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上一杯咖啡搭配甜點,你也能在午後時光來個不一樣的視覺與味覺享受!

----------

#mkcr #mountainkids #山小孩 #山小孩咖啡廳 #北門咖啡廳 #北門站 #台北咖啡廳 #台北車站咖啡廳 #北門站咖啡廳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