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秋季旅行 | 返回莫圖伊卡 Motueka 的唯美公路之旅

1 / 1

旅行之後還是得再回到工作崗位上,紐西蘭自由行紐西蘭 New Zealand 的每一趟旅程中,常享受著不一樣的景色氛圍,這天要駕著車回到工作中的小鎮 - 莫圖伊卡 Motueka

很喜歡在紐西蘭 New Zealand 開車的時光,駕著車穿梭在各種不同遼闊的景色之中,若想在路邊臨時停車,都可隨時找位置停下來即可。從基督城 Christchurch 到莫圖伊卡 Motueka,沿途會經過的公路大概是 No.1、No. 7、No. 65、No. 6、No. 60 這五條公路。紐西蘭 New Zealand 的公路非常平穩,遇到彎道只要照著路邊的時速標示過彎即可,對小弟來說這是非常人性化的設計,在台灣幾乎沒有過彎還有時速的提醒。

大約開了 1.5H,距離基督城 Christchurch 往北約 100 公里,來到卡爾弗登 Culverden,大概 5 分鐘的車程就可以穿過這個小鎮,小鎮其實沒什麼可以逛的,只有 Four Square、加油站,還有幾間餐廳以及咖啡廳;停下車來休息,稍微欣賞一下這小鎮風貌,剛好拍下了 Amrui 這棟建築。

大部份會停小鎮除了覺得比較具有特色的建築或景色之外,另外就是要找公廁;畢竟紐西蘭 New Zealand 的加油站不像台灣這麼方便,很少會提供洗手間給遊客們。

繼續走在 No. 7 公路上,回頭發現一條較小的公路是往東岸凱庫拉 Kaikoura 的方向去。

最愛的還是站在公路中間拍下無法預見盡頭的照片。

覺得好奇的是紐西蘭 New Zealand 農場在用的灑水器,這麼一大台是怎麼去操作並控制灑水功能?

來到了 Waiau River 的某峽谷,這裡的景色特別吸引人,綿延的山丘、湛藍的河水,下方還有小小的綿羊群,一幅畫就這樣在眼前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旁較近的羊群們,低頭吃著牠們最愛的小草。

公路的制高點,除了綿延的山巒外,山腰旁彎曲的公路以及前方的 Waiau River,這樣景色真讓人心曠神怡。

這趟公路旅行 Road Trip,不知道臨停了幾次,紐西蘭 New Zealand 到處都是美麗的景色,怎麼能不好好把握當下?

秋季的時光,雖然越往北走可能見到的秋季色彩會比較少一些,不過這次的公路旅行 Road Trip 依然遇見了滿滿的秋季色彩。

沒想到公路旁住戶的小屋也瀰漫著濃濃的秋天味道。

把車停在公路旁,隨時欣賞秋季的美景。

紐西蘭 New Zealand 旅行時,覺得不需要到特定的景點才算真正的旅行。只要一踏上這國度,可以說處處是景點!

富有秋季色彩的農莊,電線杆孤獨的佇立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景色也是在紐西蘭自由行的旅程中喜歡的其中之一,道路兩旁充滿著蕭瑟感枯萎的樹木。

眼前這顆樹的形狀不禁讓小弟想起「往人多的地方走」這句廣告台詞,若不知道的朋友們可以上網翻一下「國xx壽」的廣告影片,或許會見到熟悉的 Logo。

旅程的後段,已距離基督城 Christchurch 350 公里,再往北 100 公里,剩下 1.5 H 左右的車程,即可回到莫圖伊卡 Motueka。不過還是想來羅托伊蒂湖 Lake Rotoiti 這裡走走,欣賞傍晚夕陽時分的湖面,果真湖面上倒影的景色可說是讓人著迷、讓人捨不得離開這裡。

CHC -> No.1 -> No. 7 -> No. 65 -> No. 6 -> No. 60 -> Motueka,這一段的公路之旅包含走走停停,大約花了 6H 左右的車程時間才回到莫圖伊卡 Motueka。只能說一路上天氣特好、風光明媚,所有美景深深烙印在心中,每一趟旅程都是新的學習,結束之後總會學到不同的視野與觀點。那......下一趟旅程呢?也許在旅程中又會激起不一樣的火花,就用新的角度再次學習。

 

📍 紐西蘭秋季景點
✔ 紐西蘭 | 皇后鎮 Queenstown | 漫步秋季浪漫的午後時光
✔ 紐西蘭 | 格萊諾基 Glenochy | 漫步充滿蕭瑟又令人震撼的秋季之景 Glenochy Lagoon Scenic Walkway
✔ 紐西蘭 | 箭鎮 Arrowtown | 身歷其境的秋季之美
✔ 紐西蘭 | 瓦納卡 Wanaka | 漫步湖岸秋季之景 Lake Wanaka
✔ 紐西蘭 | 卡德羅納 Cardrona | 走上金黃地毯欣賞秋日之景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生.旅行電子書
👉 探索千年歷史與文明-埃及自由行
👉 漫步瑞士最美城市-琉森
👉 馬來西亞自由行 | 特色景點、美食懶人包,不私藏大公開
👉 台灣.花蓮 | 11 個旅遊放空的最佳好去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npage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生
Blog | SL's Life Trip 走跳人
IG | S.L. World Travel

 

#走跳人生 #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 #紐西蘭自由行 #紐西蘭自助 #紐西蘭旅遊 #紐西蘭自駕 #莫圖伊卡 #Motue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