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蓮幸福聖誕城 12/5迎光尋星幸福開城~有18米LED聖誕樹.歐洲耶誕市集12/19登場

1 / 9

聖誕節即將到來,全台越來越有過節氛圍。花蓮縣政府今年擴大舉辦「花蓮幸福聖誕城」活動,從12月5日正式開跑,不僅有東台灣唯一歐洲聖誕市集,還有高達18公尺的LED聖誕樹和聖誕光雕秀等系列活動,讓民眾這個冬天就到花蓮度過聖誕節。

2020花蓮幸福聖誕城 五大特色景點不容錯過

東部閃耀光雕秀及聖誕樹

體驗歐洲聖誕市集 感受歐洲聖誕氛圍 (12/19登場)

網美必追聖誕故事燈籠及聖誕裝置藝術展區

金鐘獎主持人的吳秀梅Siku Sawmah原住民族工藝師展區 每一件作品都有動人故事

英格蘭Tom Rook 藝術家 手繪花蓮聖誕城地圖展區

活動日期:12/19、12/20、12/2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動時間:18:00 ~ 21:00

活動地點:歐洲聖誕市集 (府前石雕公園)

花蓮縣政府以文化為核心的聖誕活動,希望透過生命反思的洗禮,在冷冽的寒冬感受到溫暖;同時運用花蓮暗空無光害的地方特性,規劃一系列以”迎光尋星”為主題的藝術策展,讓遊客在歲末年終能在內心尋求到自己未來的目標。

今年以「幸福聖誕,迎光尋星」為主題,除了維持往年美崙浸信會的光雕秀和公益市集、音樂會之外,今年更增加了縣府石雕公園、海港三號倉庫成為三個主場;石雕公園有18公尺高的LED聖誕樹,以迎光尋星為主題規劃燈光秀表演,成為此次活動一大亮點,在一旁還有120顆刻印彌賽亞主題的燈籠鎮;在花蓮港三號倉庫內,更有完整聖誕文化多媒體策展。

邀請英國插畫家Tom Rook為活動畫出了別緻的散策地圖、還有在地原住民設計師Siku所展現的六族原住民圖騰之外;尤其特別的是,羅馬梵諦岡教廷特別為活動贈送了三組耶穌降臨的裝置藝術外;十個駐台辦事處及歐洲企業在12/23、24兩天也會到花蓮參與歐洲市集的擺攤。不僅讓今年的花蓮幸福聖誕城充滿文化內涵,也是一次成功的外交與跨宗教的交流。

因為聖誕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宗教性活動,也是西方人的過年、象徵全家團圓和感恩的時刻。徐榛蔚也特別感謝規劃團隊的用心,讓今年的聖誕節有個不一樣的內涵;同時除了在花蓮市的三個活動場地外,更擴大到馬太鞍及玉里的教會。 聖誕子夜燭光敬拜

策展人黃志靖特別介紹今年活動的特色,他希望花蓮幸福聖誕城不只是一場放煙火形式的活動,除了形成屬於花蓮特色的獨特意像,他更希望以傳遞「愛與幸福」做為獨特的文化內涵,並透過各項原創的藝術設計傳遞給參觀者。

「凡有光的,就不會在黑暗裏走。」花蓮縣長徐榛蔚引用聖經話語,她非常歡迎國人們來花蓮「幸福聖誕,迎光尋星」,不僅過一個最具歐洲氣氛的聖誕假期,同時藉由尋找心中的星光,用愛與希望迎接明年的到來;同時也感受所有跟愛與幸福相關的文化意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完整圖文:http://blog.sina.com.tw/ber925/article.php?pbgid=37226&entryid=69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