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保留復古窗花的日式咖啡廳~二會gojiby~期待與老宅再次相會!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286

----------

位於台北後車站商圈邊緣的華陰街上,【二會gojiby】就靜靜地隱身在外貌極為老舊公寓的2樓;要不是有神通廣大的Google map帶路,又怎麼會知道咖啡廳入口在兩棟公寓的防火巷裡呢?!

 

咖啡廳的店名取得十分有意思~【二會】可以理解成"再次相會",而英文名【gojiby】則是"再一次"的台語發音,是店主期待客人能再次來訪的美意,巧思讓人會心一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沒進門 就已被二會咖啡的店內環境給美呆了!

----------

與友人記錯營業時間提早到XD,意外地在咖啡廳開門前成為第一組候位,接著後面陸續來了好幾組客人…沒想到平日下午能見到如此排隊光景,可見【二會gojiby】在網路上的聲量不可小覷。

 

開放入場前約1分鐘,我們率先走上2樓(大家在1樓戶外等…不如進室內吧!),透過木頭大門與白紗遮簾向店內窺視,恰好午後陽光透過大面玻璃窗灑入室內,與窗邊桌椅形成一幅美麗景致,畫面讓我驚呼!

 

※【二會gojiby】店內裝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趁著尚未有客人入座 趕緊先幫店內環境拍一張空景

因為秋老虎發威 當日氣溫飆升…後來我們選擇坐在陽光曬不到的座位

咖啡廳最美的2樓窗戶景致 外邊保留了老宅的復古窗花設計

假若被陽光直曬1、2小時 說真的還有點吃不消XD

本來是非常想坐這個靠窗的雙人雅座 選位置時驚覺陽光西曬嚴重 不想曬黑就放棄全店最美座位:(

----------

【二會gojiby】咖啡廳內座位並不多,加上吧台單人位,一次大概只能坐10組客人;加上用餐不限時,經常一開店營業不到1小時內就客滿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搶手的座位即是靠窗戶的雙人座與四人座位,本來希望能坐到窗邊美座,無奈陽光曬得我們眼睛都張不開,退而求其次…決定選不會被曬到的雙人座。

(記得當天我們要離開時,都還沒走出店門口,原本坐在靠窗的2位小女生立刻去跟店員要求要換到我們位置,想必也是被太陽曬到崩潰XD)

 

這組略帶懷舊感的沙發雙人座 旁邊牆壁以老窗花裝飾

在咖啡廳入口旁的2桌沙發座位 假如多人來訪 這區直接併桌 有種小包廂的感覺!

咖啡廳內有一半空間作為工作櫃台使用

----------

【二會gojiby】室內配置為傳統老公寓的狹長型格局,前半段較寬敞區域作為座位區使用,後半部則規劃為工作櫃台、儲藏室,擺放杯水自助櫃、小冰箱的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青型店主選擇復古木製桌椅的眼光很精準,這幾年搭上Retro風潮正流行,各種懷舊類型咖啡廳的店內裝飾…都能成為年輕人與咖啡之友追逐的焦點。

 

咖啡工作檯前面 以"方格壓花毛玻璃"隔絕與吧檯客人的用餐空間

當日手沖咖啡與甜點種類會展示在櫃檯旁邊 看完直接跟店員點餐(後付款)

櫃檯前方擺放自助杯水區 點餐完可順便自己倒水

咖啡廳的牆上或窗邊放置了許多文創與繪畫作品 有時間可細細觀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會gojiby】店內營造既懷舊又帶點文藝感的氛圍,大概是讓這間網路相傳即爆紅的咖啡廳,人氣一直居高不下的主因!很喜歡在各種角落精心擺放的裝飾性書籍(不確定是否能拿起來翻閱)與文創作品。

 

※【二會gojiby】菜單與餐點※

 

【二會gojiby】的菜單總共有4頁,第1頁為義式濃縮咖啡品項、第2頁為風味拿鐵(牛奶)品項、第3頁為鮮奶茶與蘇打飲品項、第4頁為茶飲品項。

(每日的手沖咖啡與甜點品項不同,會展示在櫃檯前方;瓶裝啤酒類則在小冰箱挑選~)

 

我們點了:冰拿鐵-$160、冰脆皮黑糖卡布-$160、焦糖布丁-$100(甜點搭配飲品折$20)、-巴斯克起司蛋糕-$170;平均消費金額$345。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無用餐限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的巴斯克蛋糕還有附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近年很紅的起司蛋糕品項 外層烤至焦黑而帶有焦香風味

店員人手有限,上餐是慢慢地上,首先端上桌的是"巴斯克起司蛋糕",【二會gojiby】的價格略高於其他咖啡廳,不過看見蛋糕上還放了一球香草冰淇淋,似乎就可以理解這個定價了。

 

這算是我第一次吃到巴斯克起司蛋糕(以前只在IG上看過一堆人點,但沒特別喜歡),外層烤焦的皮口感真的很特別,帶有一點焦香;內餡的起司蛋糕很扎實,搭配微融化的香草冰淇淋的確滿美味的。

 

咖啡跟焦糖布丁一起上桌啦~可能餐盤不夠? 兩盤布丁是以不同方式呈現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方顏色較深是冰拿鐵 後面是冰脆皮黑糖卡布

----------

說實話…已經很久沒有在IG熱門的打卡咖啡廳…喝到這麼大杯的咖啡了(星巴克等連鎖咖啡廳除外)!!對於嗜喝飲料的我來說,在咖啡廳巡禮的旅程上…能遇到夠喝且大size咖啡真的很感動~

 

【二會gojiby】的義式咖啡並沒有因為容量比較大而有稀釋的感覺,冰拿鐵咖啡味依然濃厚;採用世界冠軍-興波咖啡的綜合咖啡豆,口感比較偏苦,酸味倒是還好,喝起來還算是順口的;冰脆皮黑糖卡布因為加入黑糖,帶有一些甜味。

 

正常版焦糖布丁的鮮奶油 是放在布丁上面 另一種長方形的透明盤 則是將鮮奶油放在旁邊

【二會gojiby】的焦糖布丁,質感介於滑嫩與扎實之間,個人不太喜歡烤布丁的口感,這裡的布丁作法抓到很好平衡;而帶有苦甜味的濃郁焦糖醬非常加分,大概是目前我最喜歡的味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不少咖啡廳與甜點店提供的焦糖布丁…焦糖醬都超~甜~的,我不太喜歡甜味,吃得很辛苦XD)

 

不過,對製作布丁小有研究的友人告知,這裡的布丁吃起來無香草籽…"應該"是沒有加入天然香草莢(我本人吃不出來@@);香草莢的成本較高,一般咖啡廳可能不太會使用啦~很在意的人自己考慮一下囉!

 

如果你喜歡享受平日午後的寧靜時光,喝一杯咖啡或午茶,那我推薦可以到訪【二會gojiby】,客人們似乎都很有默契地保持低聲量,即使單人前往也非常自在舒適。

 

點上一顆帶有大人味的苦甜焦糖布丁,或著香氣十足的巴斯克蛋糕,無論是跟三五好友相聚聊天,或個人偷閒的放鬆時間,在【二會gojiby】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會 #二會gojiby #gojiby #日式咖啡廳 #復古咖啡廳 #文青咖啡廳 #台北車站 #台北咖啡廳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