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門站※大人系玩具店~Chicaca チカカ~懷舊童趣的美式選物店x咖啡廳

1 / 1

----------

詳細咖啡廳食記~請參考多圖好讀網誌~

https://wp.me/pbydEG-1Zf

----------

從師大夜市裡,賣美式古董玩具的小店起家,在今年4月搬到東門站之後,重生為結合玩具、咖啡、甜點於一身的複合式咖啡廳,這就是【Chicaca】。

 

會知道這間店,老實說完全是因為有個性的老闆…在IG上大罵沒禮貌客人的誇張行徑,然後設了一些入店規矩,在朋友之間造成話題爆紅,才引起我想去一探究竟的興趣!

(當然還有,我也很想看看~早就被麥當勞下架的奶昔大哥高腳古董椅,回憶童年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巷弄內轉角處 白色清新外表跟旁邊老宅很不一樣~

玻璃門上寫著店名跟可愛LOGO

99.9%的客人大概都是為了這排麥當勞古董椅而來的XD

----------

【Chicaca】位於東門市場附近,很寧靜的一條巷弄裡轉角處;雖然咖啡廳小小的,但其實不用擔心迷路找不到,門口會圍著很多人在拍照…就是這間白色外牆的店家了!!

 

因為咖啡廳不接受預約訂位,加上座位並不多,如果安排在假日前往…經常是需要排隊候位的。造訪當天客人非常多,一直呈現爆滿狀態,我與朋友在旁邊7-11大概等了半小時,店員才打電話給我們,得有點耐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hicaca】店內裝潢※

 

人人都想坐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坐到的古董高腳椅

開放時間不一定 有時候椅子上會放不能觸碰的牌子

全店唯一 正常尺寸的漢堡椅 也好可愛!

----------

想起小時候去麥當勞用餐,記憶裡…確實看過漢堡神偷、紫色奶昔大哥跟漢堡包椅(但我印象中不是高腳椅?!),還會坐著一直轉來轉去;相信對很多現在已成大人的我們而言,來【Chicaca】似乎能找回自己逐漸遺忘的童心與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惜我們去的那天運氣不佳,並沒有開放高腳椅給客人坐(老闆/店員不包含在內),只能在旁邊拍拍照了。有聽說誰能坐高腳椅…是老闆決定的…但我覺得人家開店有它們的規矩,客人只是過客,也許是想保護古董也說不定!

(IG上看到照片,好像帶狗狗去店裡的,基本上都能在高腳椅上擺拍…有萌寵的主人也許可以去試試看囉~)

 

Chicaca的咖啡杯上印有店內logo 非常可愛

小時候看到哭的ET go home…可說是最萌外星人始祖

整櫃都是60~70年代的古董泡泡瓶

唯一一張比較沒人的空景…店裡放了一個美國80年代麥當勞戶外的遊樂器材 超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Chicaca】實在太夯~假日去總是座無虛席,小小店面擠滿用餐跟候位的客人,我就沒有拍店裡空間照片了。沒記錯的話,不列入古董高腳椅,大概只有7~8組雙人座位,如果時間允許…可能平日去比較舒適。

 

樓梯的牆壁上也掛滿好多玩具

好多小時候看過的卡通人物 還有人手一台的Game Boy初號機

----------

【Chicaca】販售的玩具大多有點年代,許多熟悉的卡通與電影角色,細細品味真的令人一秒回到童年;那個人手一台Game Boy玩超級瑪利歐的日子,現在來看都是懷舊古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hicaca】菜單與餐點※

 

Menu只有1張 內容很簡單 (照片來源: Chicaca官方FB)

---------

【Chicaca】的菜單在官方FB上就有提供,分為飲品、輕食、與甜點;甜點的品項不是每天都有,譬如我們去的當天就沒有賣漢堡跟雞塊造型餅乾,想嚐鮮也要靠運氣~

 

我們點了:冰咖啡拿鐵-$150、冰焙茶拿鐵-$170、卡士達泡芙-$60,平均消費金額$210。店裡不收服務費,杯水自助式;若店內客滿,用餐限時90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玻璃杯是Chicaca自己生產的 馬鈴薯Logo非常可愛 也可以買回家喔!

我點的冰拿鐵跟卡士達泡芙

----------

這裡的部分飲品是不可調整冰塊跟甜度的(店家解釋因為配方問題),如果很介意去冰跟少糖的人…可能要先確認,自己是否能接受,還有哪種品項可以調整。

 

咖啡拿鐵跟焙茶拿鐵的冰塊都挺多的(如照片所示),拿鐵的咖啡味不很明顯,是奶味比較重的類型,喝起來沒什麼負擔;焙茶拿鐵的茶味滿香的,不過個人感覺稍甜,可能要等冰塊融化會好一點!

甜點只點了卡士達泡芙…但看起來可能是CP值最高的品項喔XD 泡芙的表面有美味脆皮,裡面真的塞滿卡士達醬,吃得時候要小心,咬下去會從底部爆漿出來!很推薦大家點泡芙配無糖咖啡,天生絕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說IG上最多人打卡的漢堡跟雞塊造型餅乾,口感超級硬…不過當天沒有機會點來吃,不能親身體驗傳說中的可愛餅乾了QuQ)

 

不曉得喜歡收藏復古玩具的人多不多?踏進【Chicaca】店裡到處都是寶物,一定會引發藏在內心深處的童趣開關,掉進回憶的泫渦中。即使我不是喜歡收藏玩具的個性,也是看得很開心!

 

雖然網路上有些評論覺得店裡餐點價格過高,但我感覺【Chicaca】的最大賣點就是被玩具圍繞的用餐環境,如果你希望進來感受童年懷舊氛圍,就這一次…別太在意那一點錢囉XD

----------

#chicaca#chicacastore#チカカ#文青咖啡廳 #東門站咖啡廳 #東門站美食 #選物 #古物 #選品 #玩具店 #台北咖啡廳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誌👉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個人IG👉 Vivian_Lo

Popdaily👉 蘿絲小姐的旅圖日記

咖啡廳巡禮 連載ing…👉一百種珈琲店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