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亞洲首座積木博物館

1 / 9

本周要來推薦新的親子景點─積木博物館 Brick Ark Museum。說是新的博物館,其實是小家媽咪我漏新聞漏大了,積木博物館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還是我自己孤陋寡聞,現在才知道積木博物館的存在,但這裡真的很適合孩子們喔!接下來讓我慢慢介紹。

積木博物館外觀 積木博物館外觀

積木博物館位在宜蘭市區內,外觀很好認,櫥窗外大大的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鋼鐵人等復仇者超吸睛,誰都會被吸引進來參觀。門前大大的草地也有一些積木作品,但記得遠遠看,別靠近摸喔!而積木博物館臉書粉絲團提到:「宜蘭積木方舟博物館『Brick Ark Museum』作為亞洲首座積木博物館,耗資千萬打造,全館超過百萬顆積木,逾千件館藏,展出數百件國內、外大師級鉅作,從美國知名樂高大師作品,到日本微型積木,堪稱台灣有史以來積木創作展之最。」

其實門口就很好拍 其實門口就很好拍

積木博物館購票規定,三歲以上一律購票,一張票$200,包含三件DIY,還可以折抵20元,用餐或是購買積木皆可。除了門票之外,還會拿到一份闖關卡&抽獎卡,答對可以換明信片。積木博物館也非常用心,拿到的闖關卡題目不盡相同,不是解答出一個,其他照抄就可以,來博物館就要是讓大家有更多相關知識。另外,娃娃車不可入內,他們有規劃娃娃車停車區,帶著小嬰兒出遊的爸媽們要注意喔!走,參觀去吧!

闖關成功可以拿到明信片喔 闖關成功可以拿到明信片喔

首先,一進門就被大大的小小兵和大貓熊吸引,旁邊還有張大嘴巴的小精靈&冰原歷險記的角色(一時想不起來牠是誰,誰可以告訴我?)

一進門就是開始拍照 一進門就是開始拍照 好可愛的姊姊 好可愛的姊姊 可愛的小精靈 可愛的小精靈

被門口積木作品吸引時,千萬也別忘記手上的闖關卡,積木博物館內有好多關於積木的歷史,闖關卡的答案都在上頭。就算找不到也沒關係,導覽員會適時地告訴你答案。

仔細看,答案都在上面 仔細看,答案都在上面

積木博物館內大大小小積木作品都有,進擊的巨人、朱銘的太極系列、黃色小鴨、企鵝、尿尿小童,就連中國傳統戲的臉譜也有,台灣之光珍珠奶茶也有積木版。

媽媽減肥中,真的好想喝 媽媽減肥中,真的好想喝 巨人真的很高啊~ 巨人真的很高啊~

這個大大的臉譜作品是「齊天大聖」,我們家小羊妞姊姊的姿勢好前衛,媽媽無法解讀XD

這是我家姊姊的時尚 這是我家姊姊的時尚

這個作品是「入畫」,小羊妞姊姊看來也想跟著入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姊姊實在太可愛了 姊姊實在太可愛了 世界名畫也有積木版了。 世界名畫也有積木版了。 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積木博物館內還有一區是「亮亮積木區」,暗暗的空間內,只有積木閃爍發光。 積木博物館內還有一區是「亮亮積木區」,暗暗的空間內,只有積木閃爍發光。

積木博物館內有好多好多的知名作品,雖然館內不大,但要邊闖關邊看作品也花了不少時間呢!

這邊要特別注意喔!一旦踏出展覽區,就不可以再進入囉!所以要確定真的拍完了,真的逛完了,再離開展區喔!接下來就是DIY時間啦!

三個手作作品分別是積木鑰匙圈、積木小提袋、還有立體畫架,可以放小東西。 三個手作作品分別是積木鑰匙圈、積木小提袋、還有立體畫架,可以放小東西。 提袋還可以當積木疊喔! 提袋還可以當積木疊喔!

總結來說,積木博物館小歸小,但其實館藏豐富喔!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積木博物館似乎是為了維護參觀品質,每15分鐘才會開放購票,所以大家可以跟我們一樣早點到,就可以不用等待慢慢逛。我們那時11點到,人潮不多,可以悠悠閒閒的看完每件作品,在沒什麼人的狀況下拍照,想拍什麼積木作品就拍哪件,很好拍喔!

積木博物館 Brick Ark Museum小檔案: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縣政北路2號

電話:(03)925-6180

營業時間:週四~週一 09:00~16:00

          週二、週三休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忙按個讚,並分享給更多人喔!🙇‍♀️🙇‍♀️

想看更多小家媽咪的育兒心得,請到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iachiamummy🌟

想看小家媽咪的減醣減肥日記,請到IG:

🌟https://www.instagram.com/erisu/🌟

記得按讚+追蹤,隨時鎖定小家媽咪和羊妞的有趣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