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旅行】偽出國 不厭亭和藍白地中海餐廳

1 / 2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不厭亭位於臺102線公路上雙溪與九份交界處附近,為前雙溪區鄉長簡華祥先生所命名,取自李白詩句「相看兩不厭」,一面可以眺望雙溪區、一邊則遠眺瑞芳,是雙溪與九份交界處絕美風景的景點,也是各家廣告、婚紗取點之一

從台102線公路往旁邊的小山坡走,就可以看到亭子以及前方的平台,如眾網友所說,有台小蜜蜂和不少的人潮~不會很難找,要等到沒人拍空景等不到,以及這裡的風超級無敵大,準備下山去海邊吃個飯。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瑞雙公路

營業時間:全天

 照片取自希臘天空臉書

希臘天空在基隆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旁邊,我們選擇將車停到潮境公園內,想說吃飽後可以到公園內走走放電小小孩。

我們選擇到二樓用餐,外面有個戶外小露臺,當天天氣很好,也有客人在外面愜意用餐。

餐點有排餐、義大利麵、燉飯套餐、鍋物、咖啡下午茶等,有低消需收10%服務費和只收現金。當天很多人點火鍋,帶著小小孩的我們,選擇快速的義大利麵和燉飯,含麵包、湯、沙拉、主餐、飲料、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班牙海燉飯,海鮮也算給得很大方,蝦子很貼心把鬚鬚去掉,整體口味我們還蠻喜歡的。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整圈的蛤蠣擺起來真好看,蒜香味也很十足,很多人評價價格偏高,但在觀光區又好停車和無敵海景,我們覺得還可以啦~~

附餐點心是黑糖奶凍,淡淡香甜味很不錯。

我們坐在窗邊,雖然室內有電風扇加強循環,但坐久了也是會有點微微熱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50號

營業時間:11:00

電話:(02)24698000

吃飽飯後就可以到潮境公園囉,進來唯一的入口位於長潭里漁港及望海巷漁港中間的一座橘紅色小橋-「平浪橋」,過了這座橋之後,右側有開闊的海蝕平台與海景,浪花層層濺起非常的漂亮,這裡有豐富多樣化的自然生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園區內設有規劃完善的枕木步道,還有許多藝術雕塑品。沿著步道與海畔走,就可到達飛天掃帚之處,不過從九份下來體力有點累了,這個景點就等下次再來好好玩囉~

地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電話:(02)2469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