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滑雪 原來是種人生哲學-琵琶湖

1 / 3

對!這是我的第一次,在雪中狂摔到差點上癮,可能本身有點運動細胞,哈哈哈!滑一下就會了,但許多技巧還不會,只是往前滑的順順的,不摔倒還覺得怪怪的,當時還不會轉彎,所以遇到彎處我就會立刻往下蹲,倒在雪泊中。

去大阪琵琶湖的季節是在12月,還沒上山前都沒有下雪,直到坐纜車上去,才在心中吶喊著:「雪耶~雪耶~」,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雪,我的旅遊情緒很奇怪,若用陰陽來分別,我就是屬於陰性、內顯的,當下沒有很開心的感覺,總是在之後懷念起。

從1,000 公尺左右高的位置俯瞰琵琶湖,真的很美,這裡也是關西區唯一有單板滑雪U型、障礙滑雪、自由式競技貓跳等的滑雪場地。有8條雪道,還有親子遊樂區,我是初學者,只見識過2條雪道,就已經滑的很開心、摔得很盡興了!好家在我們住的是溫泉飯店,第一天摔完,晚上就泡在溫泉裡,隔天痠痛大減!才能盡情大逛大阪市區。

突破滑雪運動的五件事

朋友們都說:「哇!你也學太快了。」,我大概理出初學者要怎麼突破滑雪這件事,其實滑太快我還是很害怕,它可不像機車按住剎車就好,而是要經過計算與技巧。

1.你不能怕跌倒

滑雪跌倒很正常,是必經之路,跟你說,跌倒真的是雪場的人文風景。在雪中跌倒不太會痛,只要覺得一有狀況,就先來個安全跌倒,切記不要用雙手著地,跌久了會很痛,隔天可能會起不了身,受傷機率也超大。

初學者安全跌倒法:重心往下,用屁股肉當作氣墊,盡量側摔比較不會傷到脊椎。

2.你不輕易放棄

呈上題,一直跌倒會讓人心力交瘁,因為滑沒幾下,又跌倒,失落感超重,如果這時候停止一切,你身體累積的經驗都會消失,是非常可惜的,你一定要擁有運動家精神,才可以與雪地為伍。

3.你不能擔心 而是放心交給大自然

我剛開始也是超害怕,不停看著腳下的滑雪板,想知道自己在滑什麼,但其實這樣重心會偏離,你也無法專心看路,小時候阿嬤總是說:「看路、看路!」,這是有道理的,眼睛看路,身體跟著方向輕輕擺動,剩下的就交給雙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你想追求自由自在

滑雪就是追求爽感!大多數人愛上那自由自在的感覺;技巧好的人,則開始追求刺激、愛上飛翔、看見高峰美景的那一刻,滑雪時,把自己當作小鳥,順順的往前,看見障礙物閃躲,看見美麗的風景停留,就是如此。

5.你不厭其煩坐纜車

初期無法滑困難度高的雪道,所以會不停地重複往同一個地方滑下、同一個地方坐滑雪吊椅,再從同一個地方滑下,有點像加強版的溜滑梯,有時候坐了幾趟的確會有點膩,但可千萬不要就此停擺,每趟滑下去的路徑、遇到的人與事、跌倒的地方都不一樣,就像人生啊!很美麗的呀!

大阪琵琶湖怎麼去

網路上有很多資訊,很好查。當時直接參加旅遊體驗的活動,買從大阪出發到琵琶湖的來回票,但不含滑雪場坐吊椅、租裝備的費用,一早8點在難波站OCAT大樓集合,遊覽車就會來把我們接走,然後租裝備、搭登山纜車,就開始滑了。

實在太好玩了啦!從此,每年都會計畫滑一次,除了2020疫情年……,吼~小人快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