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廳」來到新竹必訪純白透明系咖啡廳:春室 Glass Studio + The POOL

1 / 3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號(新竹公園內)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一公休)

電話:03-5389187

交通資訊:可搭乘火車於新竹火車站出站後,步行時間約為10分鐘,即可抵達新竹公園。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創立於1999年,春池GLASS STUDIO就位於新竹公園裡面,也是動物園斜對面。因此這裡也非常適合一日遊,動物園逛完,不妨來到咖啡廳好好休息一下。春池原本為回收玻璃,秉持著「循環經濟」與「環境共生」價值,在空間的建構上也一直強調重複利用、回收再製的概念,造就了現在的咖啡廳。

2020新開幕的咖啡廳「#春室 Glass Studio + The POOL」結合了玻璃工藝博物館擁有三層樓,一整棟建築做為連接生活與工藝的媒介,提供藝文、文化及餐飲展覽空間,並且以創新、永續方式傳承玻璃工藝技術,透過創新體驗落實循環經濟概念。

「1F 玻璃工坊」體驗口吹玻璃和玻璃製作觀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F 春玻選物」新竹在地品牌春玻的選物空間

「3F The POOL一池咖啡+展覽」販售咖啡、茶飲、甜點的休憩與展覽空間

另外,一樓DIY體驗有兩種課程,一種是吹製玻璃「手工玻璃杯」,費用是$980/1人;另一種是燈炬作業「咖啡攪拌棒」,費用是250/1人。

春室與台灣各地品牌合作,擁有在地茶農現沖原片茶「京盛宇」、台南知名冰淇淋「蜷尾家」的芒果/海鹽牛奶口味、嘉義知名「木更咖啡MUGENERATION」的人氣戚風蛋糕、還有期間限定的「春水堂」靜岡抹茶蜜檸微泡。

這次點了兩杯飲料與兩種口味的蛋糕,分別為

1️⃣ #春水堂一抹綠 $160 🌕🌕🌕🌖🌑

:日本靜岡抹茶香味搭配台灣蜜與新鮮檸檬片的結合,形成清爽口感的氣泡飲,是最讓我驚豔的飲品。整體來說清爽解渴,淡淡的茶香搭配檸檬的香氣,融入蜂蜜自然的香甜,再加上葉子造型的玻璃攪拌棒,讓整杯飲品質感度再次提升,可惜這是台灣設計展現定的飲品。

2️⃣ #荔枝輕檸飄浮 $160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漂浮系列飲品採用了台南知名「蜷尾家」的冰淇淋,荔枝風味的氣泡飲伴隨著檸檬的清香,再加上海鹽牛奶口味的冰淇淋清爽止渴不甜膩,逛完新竹動物園正需要來一杯,好好放鬆一下。

3️⃣ #蜂巢鮮奶油戚風 $140 🌕🌕🌕🌕🌗

:來自嘉義「木更咖啡」的人氣戚風蛋糕,身為戚風蛋糕愛好者的我當然不能錯過。蛋糕體整體柔軟綿密搭配上法國伊思妮鮮奶油淡淡的香草味與最上層的蜂巢脆片一起入口,簡直是人間美味甜而不膩。如果嘉義太遙遠,一定要來新竹品嘗看看!

4️⃣ #白色池塘小戚風 $160 🌕🌕🌕🌕🌘

:蛋糕本體為不會太甜的桂花烏龍口味,有著淡淡的茶香味,雖然桂花香較不濃郁,但搭配上內陷偏甜的核桃,整體來說口感非常的有層次,甚至外觀上還放了糖片作為小巧思。兩種口味的蛋糕我都非常的喜歡,不分軒輊。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結束,如果還想跟隨著我的腳步踏遍整個台灣,

記得要按讚、分享、訂閱我的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