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可愛動物的農場行程|親子最愛的一日遊

1 / 3

大家好,我是BiG日常的柚子,歡迎踏進我不平凡的日常。

身為偽動物系的柚子,全台各地的休閒農場都有我的足跡,所以絕對可以相信我的農場景點推薦。

柚子認為一個好的休閒農場,動物們一定是要被妥善照顧的,這些都可以從環境的清潔、工作人員有沒有督導家長、還有動物們在與人接觸時的反應觀察到。在良好環境生長下的動物,性情穩定且不怕與人接觸,柚子才敢放心的推薦親子家庭遊玩,今天大會報告的是本人私心最愛的農場景點NO.1: 桃園埔心牧場

埔心牧場占地很廣,安排一日遊的行程剛剛好,在購買門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入園的門票費提供多種選擇,其中最大眾的票有兩種: 一種是只購買入園門票,另一種是門票加「萌萌村」的套票

「萌萌村」是埔心牧場的明星動物區,裡面包含草尼瑪、小鹿斑比和水豚君,如果只單買入園門票的話,還是有可以餵食的區域,比如像是兔子和山羊。跟套票最大的差別只在於沒辦法造訪「萌萌村」。

不過就像前面提到的,整個農場要體驗的東西真的很多,除了餵食動物體驗,還有一些動物秀和額外的設施,所以要不要買套票其實就見仁見智。

這裡提供一個購票的建議,如果你是上午來訪,我強烈建議可以買套票,真的很好玩又划算;但如果你是中午才來訪的,建議可以單買入園券就好,因為非常有可能玩不完。

參觀時程及交通規劃

考量到牧場很大,親子家庭可能會希望減少在大太陽下走路的負擔,從入口進去的右手邊就有可以租借腳踏車的地方,有些是以小時計算,有些是以次數計算;入園後的左手邊則有觀光小火車,50元帶你環繞整個園區、欣賞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如果你是年輕人或小資族的話,會建議用雙腿慢慢欣賞,既可以省荷包又可以運動,且園區的大小不會真的累到受不了。

進入園區後手上會拿到地圖,要特別注意上面的Show Time,每場show一天會有兩到三場,而且時間都算的剛剛好,一個表演完接著下一個。

強烈建議早上先安排看秀,看完以後接著吃中餐,下午再悠悠哉哉的體驗動物餵食;這樣的時程安排是最順,而且最豐富的。

4場動物表演秀— 牛仔趕羊

才剛入園沒多久就聽到廣播說要開始趕羊啦!!看著帥氣的牛仔騎馬趕羊,羊群跟著民眾一起逛大街

園區放的歌也超可愛,莫名有種在迪士尼的感覺,完全被歡樂的音樂氣氛感染。

4場動物表演秀— 賽福羊、賽福豬

跟著羊群一路走,就直接到了下一場動物運動會的現場,也是氣氛最熱烈的一場!

看看手中的入場門票,會發現有一張綠色和紅色的押寶券。沒錯!接下來就是公然聚賭的時候啦 (畏~

這場運動會有請迷你豬和山羊相繼出場,飼養員會先請參賽選手試跑一圈,這時候大家可以伺機相中心愛的選手,把你手中神聖的一票投進箱子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比賽正式開始前,壓箱寶就會被收起來,所以大家下好離手,動作要 快! 狠! 準!

如果你很幸運的押到獲勝的顏色,員工會從獲勝的箱子中,抽出兩位贈送小禮物喔~

不得不佩服播報員的語速,直接跟著比賽高潮迭起、炒熱場子,大家記得早點卡位。

當天遇到有帶寵物的主人,忘了把毛寶貝抱在手上,不小心嚇到小豬跟山羊,毛寶貝差點受傷,真的是嚇死人了! 如果大家有到農場玩,盡量不要讓毛寶貝靠近園區動物,以免釀成意外喔!

4場動物表演秀— 手工榨牛乳

在動物運動會的會場不遠處,有一個牧區是飼養乳牛,飼養員在這場表演秀會介紹關於乳牛的知識,然後邀請台下的觀眾,排隊體驗榨牛乳的感覺,牛媽媽也很有耐心的讓民眾慢慢擠,慢慢拍照~

這種體驗在台灣的農場已經很少見了,像柚子這種城市女孩,完全不知道擠牛奶是什麼觸感,還以為是要用拉的,殊不知只要輕輕的「握」一下,就會有溫熱新鮮的牛奶出來,那個觸感很特別,你們真的要親自去試試看😁

4場動物表演秀— 掌工坊實演

這個表演名字是讓我最匪夷所思的,本來因為時間因素還在思考要不要放棄,但這個表演秀一個禮拜只有一場,就這麼被我們給碰上了,所以最後還是留下來看一下!

這場秀是幫馬兒換蹄鐵,我們都看過馬蹄下面會加裝一塊釘子,這個蹄鐵是避免馬匹在奔跑時,過度磨損牠的角質層,就像人類走路要穿鞋子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的鞋子壞了要換,同樣馬的蹄鐵也會磨損,如果是野外的馬兒,他們會自己用腳磨石頭,但人工飼養的馬需要專業的釘蹄師幫忙,而台灣目前的釘蹄師約只有10位,這麼難得的技術當然要親眼來瞧瞧。

雖然整個換蹄鐵的過程很短,但搭配解說員的講解,也吸收了很多不一樣的知識。

「掌工坊實演」之所以一個禮拜只有一場,是因為蹄鐵不需要天天換,就像人的鞋子也不會天天磨壞吧! 所以如果你很幸運地碰到那一場,真的建議可以留下來看看喔。

動物互動餵食區

跟著「牛仔趕羊」的路線,最後會在羊群的畜牧場落腳,飼養員會發放飼料讓民眾進去餵食,不過因為很快就要輪到「動物運動會」的表演,所以其實互動的時間蠻趕的。當然也可以等到表演結束後再慢慢餵啦!

沒錯!就是靠的這麼近。這一區是小兔子和哈姆太郎區,這邊也都可以拿飼料兌換券去換取餵食的飼料喔~

不過當天天氣太熱,小兔子們都躲在陰影下休息了。

這邊要特別注意! 寵物不可以進來! 寵物不可以進來! 寵物不可以進來!

門外有特別標示,所以有帶寵物的民眾要留意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萌萌村體驗區(須加購套票)

在萌萌村裡總共有三種明星動物,分別是水豚君、草尼瑪和小鹿斑比。

拿著你的加購票以後,就可以一個一個入內體驗,沒有購買套票的民眾也可以隔著網子觀看。

雖然體驗時間不限但都只能一次喔! 所以你可以在每個區域待到你不想待為止,但不能一直重複進出。

水豚君的個性溫和,但因為水豚是有地域性的動物,所以整個區域又被隔開成兩個部分防止他們打架,總共大約有五隻水豚君。

看看他們像一隻大老鼠趴著休息,牠們的毛摸起來...恩...很刺,一點也不舒服😅

在眾多殭屍片裡面,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個被感染的動物都是鹿,害我對小鹿斑比的可愛形象有點崩壞,在加上之前去過日本奈良,被當地為了食物不擇手段的鹿嚇到。

導致我這個偽動物系,現在看到鹿都有那麼一丟丟的害怕😨

好險台灣多處飼養的農場,裡面的鹿都算溫馴,讓我們可以安心無負擔的餵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埔心牧場很貼心地都有做遮蔽處給他們,感覺得出來動物是被妥善對待的❤️

好的,你們可以看到柚子也很怕草尼瑪😅

自從知道草尼瑪生氣的時候會亂吐口水,而且口水很臭洗不掉以後,我再也不敢小看這個看似溫順的生物。

這隻睫毛很長的草尼瑪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跟著我,我就在這個棚子跟他來來回回玩躲貓貓,我們至少繞著棚子轉了10圈。

午餐怎麼解決?

農場總共有三個餐廳和一個戶外烤肉區,但聽說餐廳價位都四百起跳,假日的時候可能候位得等一小時,小資族的我們就決定不去了。

在靠近兔子和羊的區域,到了中午時段會有少數攤販進來擺攤,還有販售便宜的便當,便當裡的料很豐盛又好吃,配上園區內主打的牛奶冰淇淋,大大的飽餐一頓。

農場裡面除了主打的動物體驗以外,也有額外的散步路線,還可以搭乘天鵝船在湖裡飄盪,如果是親子家庭,建議可以替小朋友們戴上泳衣,或是替換的衣服,因為在牛牧區隔壁,有架起一座簡易的泳池,提供小朋友涼爽一下。

總之整個農場的區域範圍不只友善民眾,也同時友善動物。在網路上查資訊時,發現有一些體驗的部分,柚子也沒有玩到,看來要準備安排第二次行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趣味程度:🌕🌕🌕🌕🌕

打卡美照:🌕🌕🌗🌑🌑

消費CP值:🌕🌕🌕🌕🌗

整體回訪意願: 🌕🌕🌕🌕🌕

我是BiG日常的柚子,你的鼓勵是我的動力,那麼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喽👋

Info.

官方網站: 埔心牧場

Facebook: 埔心牧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桃園市楊梅區幼獅路一段439號

更多節目資訊到官網看喔! 也歡迎留下你們的旅遊心得跟推薦😉

-

還有更多你不知道美食 /旅遊 /日常分享

快到下方連結找BiG吧~

Instagram: big_bertxgloria

Facebook: BiG日常-bertxgloria

Youtube旅遊影片: BiG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31399

#桃園 #農場 #親子景點 #一日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