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離島旅遊怎麼可以缺少馬祖?莒光鄉盤點8個打卡點

1 / 1

哈囉,我是Gemma多多,國旅正夯,暑假和連假看到社群上好多朋友都往澎湖、小琉球、蘭嶼衝,就是比較少看到馬祖的踩點紀錄,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馬祖四鄉五島其中的莒光鄉,西莒和東莒的打卡重點啦!

田沃村

早期馬祖非常繁榮的村落,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隨著時代的推進,年輕世代的人們移居台灣,村子才慢慢安靜下來。特別的一脊二落水建築,石牆是就地取材一塊一塊堆疊,才能如此堅固。

坤坵沙灘

這個沙灘簡直是西莒的寶地,不僅是當地人的天然冰箱,蛇島更是鳳頭燕鷗選中的繁殖地。最近有世界唯二的方塊海加持,夏季夜間遇上退潮,還有機會踩星沙,星沙會隨著我們的腳步發出藍光,幻想自己是小仙女!

(圖片來源:友誼山莊 臉書)

綠色隧道

為了戰備需求,能隱密運送物資,避免被敵方偵查而築起的綠色隧道,現在有變成旅人的們的打卡秘道啦!

菜浦澳

目前仍有駐軍的據點,是遊客的觀賞藍眼淚的景點,也是釣客的最佳釣場。

東莒燈塔

身為東莒的指標,最特別的就是燈塔前的白色矮牆,連接燈塔與辦公室的出入口。原來是因為這裡風大,早期為了不讓工作人員手上拿的煤油燈被風吹熄而建造的防風牆。

大砲連

在燈塔附近,曾是軍事重地,如今是東莒的藍眼淚最佳觀賞景點。站在觀景台由上往下拍也是很壯觀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秘小海灣

狹長型的東莒島,從神祕小海灣的觀景台望過去,福正村、東莒燈塔、小海灣一覽無遺。

福正村

距離海邊只有一條路之隔,保留非常完整的閩東式建築,有些房子近幾年也修整成民速提供遊客體驗住宿,你說都來馬祖了,是不是應該來住一天呢?

旅遊後記

馬祖有好多值得我們造訪的打卡景點,還有可遇不可求的美景,像是滿天星斗、方塊海、星沙、藍眼淚、燕鷗遷徙,都受到天氣、季節、潮汐等等的影響,來錯時間真的會搥心肝啊!所以除了多做功課以外,也歡迎大家多去馬祖遊旅,多去機會也會必較大嘛!記得平常也要累積功德、做善事,把自己的幸運質點好點滿喔!

延伸閱讀
Gemma多多日常生活

Instagram:gemma_lee25

Popdaily:Gemma多多

#馬祖 #馬祖美景 #莒光鄉 #東莒 #西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