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必訪 古典巴洛克風貴婦咖啡廳 Cafe Pushkin ☕️

1 / 1
2019年初,終於讓我解鎖新外站:莫斯科。

從一踏出機艙門就感受到零下五度的冷空氣由腳底竄上來!很好,第一次來俄羅斯就體驗到莫斯科的冰天雪地!

這間神美的咖啡館,也在我們的行程中,地理位置就在普希金廣場旁超級方便,即使由克里姆林宮出發車程也不過八分鐘。我還記得我們的計程車司機很親切,還教我們說俄文,但發音實在太難,司機笑瘋。

普希金咖啡館和俄國偉大詩人Alexander Pushkin又有什麼關係呢?

在1964年時,法國歌手Gilbert Bécaud寫了一首歌(Natalie)送給導遊Natalie紀念莫斯科之行,歌詞中提到:去普希金咖啡館喝杯熱可可。沒想到這一首歌讓許多法國遊客後來到莫斯科旅行都在找這家『不存在的』咖啡館。就在1999年,老闆Andrei Dellos『實現』了遊客的願望,投資開了這家名為普希金的巴洛克風豪華咖啡館,希望能呈現俄國貴族菜給大家。但老闆還是在餐廳裡放置了詩人普希金的雕像,也藉此吸引了一些文青粉絲慕名而來。

一進門就見到古典西式藥房的吧台區,接著接待帶我們到地下室存放冬天的大衣,還給我一個美麗的號碼牌(下圖454號碼牌)

我們見到一旁超級古董的拉門電梯,於是,我們用水汪汪的大眼👀跟我們的接待表示很想坐電梯回到餐廳,沒想到他點頭👌了!我們四個人擠進小小的電梯超級狹小又黑暗,內部完全沒有燈,在一陣騷動和驚奇下回到了地面層。(下圖後方鐵灰色長柱)

除了開放區,也有火爐旁的包廂區,而二樓則是必須提前預約的古典圖書館區(如封面圖),除此之外,夏天來還能到頂樓的露天區享受🌞日光浴。

不一樣的羅宋湯

外頭真的太冷,大家一坐下便不約而同地點了熱可可,還附上棉花糖和金幣巧克力。我們點了俄羅斯傳統家常菜——羅宋湯,跟小時候熟悉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因為後來傳到中國的羅宋湯已經不見甜菜根的蹤影,取而代之的是牛番茄,現在想想還是會流口水。上面一抹白醬是酸奶油。另一道家常菜是牛肝總匯拼盤,俄羅斯人常拿各類動物的肝料理,我真的不懂欣賞。中間甜點是巧克力流心慕斯,這麼冷的冬天真的很需要一直補充熱量。

離開前去領取大衣時,發現地下室還有兒童遊樂區,圖中穿著傳統服飾的女士是陪伴兒童的伴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的時候,整個餐廳外觀都是滿滿的裝飾燈,美哭!!

附上餐廳資訊和菜單(俄羅斯很多中文翻譯都很有趣,大家來找碴)

早餐菜單

正餐菜單

📌 26-A Tverskoy Boulevard, Moscow, Russia

☎️ +7 (495) 1864953  (二樓圖書館區僅限預約)

#遊記 #普希金 #詩人 #咖啡館 #餐廳 #俄羅斯 #莫斯科 #貴族 #巴洛克風 #豪華 #必訪 #打卡 #古典 #必訪 #神美 #波波創作者 #紅場

🌝大家好!我是波波創作者: AlohaHappyJ。現居新加坡,和大家分享我在🇩🇪德國交流、🦘澳洲打工度假、🇲🇴澳門工作和世界🌍角落的大小事。歡迎大家關注我的 Instagram: Alohahappyj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