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美食·彰化]彰化溪湖打卡點|日式建築66 CheeseCake原味輕乳酪蛋糕 彩虹霜淇淋

1 / 1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們可以為在地添動能,將一家結合觀光的起司乳酪蛋糕店做到這種規模;對於烘焙,曾經只有小小興趣,做給小孩和家人吃,更沒有想過乳酪蛋糕可以受這麼多人喜愛;我和老公分別掌管廚房和外場管理,我們沒有假日,是大家給了我們支持與信心,讓每天身處在廚房忙碌的我,就算聞膩了烘焙味道,看到客人品嘗的滿足臉龐,豎起一抹微笑,瞬間的疲勞都值得了。」 66 CheeseCake的老闆娘親切地與我分享著。

陳姿涵是66 CheeseCake的老闆娘,年輕美麗,育有兩個懂事的小孩,重視家庭教育的她,還要每天忙碌烘焙事業,她是怎麼辦到的呢?

老闆娘說:「我們都讓小朋友去尋找、摸索自己想做的事情,同時也會在一旁默默督促著,必要時給予正確的指導出路,小孩的個性都不同,不能要求他們也喜歡烘焙這一塊,但是只要知道自己的方向,快樂的去做正確的事情,都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就像這間66 CheeseCake 也是我跟老公辛苦經營的觀光烘焙店。」

「自己創業最困難的就是過程,我們必須非常堅持,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起初,我們是做服裝的,在沒有任何底子下創業,真的是太天真,傻裡傻氣一股埋頭就做下去了。」

老闆娘親切地和我分享66 CheeseCake的故事,把美味帶進台灣之餘,家人也能夠隨時品嘗,宛如出國的氛圍。

曾經我們帶小朋友去日本玩,品嘗到一款用四葉鮮奶做成的霜淇淋,小朋友也超愛,尤其是彩虹霜淇淋,是我們回到台灣依然思戀的味道,為了隨時都能吃到它,就決定自己開店,把美味帶進台灣的同時,家人也能夠隨時品嘗。之所以會取名66 CheeseCake是因為人對數字的概念是好記的,尤其是66!

我花了大概三年的時間,過程中有赴日本專研輕乳酪蛋糕,自己再花一年的時間,不斷研發,購買原料嚐試,除了指定的「四葉鮮奶」,乳酪部分一定要找一款自己最喜歡、香氣最濃郁的味道,尋尋覓覓,唯有「袋鼠乳酪」是我覺得最好的選擇,一直到2018年5月一切就緒,66 CheeseCake才終於順利開幕。

店內的人氣商品,有三分之二的品項,都是用全台最貴的四葉鮮奶做的?

因為我們很喜歡北海道的四葉鮮乳,所以店內有三分之二的品項口味都是用鮮奶做成的,更重要的是想呈現給客人最好的品質和口味,像是我們的招牌「原味輕乳酪蛋糕」,輕乳酪本身我們要強調的就是它的奶香味,而不是乳酪,尤其剛出爐熱騰騰的時候品嘗,瞬間入口即化,同時吃得到奶香和新鮮蛋香兩種香氣,等到放涼之後,乳酪的味道才會散發,口感綿密,不管是趁熱吃,或是放涼的時候吃,都有不同的客人喜歡。

客人最愛的還有「北海道十勝牛奶布丁」大人也都會買給小朋友吃,它是利用『四葉鮮奶』和『愛樂薇馬斯卡邦』做成的,馬斯卡邦的品質穩定、操作性也很好。

夏天賣很好的還有四葉鮮奶做成的超濃郁「北海道霜淇淋」「北海道泡芙霜淇淋」,以及六種純天然新鮮口味的「北海道彩虹霜淇淋」,每款都很清爽,尤其是彩虹霜淇淋,一天最多可以賣上500支,店外頭還特地做了一個巨大彩虹霜淇淋展示,供客人拍照,希望客人來到這邊,除了享受美味食物,也可以把這裡當作觀光景點,玩得盡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它推薦品項還有日式爆漿泡芙系列,我們是利用愛樂薇的動物性鮮奶油製作,除了「原味泡芙」,還有65%濃郁「巧克力泡芙」和泰國知名茶葉製成的「泰式泡芙」,非常特別,客人評價都還不錯。

我們重視環境衛生,儘管消耗人力,但還是堅持每日現做輕乳酪蛋糕,要求前一天就要將每顆蛋糕材料秤重,一個個放置保鮮盒冰在冰箱。

我們不是專業廚師,所以我們沒有框架,不知道別人重視環境衛生的方式,但是我就是要求一定要用保鮮盒,將原料秤完重量裝進之後,再冰冰箱。

除此之外,你會看到我們的店內環境,一進來就看得到廚房,師傅在裡面的任何操作,客人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最重要的是環境的整潔度,要讓客人吃得安心。

堅持使用好的原料,取得客人信任非常重要,他們都是會回饋的,而且很快。

就算不惜成本,也要使用最好的食材原料,因為會發現,客人都是吃得出來的,有沒有新鮮?或者是有沒有腥味?當他們認同這家店,就會去推薦,而且很快就會得到回饋。當然,要取得認同也是要花費一些時間去了解客人的喜好,在他們身上努力,就會得到更好的效益。

66 Cheesecake

電話:04-8851220

營業時間:09:30~19:30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彰水路二段763巷5號 (溪湖糖廠冰店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書粉絲頁:66 Cheesecake

瑞塔趣哪兒:https://rita168168.com/66cheese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