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藝fun券也可以購票!還不快點來看

1 / 2
夏天這麼熱,高雄更是豔陽高照,平常都往北部跑的阿草,這次要來分享一個適合夏天進行吹涼涼的室內活動——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就在左營高鐵站旁新光三越,不用頂著豔陽,一路吹著冷氣上十樓,就可以欣賞印象派大師——梵谷,在飽受精神疾病折磨之時,卻創作出驚豔世人的畫作,感受梵谷作畫時的情緒,感受他對「愛」的見解,如何表現在這些名畫之中。

最初阿草是打算去看香港的展,轉眼之間也是去年五月的事了,但時間行程拼湊不上,就帶著一點遺憾回來。

這個展覽巡迴後來到台北,但很可惜錯過買預售票,後來也是一票難求,再加上遇上疫情管制就不了了之。

很幸運的是在台北延長展期的同時宣佈—高雄場開放售票,欣喜若狂的阿草手刀購買,但不久後展覽方宣佈疫情之故,高雄場無限期延期,想退票的可以開始準備了。

拜託光是要看這個展就從香港、台北,好不容易還有高雄場,我怎麼可能退票,抱著我才不要退、我就是要去的心情等待,好在台灣防疫做得太好,展覽方宣佈展覽即將開始,也就在上週末終於能體驗所謂的互動式展覽。

其實抵達還是一波三折,因為還沒取票,新左營站的全家很神秘,出口左邊走到底才會看到,一開始根本沒留意;新光三越左營店和高鐵之間還有一棟建築叫彩虹市集,只有部分樓層相連,這也是花了一些時間,繞來繞去好不容易到了展場,還好沒有預期中的要排隊入場,場內人潮擁擠,但也沒想像中那麼多人,近日防疫要開始加強了,口罩還是記得要帶上。

阿草最喜歡的作品是《星夜》,黃色藍色的對比色顯得夜晚寧靜和諧,但有點虛無縹緲,也有太空電影喜歡呈現的意境——孤寂,黃色的繁星又活力十足,很適合阿草這樣情緒複雜的人,既活潑,也安靜;既勤奮,也懶惰。

而《星夜》其實有三部曲,像是《夜晚露天咖啡座》以及《隆河上的星夜》,這些作品的背後,有這樣的故事:

1889年,在與高更一次爭吵之後,梵谷思覺失調症復發而割下了自己的左耳,並用手帕包起後送與一名妓女。之後於5月8日自願前往阿爾勒聖雷米的一家精神病院治療,在那駐留了108天。在入住精神病院期間,梵谷創作了大量的繪畫作品,共計一百五十多幅油畫和一百多幅素描。在此階段的繪畫,梵谷的畫風開始趨向於表現主義,作品充滿憂鬱精神和悲劇性幻覺,其中作品《星夜》正是其中代表之一。而作品《星夜》是在醫生允許梵谷白天可以外出的條件下所創作,而其作品所描述的風景也正是精神病院所在地聖雷米。(節錄自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張照片就是在第一場區拍下,以為要排隊,原來是有空位就自己湊上去的自由遞補制阿。

《在亞爾的臥室》搬進現實場景,其實佈置很簡單,但又讓你很自然的可以融入在畫中,再加上一點科技,就讓你更像這幅畫裡的人物。

不像傳統的畫展,第一場區擺設了多幅梵谷的成名作和簡介,以及梵谷的生平;第二場區就是光影互動,大型的環景投射,帶出情緒的背景音樂,和轉場切換的字幕,可以席地而坐,也可以在場區自由走動,利用投影效果拍出效果不錯的剪影照;第三場區則是現場的作畫體驗區,螢幕教學如何構圖、景深、人臉、人物等等,歡迎充滿藝術感的大師們,現場來速寫一番。

紀念品區很小,也很可惜不收藝fun券,就只帶走幾張明信片,結束這次的體驗。

整體而言,是不錯的體驗展,梵谷的畫作投射大螢幕,加上古典樂,和一點在畫作上添入創意的巧思,有些趣味的小彩蛋,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可能是人太多,無法感受到「沈浸式」的氛圍,若是平日來,人潮少,或許會有不同的看法和心得。

■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高雄站

▸ 展出時間|2020.07.01 (三) - 09.27 (日) 11:00 - 20:00

▸ 展出地點|新光三越左營店 10 樓國際活動展演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抽中 #藝FUN券 的人,可以參考600 元「#雙人藝起FUN套票

① 現場購票限定,組數有限,售完為止!② 即日起至 8 月22 日止,只要你有抽中「藝FUN券」,就能以 600 元特價買到「雙人藝起 FUN 套票」」(原價 680 元)。③ 購買本套票,限全額使用藝 FUN 券折抵,請消費者攜帶下載有「藝FUN券 APP」且有餘額的手機前來,亦可使用同行者的藝FUN券 APP 共同折抵,不適用信用卡或現金。

#VanGoghAlive #再見梵谷 #高雄 #展覽 #室內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