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很適合帶孩子出差之遊記DAY3】

1 / 6

#金門Day3

早上起床去了 #沙美 區域的碧山跟山后民俗文化村進行拍攝,今天行程比較鬆,但連續出差,說累也不是特別累,我的菸嗓更嚴重了。

.

中午到金城老街的 #奎閣 去,金門人都稱之為魁星樓,在老街巷弄裡,獨樹一幟矗立,現在好像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關閉了,但是正午時金門的藍天白雲真的很有時光韻味。

.

整個團隊的人都覺得金門更勝台東的炎熱,其實以前就是,但這太陽我怎麼曬都曬不黑,大學以前我很白,白到像水鬼的程度,後來到台北工作,反而沒有像在金門那麼白。.而且在金門我常曬,不帶帽子不穿外套,即便七八月的正午參加淨灘活動,或是到田裡幫忙,我喜歡熱就流汗,家政婦都說曬太多太陽會變笨,我仍然不愛防曬。

.

後來工作的時候,台灣的朋友說他在金門當兵曬很黑,工人也很黑,可是金門人都不黑,是不是金門的太陽只曬當兵跟做工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結果發現是年紀的問題#今年我默默曬黑了#但好顯瘦#原來我肉肉的全是因為太白#產生膨脹感.

在閣奎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臉盲症真的很嚴重,像是跟導演會合準備拍攝,正在等另一個同事停車過來,而且也還算熟的程度,剛好有位女遊客走來,我跟她招手說我們在這裡,我弟問我怎麼了,我說,她到了。

.

結果女遊客當然沒理我阿,我才發現我叫錯人了,我弟覺得我很誇張。

想起中午吃飯,同事跟我一起到餐廳,我也約了我弟跟弟媳,有個男子戴著半罩安全帽走進來,我就跟我同事說我弟來了,她看著我說,是嗎?!

.

我正面招手說,在這邊,結果對方無視我就走了,我看了他的反應跟衣服,就說,好像真的不是我弟,那個距離大約2公尺不到,同事就說,我有見過妳弟,他不是長這樣啊!.我想到同事上一次見我弟應該是二年前,而我是幾小時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後來搭飛機時,又有個人對我彈手指很多次,我也沒馬上認出來,結果是同學,可是我跟她真的很要好,大學時還會一起過夜,可能我真的需要吃多點菠菜補眼睛吧。

.

#如果在金門被亂召喚#請不用搭理我#如果我沒有打招呼#真的也只是我沒認出人來不是沒禮貌.

中午吃了金門學生聚會必去的 #源記,大概跟台灣早期的小歇有點像,是學生聚餐聊天或過年同學會常約地點,珍珠奶茶媲美春水堂,但是今天吃了覺得小菜沒有記憶中的味道了,珍珠奶茶的珍珠也偏硬,有點感傷。

.

最後,搭飛機的時候發生了一個額外的小插曲。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家裡盛產(?)愛的小手,所以昨天晚上我弟問我要不要帶一些回台北,說完他從院子抱了一大堆進屋裡,柚子原本坐在地上玩積木,抬頭看到忽然爆哭出來,他說,舅舅不要啦,我們家不需要!

.

眼淚淚濕了上衣,到底多緊張,我還安撫他說,平常我都會好好講,好好講有聽就不需要。

.

但這個愛的小手帶上飛機很困難,我們一直在想怎麼托運,後來終於帶回台北了,然後我跟舍監還研究了一晚上,他覺得這東西原本是做簡報時用來指位置的吧,害我很想帶一隻到辦公室。

.

然後我們很幼稚的對打了起來,對,就是在家裡追著對方看誰打到誰的屁股,一邊想辦法打到對方的屁股一邊護住自己的屁股,最後他說他都不忍心打我,我卻都往死裡打。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好柚子睡著了#否則可能又哭了.

另外,金門搭飛機到台灣,在機場是可以買免稅商品的喔,這次出差很辛苦,所以我帶了一瓶酒回家打算犒賞自己,現在還大打折,只是搭機每人限買一瓶,我回頭看了一眼柚子,好希望他二十歲了,這樣就可以多買一瓶(?

.

#阿福進門就說媽媽我愛妳#可是我一抱他#他又說妳不要抱我我想要去玩玩具#追蹤IG#chutaidaily#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