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2000步踏上追著夕陽的旅行,當我們在淡水待上一整天

1 / 1

坐著捷運,咚咚咚來到了紅線底端_淡水站,

不管平日或假日,很多人都會在這兒下車

住在淡水信義線上的我,淡水平常就是很適合散散心,與家人朋友逛逛老街的好去處,但是從來都還沒有待到傍晚看看橘紅色的太陽在天際線上跳著芭蕾,所以這次,一定要在金色水岸看看人人都愛的淡水夕陽啦。

英專街、清水街上實在有許多隱藏版的小店,可愛的落腳在老宅之中

先在Instagram上選了一間,就開始了旅程。

 

第一站:暇俵過生活

/低消一杯飲品/

在民宅之中隱身,從捷運站大概五分鐘的路程,便能來到安靜的小巷,少了人來人往與車水馬龍,看到了咖啡豆的簾子、灰色調的外牆,從窗戶外便能看見這是一家很有個性的店,更讓人迫不及待推開那扇木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頭的空間以木質調、黃光為主軸,中間有著合式的坐榻,靠窗有兩個白桌的位置,也有著懶洋洋的黑包在窗邊休息(笑,最後選了面窗但是較裏側的木桌坐下。

櫃檯就可以先瞧瞧可愛的茶具與藝術小裝飾,那天有著遇到司康的幸運,並點了必喝的茶壺太太,美麗的闆娘幫我們在推薦了一款拿鐵,闆娘就開始製作了,在等待的時間中可以逛一逛、拍一拍店內美麗的擺設,享受一下午後時光。

這次嘗到了⋯⋯

義式香料/焙茶司康 

法式伯爵 茶壺太太-衝著Teapot的可愛來的

可可摩卡咖啡-這個很有個性的藍綠色太陽神阿波羅

店內除了有著復古可愛的配飾之外,牆上也掛著許多圖畫,也放著質感的歌曲,絕對是不吵雜、不限時的好選擇,所以Esther花了超大篇幅來好好介紹這間可能被你略過的好店,下次來淡水走走,也可以走入這個迷人的空間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站:沿著淡水長堤逛逛

吹著河風,在微雨不熱的天氣裡,邊走邊聊絕對是很舒適的體驗,左邊看著河景/右邊看著各形各色的店家,走著走著心情都好起來。

 

第三站:滬尾影像館

沿著步道/自行車道「探勘」最佳觀賞落日美景處時,被洋房給吸引了,能進去看看歷史,玩玩互動遊戲,很是不錯,另外也找到了在草坪上可愛的景點,外表似個船,走入這個木頭搭起的內部,旁邊掛著風鈴,疑外開發了超好拍照的地方(驚

 

第四站:滬尾藝文休閒園區

離夕陽灑落還有段時間,就來看看這個新的淡水百貨吧,必去的地點是到他的三樓,到那兒看看可以觀賞到美麗的淡水view,將他們收藏在眼底與心底吧。

 

第五站:河堤旁看落日

從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漸漸往回程方向步行,不時回頭看看今日的主角在什麼位置了,覺得好的位置就停留,看一看、拍一拍,再繼續去尋找下一個落日餘暉絕景,其實整條水岸都看得到美麗的夕陽,所以在步行中,慢慢觀賞從近到遠的視角,就這樣,夜幕逐漸拉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六站:捷運站前河堤廣場

在老街上買了章魚燒,待到這兒坐著,邊品嚐,邊欣賞淡水的夜,很愜意的一天,跟大家分享!

推薦名單與口袋名單在這兒:

去淡水雲門走走,另外河堤旁還有安克黑、跟朝日夫婦想要踩點,當天因為太飽了所以沒去吃冰(笑,另外清水街上有一家超美味的披薩喔叫做一個人的披薩~

有多餘的時間還可以到這些地方走走喔~

歡迎在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淡水私藏景點喔

看看美麗的八月份插畫月曆吧~~~

我是Esther Lee,我喜歡去欣賞生活中的小事物,在平凡忙碌的生活中找尋自己,期許用對畫畫與文字的熱情,讓每一個讀者獲得療癒並分享我的故事

繪畫部落格ig: life_of_estherlee,歡迎大家追蹤!之後會繼續分享心情抒發、旅遊日誌、圖文穿搭,喜歡的人可以追蹤我的波波黛莉帳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