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柴山最隱密秘境-少女峰+九龍榕

1 / 5

 登山時間:2020/06

 前提概要

少女峰肯定是柴山秘境中最難的一條路線,沒有完整的木棧道,也沒有平穩的石階,全程都是陡峭的碎石路與珊瑚礁。

 登上少女峰前,別忘了做好準備,噴上防蚊液,或是穿著長袖長褲避免蚊蟲叮咬,以及白手套,攀爬時才不會傷到手喔。

 花費時間

 攀爬少女峰及九龍榕來回4小時左右,我們11點出發,大概4點到達山下,不過因為同行友人較多,多花了點時間等待。

這次攀爬時間給大家參考:(11:10)少女峰登山口-(1300)少女峰頂-(13:30)九龍榕-(16:00)到達山下

 入口處

 登山口在中山大學文學院旁,對面就有一片規劃好的機車停車格,旁邊也有汽車停車格,但位置不多,若要開車前往,會比較不好停一點。

 

  • Part 1 柏油路+石階

 入口進去後,有一小段柏油路,右手邊便是中山大學的宿舍,接著會經過大約20分鐘的石階,到這裡都還算好走。不過相較於其他秘境,這段路比較潮濕且蚊蟲較多,別忘了防蚊液喔!

  • Part 2 珊瑚礁石與小碎石 (A or B路線的選擇)

走完石階與柏油路,會看到第一個軍事管制的紅色標誌,右手邊(A路線)垂直陡峭不好走,沿途必須不斷的攀爬上山,左手邊(B路線)較為平坦,但路線較長,也有些許攀爬路線。我們這次是爬A上A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會開始一連串的攀爬登山,沿途珊瑚礁石與小碎石穿插,以前還有繩子供遊客攀爬,現在已經都拆除了,使得難度又更大了。

A路線陡峭且有些地方沒有太多可抓,只能撐地或是尋找一些小珊瑚礁石上山,請大家務必小心再小心。

  • Part 3 穿越樹枝叢 途經一線天

沿途上山後,會再次看到軍事管制標誌,這裏離少女峰不遠了!右手邊會看到樹枝蓋起來的小洞,鑽過去後右轉繼續上山。

途中會經過一線天,兩個垂直峭壁中間有條寬敞的路。

  • Part 4 穿越洞穴 終於到少女峰了

 通過後左手邊會再看到軍事管制標誌,那便是登山少女峰的最後2分鐘路程了!登上峭壁,終於攻頂了!

  • Part 5 出發九龍榕  穿越鐘乳石洞

經過少女峰的兩個水泥柱之後繼續往前走,背向海面往右彎有條不明顯的路。大概5分鐘路程會看到一個鐘乳石洞穴,別懷疑!穿越洞穴!

  • Part 6  尋找九龍榕秘境

穿越洞穴後,請往右走!往右哦!不然就會繞很大一圈!接著跟著箭頭走,陸陸續續會看到一些若影似無的箭頭😅 最後在一個岔路口,右手邊的樹幹上有個不清楚的箭頭指向九龍榕,請垂直往前走,不要右彎!馬上就可以看到九龍榕囉!

若是右彎的話,會繞到B路線回到少女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柴山秘境 #少女峰 #九龍榕 #高雄柴山 #波波打卡 #登山日記 #秘境 #高雄秘境

更多柴山秘境請點下方連結:

天財天雨洞

泰國谷+一廉幽夢

少女峰+九龍榕
海蝕洞+秘境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