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出去玩 ✈ 歐洲自助旅遊必去私房國家 Part2 —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

1 / 1

我想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聽過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這個國家,當初我也是和朋友在東歐國家克羅埃西亞一路玩下去,才決定順路拜訪這地方, 但當初我們都以為它只是個「城市」XD 直到發現要過海關,才知道他是個國家,當時還很緊張不知道護照能不能過(但台灣護照真的超強!在歐洲超好用!大陸的同學都很羨慕我們!後來給海關後也順利過關,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是我在歐洲旅遊19國覺得最特別的國度-,除了名字超長又超酷,整個城市風景似乎讓我走進中古世紀,跟西歐和其他東歐國家感覺都十分不一樣 ,我旅伴更是把他列為他心目中最喜歡國家的前幾名(他也去至少15個國家),而這邊最特別的地方之一在於他的冰淇淋是我旅遊19國最便宜的地方,一球只要0.5歐!當時朋友跟我說,看一家就吃一家哈哈。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美景分享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最知名的景點-老橋

在地美食,超便宜!這樣大概只要10幾歐

當時明明已經7月,但卻還是賣聖誕節款的郵票,看來一定賣很不好XD 觀光客應該不多

當天下了場歐洲遇過最大的暴雨,但也讓我們看到超美的彩虹

河邊跳水的人們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國家介紹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 波士尼亞語:Federacija Bosne i Hercegovine, 西里爾化:Федерација Босне и Херцеговине),簡稱 波赫聯邦,是組成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這個主權國家的兩個政治實體之一,另一個為 塞族共和國 ,雙方以「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和塞族共和國的邊界分隔線」為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波赫聯邦是由穆斯林(即 波士尼亞克人)及 克羅埃西亞人組成,因此又被稱為 穆斯林和克羅埃西亞聯邦,簡稱 穆克聯邦。2001年時憲法法院判決 塞爾維亞人 為波赫聯邦境內第三個擁有合法投票權的族群,同時亦判決在塞族共和國境內的穆斯林(即波士尼亞克人)及克羅埃西亞人擁有合法投票權。

波赫聯邦有自己的首都、政府、總統、議會、海關、警政部門、郵政系統以及航空公司(波士尼亞航空)。曾有稱為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武裝力量 的軍隊,但在2005年底,波赫聯邦及塞族共和國雙方合併各自的軍隊,現在波赫聯邦及塞族共和國的軍隊皆隸於國家層級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國防部(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國家地理位址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這國家太特別,想特別用地圖跟大家介紹!在克羅埃西亞旁邊(2018年世足杯拿下亞軍的國家,我也有去那,當時有遇到他們踢第一場,超瘋狂!路上車都互相狂按喇叭慶祝),匈牙利下方一些,通常旅遊路線是斯洛維尼雅、克羅埃西亞、黑山這幾個國家一起玩,國土極狹長,交通也不是太方便,強烈建議自駕!

歐洲旅行篇:歐洲旅遊必去私房景點/國家 part1-哈修達特與希臘

關於我

嗨,我是麥可,政大國貿畢。雖未走上貿易這條路,但卻開了一家麥可故事貿易公司,用文字寫下隱藏在我們身邊每個獨一無二的故事,並期待在這裡,能讓每個人不一樣的故事,被世界看見!

歡迎到麥可故事貿易公司,看看更多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