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頭城】快閃採點半日遊,也能玩得好開心

1 / 1
簡簡單單紀錄一下頭城快閃半日遊,為什麼是半日呢?因為跟男友只有兩個人,要趕在高乘載管制時間下午三點前上高速公路啦!😅頭城鎮是宜蘭最北的城鎮,從台北出發通過雪隧一下就到了,趕快進入正題囉!

外澳沙灘

從沙灘望向大海,可以看到耳熟能詳的龜山島,可惜這一面無法呈現它烏龜外型的樣貌。這裡非常適合一些海上活動,熱愛衝浪的朋友絕對不會錯過這裡。

伯朗咖啡城堡

往上山的方向去喝一杯咖啡吧!即使路途蜿蜒陡峭,身在歐式莊園與童話故事中的城堡建築,遠眺蘭陽平原海岸線,再搭配手上這杯熱熱的咖啡,完全是一大享受啊!

喝完咖啡也餓了,沒有選擇就地解決午餐,而是在ig翻找頭城便宜又大碗的在地美食,而我們找到的是……

品誼古早味小吃

我們兩個人點了一碗ig上看到的米粉羹和一盤點來吃看看蘿蔔糕,米粉羹很香很順口,台式蘿蔔糕可以用「外酥內軟」來形容,搭配店裡的醬,再給我來個兩盤都沒有問題😋。這天之前我的小世界蘿蔔糕就是蘿蔔糕,經過男友介紹才知道原來有分成台式和港式,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都是港式蘿蔔糕,品誼蘿蔔糕是切面完全白色的蘿蔔糕,男友也是大推大推,又是一個看ig沒有踩雷的美食,收藏至「下次再來口袋名單」。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沙成路50號 
  • 營業時間:10:30 - 18:30 (周二公休)
吃完鹹的,當然要來吃個甜的囉!熱熱的天氣來個冰是最消暑的......

聯發芋冰

芋頭冰算是頭城的名產,頭城老街幾乎隔一條街就有一家賣芋頭冰的店。聯發芋冰除了招牌的芋頭口味外,它還有非常特別的土芭樂口味,好吃又消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90號 
  • 營業時間:10:00 - 21:00

吃完冰也差不多兩點了,準備排隊上高速公路回台北啦!路上看到有間店大排長龍,應該叫做「樂屋」下次找機會再去吃吃看,如果沒有排到「樂山拉麵」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宜蘭 #頭城 #烏石港 #外澳沙灘 #伯朗咖啡 #品誼 #聯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