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打卡垂直的好漢坡*台中大坑步道(3上2下)

1 / 7


登山時間:2020/02

大坑步道位於台中北屯區,總共有1-10號步道。
1-5號步道比較有一點難度,平常若沒有運動習慣,不建議挑戰哦!
5號&5-1號步道沿著頭嵙山與二嵙山的稜線而行,連結1-4號的步道(如圖)。
其中4號是最難的路線,坡度落差極大,還有一段長達300公尺的垂直陡坡,俗稱軟腳坡,建議爬過了1-3號後再來挑戰4號步道哦!題外話,聽說4號步道就是紅衣小女孩出現的步道😱

6-10號步道平緩好走,且距離也不遠,老少咸宜。其中9-10號步道最為輕鬆,沿路還有小攤販,可以邊吃邊玩😆

以下路程與時間供大家參考:
1號步道 來回3km 歷時2小時
2號步道 來回2.4km 歷時2小時
3號步道 來回3.4km 歷時2小時
4號步道 來回3.8km 歷時2.5小時
5號步道 來回3km 歷時3.5小時
6、7號環狀步道 來回3km 歷時2小時
8號步道 來回2km 歷時1小時
9、10號環狀步道 來回2.7km 歷時1小時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3上2下的路線。
登山行程給大家參考:
(11:30)大坑3號步道登山口—>(12.35)休息區—>(13.25)大坑2號步道登山口—>(13.40)大坑3號步道停車場—>(14:25)東東芋圓

3號步道一開始是柏油路,坡度不小,但這是整段最簡單的路段,接著開始是一小段木棧道,再來就是無止盡的相思圓木棧道。拉著一旁繩索,走在粗細不一樣的圓木棧道,考驗你的四肢協調性,非常有趣!中間有一段垂直上坡的圓木棧道,距離不像4號步道這麼長,大概3分鐘就可以走完那段垂直上坡路線,但因為當時在爬的時候人太多,手也不敢放開旁邊的繩子,沒有拍到垂直的圓木棧道路線。

小提醒:大家來爬的時候還是建議登山鞋!我這次來爬穿了一般的運動鞋,但是圓木棧道走久了腳底會很痛,走到最後小腿都要麻掉了😆

中間休息區可以選擇繼續走5-1步道,也可以原路折返走3號步道下山,不過因為有一段接近垂直的路段,下坡我覺得不是很容易,腳應該會抖,選擇了2號步道下山。

2號步道較3號步道距離長但是平緩,從一開始平坦好走的木棧道,接著是起起伏伏的圓木棧道,最後是石階與柏油路。沿路會經過很多涼亭,還有小孩遊樂區,算是家庭都適合的路線。

不過從2號步道出來後,要走一段15-20分鐘路程的馬路才會回到3號步道停車場(圖片藍色路線)。

登山行程結束之後,當然要來東東芋圓吃個芋圓冰啦!只要11分鐘車程就可以看到東東芋圓囉!完美的結束今天登山行程!


#大坑步道 #大坑三號步道 #大坑二號步道 #台中 #台中登山 #台中健行

更多台中景點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