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女子打卡必備 馬丁鞋

1 / 1

說到馬丁鞋,那是國高中時期的我最夢寐以求的單品,時不時會上網看一下別人介紹的文章過過癮。起源自二戰時期,德國馬丁醫師在滑雪意外受傷,為了讓腳舒適一些,將軍靴進行了改良,而後不僅受到藍領階級的喜愛,還進入龐克文化,到了現在成為潮流的代表物。印象深刻的是有網友分享她的馬丁鞋已經穿了10年,如此耐穿的聖物,除了列入人生必買清單,還因此畫上螢光筆註記。直到大學拿到第一筆獎學金,才幫自己圓了夢。

目前我鞋櫃有兩雙,第一雙是黑色有跟的八孔靴,第二雙則是豹紋六孔靴。穿著它們經歷陽明山上的狂風暴雨、合歡山賞雪、踏入甘肅茶卡鹽湖、上過崗什卡冰川止步於氧氣稀薄的海拔4260米,耐操程度不在話下,所以標題才下「打卡必備」嘛。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穿著馬丁鞋踏過那些土地吧!

合歡山武嶺

2018年春天,安排一趟南投旅遊,很幸運上山遇到好天氣,又可以看到山頭白花花的積雪。雖然馬丁醫生是因為滑雪時受傷才有了這雙鞋,但是面對積雪多少會滑,只能說這個後跟挺不錯的,可以讓我穩穩的卡住,拍張照。

甘肅茶卡鹽湖

中國版的天空之境,在湖底也是看到白花花的一片,但這次不是雪了,而是鹽的結晶。水比較淺的地方,馬丁鞋在腳上直接走進去不是問題,也不用擔心腳會濕。不過要注意湖底有一些窟窿,一不注意踩下去,可能會全身浸水喔!

崗什卡雪峰

那是2017年的夏天,海拔約4260米,溫度攝氏6度,腳底下踩著邊角非常鋒利的碎石,這是目前人生最接近天空的一次,同時體驗空氣稀薄,走10步就因為缺氧喘不過氣,我看到了地理課本上出現的巨大U型谷。

最後,感謝馬丁鞋陪我去過這些奇妙的地方打卡,不僅能保護行遍天下的雙腳,拍照時帥氣度也非常加分喔!

關注Gemma多多:

  1.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emma_lee25/
  2. Popdaily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447

#馬丁鞋 #Drmartens #合歡山 #武嶺 #天空之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