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小旅行景點推薦|宜蘭傳藝中心一日遊.古色古香穿越之旅!

1 / 1

這是我第二次去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上次去因為下了一整天的大雨,雖然覺得園區內還不錯,但就玩得有點掃興,一直想找時間再去一次,這次是跟國光威樂假期的行程,包含國光客運圓山-羅東來回票、台灣好行冬山河線一日卷、青春照相館民初復古服裝租借攝像,行程都幫我們安排好了,不用自己花太多腦力做功課,覺得還不錯就出發吧!

#宜蘭景點 #宜蘭一日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漢服體驗 #密室逃脫 #週末小旅行 #週末輕旅行 #週末一日遊

▼這次影片剪了兩天,我又要說剪完影片就沒力氣寫圖文版了,懇請收看影片吧!往下滑有簡單的文字版資訊整理及心得。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 26841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營業時間:09:00–18:00(最後入園時間17: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unmakecultures/

現在防疫非常時期,入園會量額溫、酒精噴手,還會檢查你有沒有口罩,在園區室外走動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是進到室內、參觀表演、手作DIY課程就都要戴口罩喔!

青春照相館

電話:03 950 380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hotostudioofyouth/

這是我這次覺得最好玩的體驗了,本來我就滿喜歡和服、韓服等等傳統服飾變裝體驗,上次來因為下大雨就無心體驗,這次終於換上漢服覺得滿特別的,一直想偷演一下戲說台灣,哈哈哈~

這邊除了漢服之外,也有民國初年復古風味的旗袍,租借服裝包含頭髮、飾品、配件、鞋子,店家也會用單眼幫你拍照,最後會挑兩張洗出來裝相冊,電子檔也會給,服裝可以租借一小時,剩的時間就可以自己在園區內四處拍照,非常好拍,是個愛拍照的人不能錯過的行程!

五姨婆手作客棧-傳藝店

電話:03 950 2499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Y.hello.auntie/

這天體驗了手作椪糖、黑糖糕,本來以為很難的,結果原來一點都不難,在老師的指導下順利做出來了,而且還滿好吃的耶!

青木工坊

電話:03 960 5665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woodyic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傳藝中心一日遊

體驗手作榫接木頭印章,還好我以前大學時修過金工,木工對我來說原理也不會太難,順利的就做出一個木頭印章,這邊還可以代客刻印,這顆我就決定給小MARU當他人生第一顆印章啦!

密室逃脫-噶瑪蘭公主

我找不到店家粉專,知道的網友可以提供給我,乾蝦!

這裡總共有三個遊戲:西遊記、即刻越獄、噶瑪蘭公主,我們玩的是噶瑪蘭公主,我覺得遊戲的關卡設計還滿有趣的,場景佈置也很有FU,而且遊戲過程中可以無限次求救,只是我們穿著漢服來玩有點卡,記得要來玩的話穿輕便一點喔!

臨水劇場-噶瑪蘭公主

一天共演出兩場,10:30及14:00各一場,兩場內容是一樣的,有要參觀的人可以安排一下時間。

2020年度駐園大戲是噶瑪蘭公主,描述英勇善戰的龜將軍和美麗善良的噶瑪蘭公主淒美的愛情故事,所有舞者表現都非常賣力,整場表演毫無冷場,我覺得還滿精彩的。

台灣好行冬山河線

乘車資訊看這邊:https://www.taiwantrip.com.tw/line/2

國光威樂假期

官網:https://kw-travel.com.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kholida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