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不必爬上山!市區賞櫻景點新竹公園

1 / 9

規劃新竹一日遊的行程時,用Google Map尋找景點,找到〝麗池公園〞。來到這裡後,又看到路標上標示的是〝新竹公園〞,這讓我納悶了一下,到底是麗池還是新竹呢?為了讓我自己能睡得著,只好再次求助Google大神了!搜尋完後,終於找到資料,這裡其實是「新竹公園」,麗池公園則是新竹公園裡的小公園。
看地圖時就曉得它佔地蠻大的,想說應該可以讓我和朋友在這玩耍一下午,知道這裡能拍照的景點很多,但最驚喜的是這的櫻花竟開得如此花團錦簇,真是不枉此行!  

個人很喜歡粉白色的櫻花,覺得被粉白色的櫻花包圍著,除了感覺到漂亮與浪漫外,還能有一種幸福感,所以以前每到四月時,就會跑去日韓賞櫻,但今年去不成了,就來找不用爬上山也能賞到櫻的景點。

這邊的櫻花大多沒有標示品種,看花色及形狀很像吉野櫻,但朋友回答不是。不管是或不是吉野櫻,反正這裡有一整排的櫻花,雖然比不上日韓,但找到好幾棵櫻花開得非常茂密,一簇簇地層層疊疊,一眼望去,有種好像賞到日本的櫻花的感覺。當然並不是每棵櫻花樹都開得很漂亮,但能在平地裡賞到漂亮的櫻花,也很心滿意足。從新竹公園的正門口,往右邊走,就可以賞到開得非常漂亮的櫻花,且為粉白色的櫻花哦!在台灣平地裡要賞到一整棵茂盛的櫻花樹還真是可遇不可求,大部份都是枝頭上有一團開得比較漂亮的櫻花,其餘的就稀疏了一些。

在新竹公園的竹風茶餐廳旁也有許多株如火蔓延的山櫻花,再配上九曲橋,那景色真的很中國風。新竹公園除了有櫻花以外,還有許多花兒能欣賞,走過九曲橋後,有一棵茉莉花樹正散發淡淡清香,讓我好喜歡,有一種買N瓶茉莉花香的香水也比不上一棵茉莉花樹。把新竹公園由(面對)正門分成兩邊,右手邊的櫻花都是粉白色的吉野櫻,而左手邊大多都是山櫻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