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卡】絕美五星級下午茶☕把桂花樹端上桌的台法混血料理🍰

1 / 6

北投麗禧是北投區唯一五星級飯店,坐落在北投半山腰上,擁有靜謐和高貴的質感環境。中庭所種之「百年桂花樹」是飯店之精神象徵,除了飯店內裝設計巧妙沿用桂花意象之外,這次由「歐陸餐廳」推出的飯店下午茶,居然把一整顆桂花樹幹搬上桌,詢問過餐廳服務生,都是真正的特製桂花樹幹,搭配優雅的餐盤和茶具。一人份一棵樹,光上菜視覺效果就充分滿足。

下午茶菜單

這套「時光悠然,桂花靜好」下午茶菜單是手繪風格,非常優雅細膩地呈現每樣點心的名稱、食材內容和口感簡介。為了讓顧客「吃巧又吃飽」,也很貼心地準備5道鹹點和5道甜點,吃下來做為下午茶剛剛好。

鹹點有用澳洲和牛製作的「刈包」、竹炭鮮蝦組合的「豬血糕」、脆口滋味豐富的「春捲」、西式酥皮替代的「燒餅」和顛覆想像用穀物搭配麵茶醬製作的爆米香。印象最深刻的有刈包和豬血糕,用和牛取代傳統滷肉,肉製細膩配上德式酸菜和醬汁,美味卻不油膩。豬血糕則是完全「取其型」但內裝全改,鮮蝦慕斯佐上酥炸竹炭,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味道和兩種口感,彼此呼應卻又不衝突。

甜點部分更表現出台法混血的創意。由傳統芋頭酥融合法式蒙布朗蛋糕,推出顛覆傳統的「芋頭酥」,內餡口感絲滑且層次超豐富多元,讓人一口難忘。另外還有「糖葫蘆」、「花生貢糖」、「雞蛋糕」、「麻糬」和「水果粉粿」。花生貢糖其實是花生口味的泡芙,令人耳目一新。水果粉裸是用水果果凍搭配檸檬飲,酸酸甜甜的滋味,搭配後段的甜點使用更能去油解膩。

下午茶還有搭配飲品,選用特製茶葉沖泡,搭配點心慢慢享用。加上服務人員非常專業且有禮,上菜時會仔細解說點心內容,並不時過來補充杯水和提供茶品回沖服務。整體用餐感受非常悠閒且舒服,美食配美景,讓人充分享受一日貴婦下午茶的美好體驗。

飯店中庭水池 網美打卡聖地

除了美食之外,以優雅山景和高檔溫泉住宿聞名的北投麗禧酒店,別忘了欣賞獨特靜謐的山林美景。除了用餐的歐陸餐廳有一整面落地窗,下午天氣好時陽光灑落,可以清楚眺望飯店外的水池和遠方山景和天空。美食配美景,實在是一大享受。

飯店大廳後方還有中庭水池,設有遊客休憩區可以享受午後的輕拂的微風,欣賞百年桂花樹和山林映照水中的美景。池中的平台,除了作為飯店婚宴的證婚水景台外,更是住客和網美打卡不可錯過的景點喔。

快來預約一場桂花樹下午茶,配上山林美景的絕妙饗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午茶資訊】

地點:北投麗禧酒 歐陸餐廳

時間:下午茶14:30~17:00 (最後點餐時間16:30)

主題:「時光悠然,桂花靜好」以台式小吃結合法式優雅

價格:每份售價750元+10%

*位置有限建議先訂位喔。飯店有提供免費接駁車至北投站接送,可上官網查詢。

若你喜歡以上的打卡分享,記得支持🧡或訂閱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https://www.instagram.com/thornbird_11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行/穿搭IG : https://www.instagram.com/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2689

#台北景點 #五星級飯店 #北投麗禧#下午茶 #貴婦下午茶 #popdaily #poptour_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