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 | 石室聖心大教堂 | 廣州塔

1 / 5

來到以批貨著稱的廣州,外來人口和本地居住當地人,讓廣州成了非常擁擠的城市,上地鐵容易被人踩到或撞到。走路速度也比台北快上許多,也因為人多的關係,地鐵到站急奔搶位的現象,反映了人口眾多帶來的競爭性。

在一場文革帶走了大部分的文物,這土地上的人們多寄望於物質上,難免顯得疲憊不堪。城市中仍然保留精神上的寄託,石室聖心大教堂。

教堂的玻璃窗原屬19世紀從法國進口,歷經戰爭和文化大革命紅衛兵的破壞,早已不復存在。經過幾次翻修和廣州市政府的撥款,才成今日優美的樣貌。

坐在教堂中讓平常不停運轉的腦袋,得以放空舒緩身心靈。

對眼前的純淨肅穆感到幾分畏懼,舉起右手想稍微遮擋讓我皺眉的陽光,片刻後竟也習慣透著刻劃詩歌的玻璃,帶著些許善意光源,照進那陰暗不堪的房間。

離開了石室聖心大教堂,打滴到了廣州國際金融中心,在陶陶居享用完了晚餐後,來到了廣州著名的地標,廣州塔。

白天和晚上前往有不同的景色,晚上來有燈光的效果,還有周圍建築物的燈光點綴,有著特別的感受。

晚間霓虹感絢爛的讓人目不轉睛,建立起城市繁華的基礎底下的龐大經濟體,看著自己的雙手被上天刻畫上的命運,能夠創造多少屬於自己的實像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舞隨著中國風的音樂舞動,一陣風帶來些許水滴打到身上。我用手撥撥臉上的水滴,感到一陣沁涼,不禁從思考中拉回現實。

IG caramel0316

FB misspei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