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必備神隊友】手機外接bitplay HD廣角鏡頭,一招完勝所有打卡景點!

1 / 6

出遊的時候,最怕遇到大山大景,或是人潮盛大的時刻,手機螢幕卻裝不進肉眼的震撼,下港女子最近買了一個秘密武器「bitplay的HD高階廣角鏡頭」,讓我可以一拍即藏眼裡的所有美好。

我自己是選擇bitplayHD高階廣角搭配專用手機殼,一來拆裝鏡頭方便,二來不會有因視角對不準造成圖片出現暗角的情況。

此篇非業配文,僅是用一週的東京行分享拍攝的畫面分享這個旅人打卡神隊友有多神!

左上角的圓圈可以直接與鏡頭銜接,而底下突出的地方則是可以加裝藍牙把手。如果是iPhone X以上的殼還有實體快門鍵,看起來比XR更方便。

bitplay HD廣角鏡 作品分享

東京奧運博物館大樓前地標

作品都是站在同一個定點的拍攝比對,左圖皆為未裝bitplay前的拍攝影像;右圖為裝設完bitplay後的拍攝照片。

加裝廣角鏡後,可以看到整體畫面多了一倍,而且沒有太嚴重變形,建築物的結構依然完整,成色也非常漂亮,由於bitplay鏡頭緊扣手機,畫面沒有明顯暗角這一點完勝超多便宜的外接鏡頭。

東京銀座街頭

廣角鏡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可以用簡單的構圖法,不論是對角線、三分法,二分法,將畫面的延展性提升,例如之前在粉絲頁分享的銀座街頭系列,就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江之島 奧運帆船比賽地

東京晴海大橋

東京銀座巷弄

淺草雷門

然而,外接鏡頭必然遇到的現象,就是在強光下容易產生炫光,若想避免的話可以試試看用另一隻手遮擋光源,或者是利用其他遮光工具。但這種效果偶爾也是會發揮特殊意境,調成黑白影像也算是一張意外出現的收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ノ島的祭典:寒中神輿錬成大会

bitplay拍攝直的攝影作品,由廣角拉出的空間,更能突顯畫面的主角。

此外,室內的表現也沒讓人漏氣,尤其是人數眾多場館的大場面,可以把壯闊人海的熱鬧氛圍呈現出來,而之前在部落格有介紹一篇香港人在延吉街地下室開的Live house:Rev-Now,裡頭的照片大部分也是用bitplay拍的。

兩國國技館 相撲比賽

而隔著巴士的車窗拍出去的風景,效果好得也讓下港女子有點驚訝!

廣角鏡最後一個提及的好處就是可以輕易處理想要的取景。例如:其實我只要這張原圖中間的部分,調整完光影與擷取部分影像,就是一張很俏皮的攝影作品了!

東京都美術館(原圖)

東京都美術館(處理完圖像)

以上是下港女子這次到東京實測bitplay HD廣角鏡的經驗分享,整體而言算是旅行神隊友。手機攝影對於旅人來說十分重要,如果想在便利的前提下,提升拍照的品質,那麼有效的外接鏡頭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更多鏡頭細部介紹可以上部落格

歡迎大家收藏、按like❤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小工具,在打卡聖地拍出好照片囉!

👉下港女子部落格:https://ekangwoman.com/

👉下港女子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kangwom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港女子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ekangwoman

#打卡 #鏡頭 #手機攝影 #bitplay #廣角攝影 #攝影 #日本 #東京鐵塔 #東京 #街頭 #街頭拍攝 #旅行 #旅遊 #旅遊攝影 #打卡聖地 #打卡工具 #攝影工具 #雷門 #淺草 #祭典 #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