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不是只有九份老街,新北私密打卡熱點PART2 ★【新北瑞芳|新北市瑞芳區山尖古道、黃金水圳橋】

1 / 5

隱身在九份山區的水圳橋,沒有特地搜尋可是會錯過這美景的喔!

山尖步道

想要到水圳橋就要先走一段【山尖步道】,從隔頂公車站牌後面,依著標示往下走即可,這是最輕鬆的方式,也可以由下端的入口,不過就變成爬上坡了。

水圳橋

這次造訪的市定古蹟【水圳橋】又名三層橋,原來只有上層的水圳橋跟下層的石造拱橋,為什麼現在有了第三座呢?

原來是因為第一層有著80年歷史的水圳橋,在日治時期原是用來引渡水源,最下層的石造拱橋則是供當地居民行走用

但因水圳橋在民國政府來台後便終止,居民們覺得要過橋還要到下層實在太麻煩,便直接向上層水圳橋借道,於是在60年間才在中間加蓋了一座水泥橋,進而有了今日的【三層橋】

在這邊拍照可以站在至高點往下拍,也可以跟我們一樣下到外雙溪底,可以拍到更多自然景觀喔,不過蚊子多了點就是了

一線天

順著步道繼續往下走,接著一段小爬坡後來到舊圳道,看到一顆被貫穿的巨大石頭,從中遠眺可以但見猶如一線天的美景,石頭中間只足夠一人行走,像不像鹿港的摸乳巷呢(笑)

※小提醒,到任何地方都不可以隨意垃圾,只有人類會破壞大自然,看了實在有點難過,希望大家都可以當有公德心的乖寶寶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附上大眾運輸方式▼

基隆客運788 

基隆客運825 

基隆客運827 

搭乘以上班次公車於隔頂站下車,就能看到山尖古道入口,鄰近雞籠登山口不要走錯囉!

也可以搭乘任何一班往九份老街的公車,再慢慢爬上山

ADD:隔頂停車場 224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17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我看攝影師IG

→點我看布魯娜娜

→點我看更多旅遊景點

→點我看更多【在台北的故事】

【瑞芳延伸閱讀】:★到九份不要只逛老街★【新北瑞芳|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神社遺址】

【旅遊延伸閱讀】:★勇敢探險廢棄遺址,一起來找外星人,神秘的飛碟屋★【新北萬里|翡翠灣飛碟屋遺址】


【旅遊延伸閱讀】:★朝聖IG爆紅登山打卡點,登山全攻略★【宜蘭礁溪|抹茶山、聖母五峰旗山、三角崙山】

【修圖延伸閱讀】:【PS不求人】原來抹茶山長這樣,用PS調出七級抹茶冰淇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圖延伸閱讀】:【PS不求人】照片拍歪了怎麼辦?教妳簡單步驟用Photoshop調整照片水平!

#新北 #新北景點 #瑞芳 #九份

#山尖步道 #水圳橋 #三層橋

#布魯娜娜 #bluenana

#photographer #winwayphoto

#travel #winwaynak 

#popdaily #poptour_mag

#taipeitrav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所未見的台北 #wantt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