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良室古物珈琲店] 充滿時代感的咖啡廳帶你看台北

1 / 1

#台北咖啡廳 #大同區咖啡廳 #古物 #良室古物 #Antique #taipei 

台北應該是咖啡廳密集度最高的城市吧! 老舊的住宅裡總能藏著許多驚喜,像是之前造訪過的樓梯好陡Cafe de Gear或是卜卜商店

而大同區是我們平常很少涉獵的範圍,這次因緣際會來到附近辦事情,發現了這家良室古物珈琲店Serendipity House & Cafe。

老住宅區的巷弄裡,小小的招牌發著光,從門外就發現了許多古物,太喜歡這些收集並愛護古物的用心,立刻走進去。

傍晚時分的店裡近乎客滿,除了散落的個人座,也有一個廂房空間,看上去很適合開會、討論。

菜單上的餐點不多,手沖咖啡和常見飲品是有的,比較特殊的是茶類還有茶點,所以我們點了一杯熱的手沖咖啡、茶點心佐野薑花烏龍茶。

手沖咖啡是中深焙,喝起來滿順口,杯子超好看! 

野薑花烏龍茶香氣很清爽,帶著一點野薑花的香氣,烏龍茶不澀有淡淡茶韻,可回沖。

茶點心組超有台味,有紅豆蜜銅鑼燒、土鳳梨酥、麻咾跟小布丁,雖然每一個單項都有點偏甜,但一口茶一口甜點配起來滿好的 (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惜茶壺不像咖啡杯那麼美~

地下室是展覽空間,雖然有專屬地下室的濃厚溼氣霉味,但配上這期的實地藝術展出也是非常合理,完全有4D效果的展出。

述說著台北街頭的故事,和那些淡水河畔的歷史,不是台北人的我都跟著懷舊起來,台北人應該會更有感。

店裡非常多古物收集,喜歡古物的人真的推薦可以來喝一杯茶或咖啡,沐浴在只有老舊物品才有的氣息。

良室古物珈琲店Serendipity House & Cafe

營業時間: 13:00–20:00(週一二公休)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25巷6號

電話: 02 2585 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