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夢幻神秘七彩隧道🌈貓貍山公園步道🐈苗栗功維敘隧道,充滿歷史的一趟旅程

1 / 1

貓貍山公園為自然森林公園,與公園旁功維敘隧道,有如天作之合,將兩者緊密結合。苗栗舊稱為「貓貍」,自清代以來為客家族群聚集生息之地。位在公園路上的貓貍山公園,公園佔地遼闊,綠雅幽靜,是很適合散散步、活絡筋骨的小山!

走吧!!讓我們來一趟苗栗之旅~Let’s go!

功維敘隧道位於苗栗市貓貍山公園旁,於1903年完工,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同時也是全台僅存的鐵道城牆式隧道,隧道口上方的門額有當時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題字「功維敘」, 因此被稱為功維敘隧道。功維敘隧道全長約452公尺,為單線通行的隧道,1998年山線鐵路雙軌通車,功維敘隧道因而廢棄, 從此走入歷史。2003年經過苗栗市公所整理後,功維敘隧道搖身一變成為苗栗新的觀光景點。

從苗栗車站出發囉!!

沿途都有清楚的功維敘隧道指標!!

 隧道北口的入口前劃分2/3設計為生態池,大大提升景觀美化🌈

隧道北口為紅磚堆砌,唯美雅緻!!!

進入隧道了🪐

體貼地方便遊客行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設置了五彩燈光輪番變化,變成漂亮的彩虹隧道🌈很夢幻!!

從隧道南口出來,沿途設有涼亭和平台

可以休息一下再繼續往前走。

苗栗市公所向台鐵購買1輛柴電機車頭及1節平快車廂

讓遊客欣賞與拍照,讓鐵道迷雀躍不已。

仿照功維敘隧道的紅磚造型在舊鐵路上興建一座拱型陸橋及巨型的台鐵車票,很符合周遭氛圍。

照起來真的古色古香

接著帶著大家到貓貍山公園逛逛🐈

光復初期將日本神社改為忠烈祠,仍有淡淡的日本建築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貍山公園步道周邊盡是綠意還有一個景觀台視野還不錯喔!

不只視野不錯,連景觀都像是來到日本的一樣

準備到苗栗車站搭車,但還有一個景點在車站附近值得一看~

鐵道文物博物館。裡面陳列有歷史悠久文化的車頭,也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

這次的旅程不但美景滿滿,甚至有許多歷史古蹟真的超級滿足~推薦大家來走走喔~

📍交通規劃

搭乘台鐵在苗栗站站下車,自苗栗火車站搭乘公車至「南苗市場」站下車,續前行中山路右轉公園路,約500公尺即可抵達「貓貍山公園」。

✨註:鐵道文物博物館目前閉館整修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貍山公園步道#功維敘隧道#貓裏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