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熱門景點介紹-湖西鄉(南寮古厝 奎壁山摩西分海 隘門沙灘 林投沙灘)

1 / 1

澎湖主要由1市5鄉組成,分別是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七美與望安鄉,這篇來為大家介紹白沙鄉,及吉貝與目斗嶼!

澎湖主要由1市5鄉組成,中心點的馬公市區,東邊的湖西鄉,北邊的白沙鄉,西邊的西嶼鄉,以及南邊的兩個外島七美與望安鄉,還有許多小島,像是吉貝嶼、鳥嶼、南方四島等等,也成了最近遊客喜愛造訪的地方。澎湖金黃色的沙灘,豐富的海底珊瑚,各式各樣的水上/水裡活動,以及各種美味且獨特的海鮮,都能媲美東南亞的峇里島、普吉島等等東南亞海島。

奎壁山摩西分海

奎壁山地質公園位於湖西鄉北寮村的北岸,遠望北寮海岸的時候,山壁就像一隻趴著的巨龜,因而得歸壁山之名,後期才正名為奎壁山。奎壁山也是早期澎湖八景之一的奎壁連輝,景致怡人。奎壁山地質公園包含了奎壁山和赤嶼,每當退潮的時候會出現一條S型礫石步道(約300公尺),遊客即可步行至赤嶼,就像摩西分海一樣,加上特殊的玄武岩及海蝕的地質,成了最近的知名景點之一。

南寮古厝

南寮古厝因人口逐漸外移而沒落,但卻保留了澎湖傳統聚落的氛圍,從菜宅田、牛車,再到咕咾石建築,來到這南寮古厝可以感受到古色古香的傳統文化和歷史痕跡,也是澎湖相當珍貴的人文資源。而因為澎湖四面環海,海上常有廢棄的漂浮浮球,居民突發奇想,將這些五顏六色的廢棄的浮球收集起來,製成迷你裝置藝術,成了新的拍照景點。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與大部分的澎湖沙灘一樣,由珊瑚與貝殼碎片、孔蟲遺骸等組成。而隘門沙灘從民國87年(西元1998年)開始,在村長帶領後輩及居民做起了沙灘重整計畫,逐漸有了現在的樣子,在這裡還有一些海上設施的業者提供香蕉船、水上摩托車、透明獨木舟、SUP等水上活動,絕對會讓大人小孩都玩得盡興。

林投沙灘

一樣位於湖西鄉的林投沙灘座落在林投公園,是比較少人知道的沙灘之一。從隘門沙灘隨著海岸線網左望去,尾端就是林投沙灘,相較於隘門沙灘,林投沙灘的沙子比較粗一點,但在近十年的休養生息,開始越來越乾淨,金黃色沙灘絕對不輸其他的沙灘。在這裡有一間咖啡廳,雖說室內位置不多,但戶外位置不少,還有可愛的盪鞦韆造景,別忘了在木棧道上往海邊留張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