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最美森林鐵路步道【阿里山-眠月線】,必拍景點推薦!

1 / 1
嘉義阿里山,大家都知道森林小火車、阿里山神木、雲海與櫻花等,但其實更美的森林系網美景點,絕對是【阿里山-眠月線】森林鐵路步道!!

以下豬豬將為大家介紹,【阿里山-眠月線】神秘而夢幻的森林系網美景點!!

.神秘的眠月線

  眠月線-路程全長9.2公里,一路起伏約在100公尺左右,可說是相當平緩的,單程時間,以豬豬自身經歷來回約7小時(當時約10點多上山,17:00回到停車場;此外沿途拍照的話,時間必會延長,所以要一天來回的話,自己要抓好時間及自身體能狀況),因此許多人會選擇兩天一夜的露營之旅,由此除了可放慢腳步欣賞沿途大自然締造的美景外,亦可體驗阿里山的清晨的日出與夜晚的星辰。

.自然餽贈的美景

  步入森林,抬頭一看,日光耀眼而下,真的很美,如沒有停下腳步,或許就沒此機會將此等風光,印入眼簾。(所以,路途很長,記得停下看看周遭的風景喔!)

  顆顆巨大的神木,一眼望去,他們是如此的遙不可及,歷經了歷史的洗禮,自然的風吹日曬雨淋,隨著時間向陽生長,為我們創造了最天然的遮陽傘

.第一個必拍景點-【第一號明隧道】

  來到第一個拍照打卡點啦!!!【第一號明隧道】,在這裡可一覽遠山景致,此外隨著水氣的增加,雲霧繚繞,更是創造出更美的風光。

.第二個必拍景點-【高空鐵橋】

  眠月線全程有24個高空鐵橋,最長約達60公尺,且離地接有些距離(不!!是很遠的距離),因此在行走時真的要注意安全,注意腳下,尤其是溼氣重及雨後時,不得不說,行走高空鐵橋可真是一大挑戰(恐高者更是)。
  但多走幾次後就會稍微習慣,並了解自己的狀況;而當自身狀況雲許不妨看看四周的景致,任誰都無法錯過的高空鐵橋上的美景,真的是好美壓,尤其是陽光於樹與樹間的縫隙灑下時,那絕美的光線!!真的不能錯過!!

.第三個必拍景點-【山洞隧道】

  眠月線因建於山中,自然也會有許多隧道山洞,進入時腳有時會踩入泥濘中,有時是許多的石頭路,不管哪個路程務必要小心腳下,以免跌倒!!!
  為什麼說此點必拍呢?豬豬個人覺得山洞隧道的出口是最美的!!宛如進入世外桃源一般,有種千與千尋中,山洞隧道出口的場景的美~~推薦大家去拍!!相信各位攝影大神、網美們,一定能拍出如動畫中的美~~

.其他推薦拍照點

【第一號明隧道】內的轉彎口前,建築的外貌,產生出層次的美感,推薦指數3.5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過明隧道後,將會需要雙手雙腳並用前行的部分,個人認為,難的一訪可拍照留戀自己努力的證明。此處建議請人拍照!!(安全至上)推薦指數4分。

回程的入口處,一天來回來說,通常回程都下午4、5點了,此時景致正好,可拍出偽出國感覺,有瑞士的感覺呢!!!推薦指數4.5分。

◆進入眠月線要注意什麼呢?

  • 進入眠月線要先申請喔!!!可透過林務局網站申請,記得選擇「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
  • 必帶物品
    頭燈:進入山洞隧道時很暗,且有些地方不宜使用手持手電筒,因此建議配戴頭燈,並且於出發前充足電量。
    登山杖:使用登山杖可增加中心的支撐,尤其下坡路段使用可有效減少膝蓋的傷害。
    雨衣:山區時常下雨,建議一定要攜帶雨衣。
    小背包:裝飲用水與充熱量的零食(帶自己所需的量再多一點,尤其是水)。
  • 其他注意事項
    「欣賞美景時,就不要行走:行走時就不要賞景」
    「垃圾不落地,自然之美你我一同保護」

#眠月線 #登山 #自然美 #網美景點 #景點推薦 #秘境 #台灣仙境 #森林系網美 #美景推薦 #阿里山 

如果想看我其他生活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喔!!

沒錯就是她,點下去就對了→【yuna_joy_life】豬豬貼文在這裡~~~

❣️其他內容參考如下~

【高雄旅遊 I 懶人包】

🚘高雄旗津-彩虹教堂&星空隧道_網美景點

【高雄美食 I 懶人包】

🍴【高雄】I 苓雅 I 美食推薦 I 打卡美食 I上集
🍴【高雄】I 苓雅 I 美食推薦 I 打卡美食 I下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