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心得|馬祖──跟著九十路公車去旅行

1 / 1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消失了一陣子,因為太忙碌了,而且感覺我的文章也沒什麼人看,但接下來這篇文章是為了我很喜歡的一個旅行社,絕對不是合作文,純粹是以身為一位喜愛他們的粉絲為出發點。

旅行社名稱👉九十路公車|NinetyRoad Travel

他們主打的是半自助小眾旅行團致力打造既深度探索又隨心所欲的旅行,有興趣的朋友就接著看下去吧!

會認識九十路公車是因為在Youtube看到他們頻道上到印度旅行的系列影片,因而開始成為他們的粉絲,後來得知他們是一個旅行社,嘗試一種新型態的旅行方式,解決傳統跟團的制式、不自由、無法自在玩樂;同時也免除獨自旅行的麻煩、費時和寂寞;在小團體的旅行中,保有最大限度的自由。

一開始他們的旅行團路線有北印度、寮國、印尼爪哇、馬來西亞與汶萊等地,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也開始有了台灣宜蘭南方澳、馬祖、金門與蘭嶼等旅行路線,也因此完成我的心願,讓我有機會跟著他們去旅行。

這次我參加的是馬祖團,旅遊天數是5天4夜,會到馬祖的南竿和北竿,與其他大型旅遊團不同的是,沒有遊覽車,沒有行李箱,沒有大飯店,住的是背包客棧,背著後背包、騎著機車跟著他們踏上旅程。

這趟旅程共會入住兩肩背包客棧,第一間是位於南竿的55據點(忠誠堡),是馬祖第一間由軍事據點改造的背包客棧,背包客棧內更隱藏了兩個原始的軍事地道,並由客棧老闆帶著我們參觀,並解說它們的歷史與故事。

在南竿其中一項體驗是傳統的──討拓,這個工作現在越來越少人做,而我們會由當地人帶著我們到海邊,認識、尋找螺類與貝類,最後再到當地人家中烹煮、品嘗自己當天努力的成果!也更能體會到從事這項產業,有多麼的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十路的行程會有自由活動的時間,你可以選擇跟著隨行旅人,也可以選擇自己跟其他旅伴脫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非常自由、彈性。

像這次在南竿,我們就提出我們想去當地相當有名的一間咖啡廳──刺鳥咖啡書店,並在那度過愉快的上午時光。

另外,北竿我們所住的背包客棧位於芹壁村,旅館本身由傳統閩北建築改建而成,位在芹壁村的最高點,早上起床到室外,映入眼簾的就是整座芹壁村與美麗的海景,整體的感覺非常放鬆,只是坐在搖椅上發呆、放空,不用去哪,也可以有身心靈被療癒到的感覺。

另外,這次我很幸運的跟上他們與創作歌手──克里夫Cliff合作的團,在北竿的其中一個晚上,有個特別的行程──克里夫Cliff音樂會,聽著音樂搭配著芹壁村夜晚美麗的景色,整體的感覺非常舒服、放鬆,音樂會後與大家吃東西、喝喝酒、聊聊天,平常生活之中的疲憊感都消失了的感覺。大家如果對他的音樂有興趣也可以到StreetVoice(街聲)上聽看看喔!

九十路的行程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會安排一個讓大家分享、談心的行程,彼此說說在這趟旅程所得到的收穫與想法等等,作為一個完美的句點,也讓參與此趟旅程中的小乘客們,彼此可以更加熟悉、了解,或許有機會可以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當然文章中所提到的只是一部分的行程,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到連結的官網看詳細的行程與資訊!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喜歡這種旅行方式,但如果你跟我一樣,討厭一般旅行團走馬看花、每個點只停留一下下的感覺,喜歡認識新朋友、聽聽不同的故事、人生等,並享受舒服、自在放鬆的旅行,或許你可以參考看看。

我在這次的旅行中,認識了我平常生活圈中根本不可能認識的人,聽了平常根本不可能聽到的故事,很幸運地,這次的隨行旅人是九十路的老闆──阿勳,他只是一位年紀大我沒多少,還不到三十歲的年輕男子,透過與他相處的這短短五天,也讓我更了解他創業的初衷、故事與辛苦。

──跟著九十路公車一起去旅行,套一句他們的slogan「在路上,找到自己喜歡的模樣」,跟著他們,我找到了,現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嘗試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九十路公車:YOUTUBE

📌九十路公車:Instagram

📌九十路公車:Facebook

📌九十路公車:官網

#馬祖 #馬祖旅遊 #馬祖旅行 #台灣旅遊 #旅行社 #旅行團 #半自助 #背包旅行 #背包客棧 #九十路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