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分享] 冬季保暖必備 四款毛呢帽挑選及示範

1 / 1

HI~我是卡莉~ 前一篇 秋冬短裙穿搭 講過我不是一個很怕冷的人,

但是我的頭風吹就會痛, 所以對我來說冬季最必備的東西就是帽子了!

我的頭圍是53cm/臉長是17cm/寬14cm,算是比較小頭小臉的類型~

在挑帽子上要注意尺寸,不然會被風吹走,像是鴨舌帽幾乎都要戴到最緊才行!

因此今天要分享 #小頭人 / #小臉人#冬季帽子 四款示範!!

#貝雷帽 - 小臉人的絕佳選擇!!

前陣子很紅的emily in paris又讓全球吹起一陣法式時尚,說到法式穿搭,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貝雷帽了!貝雷帽就是小臉小頭人的天堂啊,因為這種帽型,會露出大部分的臉,而且還會製造頭頂的蓬鬆感~

小臉人不要猶豫了,我們冬季最適合戴貝雷帽了,保暖有型。可以搭配毛衣+短裙,甜美時尚,女人味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報童帽 -小頭人的絕佳選擇!!

韓妞和日本妹都非常愛的報童帽,超級無敵適合小頭人的!報童帽是由 8 塊布料拼湊而成圓拱形的頭頂形狀,可以增加頭型的份量感~搭配冬季厚重單品,看起來頭不會過小,比例很奇怪!

另外,相對於貝蕾帽的女性感比較重,報童帽會給人比較中性俏皮的感覺,因此在服裝的搭配上可以更隨性帥氣一點~ 對我而言,好看的貝蕾帽跟報童帽我都會收,是我們這種小頭小臉人搭配不同風格衣服的必備單品!

#漁夫帽 - 大推 寬帽沿、羊毛、可調式帽型!

漁夫帽是近年時尚界最火紅的單品,一戴上馬上就提升整體造型感!但各種材質及帽型的漁夫帽很難以挑選!我自己喜歡羊毛材質,因為硬挺所以會有立體的帽型,對我們這種小頭人來說,可以有很完美的頭型!另外,羊毛面料很舒適,在冬天使用保暖又擋風外,加分之處就是和冬天的單品(毛衣、毛呢大衣)搭配都很恰到好處,不會有奇怪的違和感~

款式上,我一定會選內附可調整帽圍設計,因為對我們這種小頭人比較友善啊~這次示範的是寬沿的帽型,好喜歡這頂隨性的不規則波浪柔美線條,看起來很能顯臉小又帶有一點氣質感!

 #鐘形帽 - 大推硬挺材質、線條感帽型!

今年秋冬復古經典的鐘形帽又重返流行。略低的前沿、圓潤流線的帽身是優雅簡約的代名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鐘形帽,對小臉人來說很不友善,戴起來完全會遮住2/3的臉(雖然說這樣比較美拉,但看不到路沒路欸XD)。所有在材質挑選上就很重要,一樣要選硬挺的羊毛材質,才能固定帽型又保暖,然後形狀要挑選有線條感的,這樣戴上帽子線條柔和外,還不會擋住太多臉的面積~

如果素顏的時候,也是可以往下戴遮住雙眼,是剛睡醒外出買早餐的必備單品~ 鐘形帽的文藝復古感,能搭配各種穿搭風格,就算是比較中性休閒的穿搭也很適合!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給你們 #冬季穿搭 #配件挑選 上有一些小幫助

❤️❤️❤️ 喜歡我的分享,可以追蹤我的IG: Callista.da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