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what you wear.

1 / 1

雖然我不是個很愛購買衣服的人,也曾經衣櫥裡有一半以上都是不適合我的衣服。結了婚有了孩子之後,我也曾是個黃臉婆,完全不修邊幅,也不注重打扮,除非是先生的應酬場合,我也幾乎不化妝,過了這樣的日子直到我看了酷男的異想世界後有所轉變,第一集節目裡,他們說了一句話讓我徹底改變我對衣服的看法,(雖然出門整理時我仍然不會化妝)。他們說: 你的外表必須配得上你的內涵。這跟一般我們想要用外表來掩蓋內涵甚是偽裝內涵完全是相反的概念。

曾經我是個非常沒有自信的人,尤其生活在歐美阿拉伯女人的環境裡,身為一個亞洲人在某個程度上還是會被歧視(這千千萬萬是真的)。 所以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去面對自己,學習認識自己的情緒,學習認識真正的自我。當自我成長到達某個階段時,我發現在衣服穿搭上,很自然而然的清楚自己適合甚麼樣的衣服,做怎麼樣的打扮。因此,我的衣櫥裡不到五十件衣服,每一件單品都能配上其他的單品,雖然都不是超級大名牌,但我一定會挑選較有質感的單品,讓自己的內在能透過衣服展現出來。

從事整理師的工作,我自己搭配了一套制服,這套制服完完全全能代表Lillian是個怎麼樣的人。雖然只有少少的不到五十件衣服,我在挑選某一次演講的衣服時,我竟然花了15分鐘,原因是要去演講的場合是去第二次了,為了演講後的合影跟上次有所區分,我得選不一樣的衣服,前一晚在選衣服時,當下的想法是,我的衣服這麼少都還得花時間選擇了,那超過一百件衣服的人要花多少時間去選衣服啊?

給大家衣櫃的建議是

1.       你的穿著代表你是甚麼樣的人,把自己美好的一面穿出來

2.       用衣服來尊重你的專業,例如你是老師,就把老師的樣子穿出來,不要穿著T Shirt 涼拖去學校上課。 雖然不至於穿西裝打領帶,但穿件素面襯衫跟休閒褲再加上一雙休閒鞋,更能顯出老師的專業。

3.       買質感好,沒有流行性又能擺搭的單品

好好的維護保養衣服,認識Lillian的人都知道我的衣服都是燙過才能穿出門的,洗衣服時我也會用洗衣袋來保護衣服。這樣衣服的壽命會較長,狀況也會很好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