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花紋狂魔的自白】花紋 x 花紋的穿搭筆記

1 / 1

你有沒有深愛著一種花紋,一旦出現在任何物品上就會毫不猶豫的買下?對我們倆而言,這無疑是世紀大難題!變形蟲、圓點、帶有宗教色彩的聖母圖騰,當然還有最無法抗拒的那種由不同金屬鏈條組成、強調裝飾性的巴洛克風,繁複奢華的線條能讓一件平凡剪裁的襯衫變成寶物。可惜的是,再愛也不能一次過雜亂無章的放到身上,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追求著變成一塊時尚的花紋貼板,快看看我們的心得吧~

花紋穿搭並不像顏色穿搭教學,並沒有「藍配黃」、「黑配白」的公式,尤其是綜合2個或3個以上的花紋去進行配搭時,靠的更是一種對圖紋的敏銳度和一份直覺。

一件搶眼的花紋襯衫對於部分男生來說或許已經足夠,但如果再配一件花紋外套或長款背心,會讓整體造型更加突出。選擇以淺色調為基本底色同色系的花紋襯衫和褲子配上藍綠格子紋的英倫風長款背心,又或是巴洛克風的外套,這樣一搭絕對更能顯出你的配搭功力!

條紋可籠統分為不同寬度的直紋、橫紋,而我就比較偏愛寬直紋(因為橫紋或窄直紋都會顯胖麻)。短身剪裁的黄白條紋襯衫,搭配紅白細格長褲,同樣以直線與橫線交叉的圖形帶出莫名的和諧感,而且單品都屬於暖色系,組合成一個80年代的復古造型。

多花紋混搭,從配件入手

多花紋混搭並不是一件容易上手的事,所以先從配件方面進行吧~男生可以運用襯衫綁腰的穿搭技巧,或一雙亮眼的花襪子和包包來點綴,配上一件90年代的漫畫風圖案TEE,小面積的混搭比較容易掌控。女生同樣亦可以從頭巾、鞋子等配件入手,一件小格紋的黄色裙搭配黑白格的襯衫和短靴,小小心機的加上淡綠色的圓點頭巾,創造出夏日檸檬黄與薄荷綠的陽光組合。

文字:Olivia.L  插畫:Andrew Yeung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drew Yeung

一位喜歡運用色彩圖案而繪畫的香港插畫家,畢業於美國薩凡納藝術大學主修插畫系。以繪畫fashion、食物為主,色彩鮮豔的配色與隨性的 patterning 是他的獨特風格。曾於香港、東京、大阪、台灣等地舉辦個展,現於東京活躍中。

更多插畫作品 - IG: @andrewyeung_official

Olivia.L

從小在媽媽的引領下,走上了「時裝」這一條不歸路。因為深愛時裝文化曾在日本生活四年多,畢業於日本東京モード学園服裝造型設計系,無論工作還是生活都獻身給「時裝」,是一個「寫時裝」的寫字妹、「做時裝」的飾品手作人、「配時裝」的造型師。

更多穿搭文章 - FB: Olivia.L in Fashionland

更多穿搭照片 - IG: @oliviasylau

更多手作設計 - IG: @ooowow.sto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drew畫Olivia字#穿搭分享 #2020潮流趨勢#花紋穿搭#穿搭筆記 #復古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