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女子的寫真

1 / 9

今天這個髮型,別人還以為我要嫁了咧!

前陣子一位鄰居阿姨,本來要介紹她的孫子給我認識,結果根本沒問過對方,對方以工作忙為由,連見都沒見過,甚至我們都沒互留社群軟體,這樣也好,才不會尷尬;最近很多藝人,紛紛結婚,而親近的朋友也說:她一個二十二歲的男性朋友,想認識我,似乎最近充滿粉紅泡泡,不知道大家想婚了沒?

今天我只是單純想體驗棚拍的感覺,又沒穿過旗袍想試試看,我覺得它官網的營造很有質感,裡面衣服的選擇也非常多樣化,我買的中式方案,可以挑:長旗袍、中旗袍、短旗袍,還有像民國初年的服裝,另外還有西式的。

妝髮的部分就由兩位女生操刀,因為我是加購雅致妝容,妝比較淡,她幫我修眉毛,畫眉毛,上眼妝,口紅,整個真的很家居的妝;頭髮的部分:她讓我選擇:放下來或盤起來,我選擇盤起來,因為我頭髮不夠長,她還幫我接髮,問了我慣用臉,幫我在右邊加上我最喜歡的:垂墜髮簪,左邊再加一些髮飾,整個頭部大功告成。

接下來是選鞋,只有三雙高跟鞋可選,款式一樣的三個顏色:紅、駝、黑,我選擇了紅色,感覺搭淺色的長旗袍比較出色。

完成了造型就是進去攝影棚拍攝了,攝影師一開始國語參雜台語想拉近距離,溝通好我喜歡的風格後,開始教妳怎麼擺,而且一直耳提面命:縮小腹、挺胸,這是穿旗袍拍照最重要的事,大腿要夾緊、腳掌要踩地,魔鬼藏在細節裡,這些都是使畫面好看的因素,像是在做瑜珈,頭往那邊看、下巴抬高一點,想像怎樣怎樣的,不得不說攝影師很會帶,才能產生好看的照片。

曾經我提議朋友一起去這間寫真館照相,朋友說:她只想跟她心愛的人去。我覺得自己拍也很有趣,也算是紀錄了三十歲自己的臉孔和身材,等我身邊有心愛的人時,又可以拍不同的風格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