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堅持的汗水打磨出精緻的靈魂

1 / 1

曾經有一位朋友告訴我,瑜珈太累了、瘦身效果也不快,所以她最後決定不學了。

  
又有一位朋友同我說,瑜珈太慢了、不如有氧拳擊來得有趣,因此她也放棄了。

  

再有一位朋友她說,瑜珈太小家子氣了、要像那做重訓的才比較大氣,然後她也擇其所好了。

   

  

其實上面所說的,細想其來也沒有什麼錯;確實,在一日一瑜珈的道路上,是需要每一個小小的、難看的、受挫的伸展動作累積起來,才能有模有樣地成就那些姿態。一開始的練習和學習,以及一開始的那些自我懷疑,都是一道道需要生理和心理上努力跨過後,才能克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瑜珈的成就感來得不快,汗水倒是沒有比別的運動流得少,所以需要的堅持也比較長期。為什麼在瑜珈的道路上有所成的女人,看起來都比較不一樣呢?我想也是因為這個「慢工出細活」的原因。

  

  

在整個學習瑜珈的過程中,我們流下的每滴汗水,都不單單是體力上的,還參和了心靈上的;妳看那些可以把腿伸得這麼直的、可以把腰彎成這麼低的、可以用單手或單腳把身體撐得這麼穩的、還有,把整個身段站得這麼挺的,全都是透過每一天規律的練習、每一天對自我最微小的動作的調整、對身上每一寸肌肉的鍛練、以及跟自己身體和心的和解。

  

  

為什麼瑜珈可以讓靈魂變得精緻?因為在一日一瑜珈的過程裡,這些努力和堅持都會內化成靈魂上的一道感悟;例如:當我們在練習「鷹式」的時候,你會明白,要把整個身體的五臟六腑都擺正了,才能牢牢穩住不致於搖晃,這跟做人一樣,準則立場都要正直嚴守,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屹立不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說說三角式,一開始練習這個體式時,常會發現隨著身體向一邊倒下,身體的中心位置就會自然地跑掉,必需再回來調整上半身前傾後仰的角度,這才能把上舉手端端正正地指向天。這是不是也能告訴我們自己,當我們過於專注在某些事情時,也不要忘記時時刻刻內觀自己的初心、不要忘本,才不會因為執念而偏離了正軌。

  

  

其實我們常常說要塑身塑身、雕塑身材,在一日一瑜珈的積累中,我卻發現,需要雕塑的其實是自己的靈魂;它看不見,卻表現得出來,更是我之所以是「我」的一個代表。每一滴滴落的汗水,都代表著我對我自己精心的塑造,肉體無可避免地會老,但靈魂可以不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愛的朋友們,願你們在一日一瑜珈的路上,都找到自己的靈魂,並勇敢地雕琢它,讓它跟你們得以合而為一,為真實的自己發光!

   

 

  

  

-

▶️ 一日一瑜珈
Web:https://edyoga.co
FB:https://www.facebook.com/edyoga.co
IG:https://www.instagram.com/edyoga.co
免費訂閱我們:https://edyoga.co/訂閱一日一瑜珈
瑜伽交流天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dyog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