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碇。皇帝殿』宛如森林遊樂園的攀岩場

1 / 1

皇帝殿,新北市石碇區,在石碇老街更上方的好山好水深山中,是北部熱門的登山攀岩路線之一。

一開始團員在揪皇帝殿時,彬彬還以為皇帝殿是一座金碧輝煌的廟宇,井底之蛙。

整個皇帝殿就猶如許多巨大的岩塊,沿路設備已經很完善,繩索、鐵梯設施俱全,只需準備好個人爬山物品,就可以來一場熱血半日郊山行程。

入口開始是很長的一段階梯,許多人應該看到階梯就會冒汗!我個人不喜歡啦!階梯走起來腿特別酸,反而爬上坡比較如意施力,而且遇到下坡時腿幾乎都是軟的,每下一階就好像敏感性牙齒吃到冰一樣痠麻。而漫長的階梯爬完後,會有兩條路可以選,一邊是東峰、一邊是西峰。

我們先選擇挑戰東峰,沿途有攀岩也有鐵梯,實際上難度不高,但當天比較熱,所以還是有點累。

第一次爬到鐵梯,覺得很新鮮,一直跟大家說好像森林遊樂園!

↑東峰登頂,海拔579M

我們選擇回到叉路口繼續挑戰西峰,這片岩壁看似很難,也真的很難!一度彬彬還困在上面,爬岩壁一定要帶手套,也要有全身都是土的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很喜歡這個小山洞,爬出來的時候拍照瞬間爬山等級上升,好像高手的感覺!

皇帝殿好玩的地方就是很多關卡拍起照來很有趣!

天氣晴,連爬鐵梯都可以拍出荒野求生的感覺,而且爬鐵梯比起攀岩相對輕鬆又有趣。

最後的稜線我覺得非常恐怖!因為完全沒有救命繩索可以抓,只能靠自己的腳趾頭穩穩抓住地面,所以這個路段量力而為,如果有懼高症或是重心不穩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也別為了貪圖拍登頂照走險,因為兩側都是山谷,安全第一!

↑我真的腳在發抖!太恐怖!

皇帝殿的至高點真的很美,天晴時一望無際。

『結論』

需準備:水1.5L、麻布手套、遮陽帽、簡單食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皇帝殿很適合新手攀登(因為我本人就是超級新手),沿路景色與關卡都很適合拍照,所以手機要放在能隨手取得的地方,就不用一直挖包包囉^^

『注意事項』

爬山運動非常健康,但請評估自身體能找適合自己能負荷的山,切勿越級打怪。

爬山最重要的就是平安下山。事前的準備也不能少,必備的水量與食糧,一雙耐走防滑的登山鞋、登山杖與簡單醫療用品覺得要準備,同行的山友也要互助,切勿單獨行動。

有充足的準備,每次爬山都是一次身心靈的成長!祝大家登山愉快。

『交通資訊』

開車:

Google「皇帝殿飲料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眾運輸:

捷運景美站或木柵站搭乘公車666至「皇帝殿」站下車,在跟著上方提供的開車提供的Google Map地點步行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