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五種熱門減肥法,你用對方法了嗎?防彈咖啡其實OO?!

1 / 1
夏天大家逐漸開始追求姣好的身材,不論男女都會開始一種「我要減肥!」的決心,而時下最熱門的幾種減肥方法,你真的理解原理嗎!?今天小編帶你來一一的簡單了解!

1.生酮飲食

相信很多人都以為這種飲食法「超級健康」,甚至很多人會選擇聚餐去「生酮餐廳」或者早上來杯「防彈咖啡」,但其實生酮飲食簡單來說就是將我們平常攝取的碳水化合物(飯、麵⋯等等的澱粉)去掉,並且用攝取脂肪的方式當作一天的能量來源,所以是種「吃高油脂食物的飲食法」

⚠️小編提醒大家注意囉!

如果沒有真的在執行生酮飲食的人,突然某天喝了防彈咖啡或吃生酮餐廳等等的,你只是當天攝取高油脂食物!增加更多熱量!並沒有比較健康唷!

2.間歇性斷食法

網路上最近開始流行的「8/16斷食」(16小時不進食8小時進食)概念是利用長時間不進食、攝取食物,讓身體有更多時間燃燒脂肪,也有些人因為斷食的元素少攝取一餐藉此達成熱量赤字

斷食一陣子也可以嘗試更長時間的斷食,例如6/18斷食(18小時不進食)、4/20斷食(20小時不進食)等等方法,但還是以自己能接受和方便為主!並沒有說斷多久就是好唷!

⚠️小編提醒大家!

斷食期間只能喝零卡的東西(水、茶、無糖無奶黑咖啡),如果攝取有熱量的食物甚至是高蛋白粉,就失敗囉~所以這種斷食法比較適合耐飢餓的人!

3.水煮餐/仙女餐

這種是最多人剛開始減肥使用的方法,也是最不健康的,多數人都覺得「減肥就是不能吃油!」,所以食物通通水煮最健康,但其實長期不攝取油脂會容易造成身體出問題!更有高機率在恢復正常飲食狀況下復胖!

仙女餐則是吃超極少量水煮的食物,達到更低的熱量,這樣的狀況瘦的很快,但胖的更快,更容易敗壞健康

⚠️小編提醒大家!

減肥要靠吃原型健康的食物,而非天天水煮餐、仙女餐來快速瘦身,減肥要走的長遠,並沒有偷吃步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高蛋白餐

其實不論是什麼飲食法或普通正常的進食都是要以蛋白質為重!保持肌肉量為主!所以小編在這想說的是「高蛋白餐的迷思」,很多人減脂、減肥第一個就想到「雞胸肉」,開始減肥後只吃雞胸肉,其餘肉類都不吃,其實雞胸肉的概念是「蛋白質較高、油脂較低」總體CP值算起來比較高,但要記得當然可以吃其他肉類!只是要注意油脂多寡與熱量,懂得控制,所以並不是高蛋白餐=只能吃雞胸肉唷!

5.減醣飲食、低醣飲食

所謂的「醣」簡單來說是碳水化合物產生出來的,而非「糖」,而簡單的減糖飲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少吃一餐的白飯」,這樣基本上就算是在執行減糖飲食,而低醣飲食又是更去計算你的碳水攝取,這種飲食方法其實很不錯,又算是飲食法裡面容易辦到的!

‼️最後小編想告訴大家‼️

所有的飲食法都是要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多吃蛋白質與纖維,更重要的是「好的油脂來源」,油很重要,減肥減脂不能不攝取油脂,飲食法不只這幾種,還有很多,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不喝牛奶的人請進!4種牛奶替代品教你喝

2.吃貨專屬,五大門派!你是哪一派!?

3.夏日瘦身大作戰!代餐減肥盛行,真的有用嗎?小編經驗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