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女神 郭婞淳 KUO, Hsing-Chun 超狂超越自己的金牌人生👉#中華隊 #奧運 #東京奧運 #Tokyo20

1 / 1

可愛的女孩兒~

之前拍攝訪問過婞淳,

她是超棒的女孩兒

感動😭😭😭太棒了🌟

#2021東京奧運

恭喜 #郭婞淳 奪下金牌啦🏅

打破奧運世界紀錄,

獲得台灣奧運舉重金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太厲害了!!!

郭婞淳 KUO, Hsing-Chun

#marieclairetw #東京奧運 郭婞淳 KUO, Hsing-Chun #舉重 #金牌 #喵編報導:郭婞淳今天出戰東奧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賽,抓舉第一次試舉100公斤就輕鬆舉起,第2舉挑戰奧運紀錄的103公斤,雖然順利舉起,意外因為第一時間手肘沒有伸直而被判失敗,第3舉繼續挑戰103公斤,這次郭婞淳完美伸直手肘,順利過關,創下奧運紀錄。

緊接著挺舉項目,郭婞淳第一次試舉125公斤輕鬆舉起確保金牌入袋,第二舉133公斤再次順利舉起,打破奧運紀錄,第三舉141公斤挑戰世界紀錄可惜未能成功。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奪下東奧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金牌,也是中華代表團本屆奧運首面金牌。

比賽結束的頒獎,國際舉重總會特別請對全球舉重有特殊貢獻的我國籍總會第一榮譽副會張朝國上檯頒送得獎選手吉祥物與捧花,郭婞淳用90度彎腰接下,也謝謝這位台灣舉重界教父一路栽培。隨後張朝國也自掏腰包給金牌教練2萬美金,金牌選手則1萬美元做為個人獎勵。他說,郭婞淳是一位有孝心、愛心與善心的選手,努力得到的奧運會金牌,令他與國人都感到欣慰和光榮。

特別關注優勝者的花東京奧運勝利花材選自「311大地震」受災地區,象徵從挫折中勇敢站起來的生命力,也希望透過奧運能向世界展現這些地區的魅力!這次的主花材包括:福島縣的洋桔梗、竹芋,宮城縣的向日葵、岩手縣的龍膽、東京的葉蘭。這美麗的勝利花束不僅是對選手的肯定,也同時體現了日本受災區重新再出發、不屈不撓的精神。

東京奧運勝利花束的花材皆選自日本「311大地震」的受災地區,象徵不被挫折擊倒的生命力,也希望透過奧運能向世界展現這些地區的魅力。這次的主花材包括:福島縣的洋桔梗、竹芋,宮城縣的向日葵、岩手縣的龍膽、東京的葉蘭。

可愛的婞淳挑戰140公斤世界記錄可愛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郭婞淳在ELLE專訪中題到,自己從國中加入田徑隊,到高一獲選為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選手至今,每天早起晨操、練習休息、吃飯睡覺,數不清的抓舉重訓與國際賽事,亞運、奧運、世大運……已經佔滿她的全部,哪有多餘的心思愛漂亮。就算想要,也不被允許。

「因為比賽的時候,你必須非常專注在當下,想像自己和槓桿合為一體,才能在最短距離內抓舉成功。」如同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演的那樣,追求成為世界級的頂尖好手,就必須拒絕外在物質的誘惑,心無旁鶩在運動上。「所以教練不喜歡我們逛街、染頭髮,但他沒有禁止我們留長髮啦。」郭婞淳笑說「只有耳洞,是國中時候她自己去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