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霜溝通。預約寵物溝通前要知道的幾件事(一)

1 / 1

在開始做寵物溝通後,由於提供的是免費服務,許多人會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來預約。小霜身為一個有養貓的人,在學寵物溝通前也是對這件事半信半疑,認為「要嘛通靈,要嘛胡扯」,完全可以理解現在許多家長們不確定的心情。

但有很多家長會忘記自己的寵物還只是個「孩子」,連人類孩子都有可能答非所問、不想回答,更何況是寵物呢?

姑且不論寵物溝通的原理是什麼,這邊還是整理一些事項給大家參考,了解的話能夠讓溝通更加順暢!

一、溝通師是「翻譯」毛孩的話

進行溝通時,通常會有一部分是溝通師直接將寵物的回答說出來。許多家長會因為得到的答案不如預期,進而指責溝通師不準。舉個例子來說,小霜之前問一隻毛孩為什麼要亂尿尿大便,毛孩回答我:「不然要尿在哪?」家長接著繼續問其他問題。直到溝通結束後,家長告訴我,只要毛孩亂尿尿都會被罵,所以應該是知道要尿在哪裡的。

如果家長能在過程中告知這件事的話,我就能再跟毛孩問清楚,我們也能知道其實毛孩的意思是:「我都離開籠子(家)了,不想特地回家尿尿,那我還能尿在哪裡?」

人與人的溝通很容易會有誤會,在和寵物說話時,因為加入了溝通師這個「傳聲筒」,建議家長們在聽到毛孩的回答時,可以先思考一下毛孩想表達的是什麼。

二、溝通師無法「叫他不要亂尿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多家長之所以想要尋求寵物溝通,大多是因為毛孩做出一些失控的行為,像是亂尿尿、亂大便、吃衛生紙等。基本上來說,溝通師可以幫忙詢問行為背後的原因,一起協助家長解決問題。

小霜很常遇到家長會直接說:「叫他不要亂尿尿」、「我不喜歡你上去衣櫃」、「我想要你來撒嬌」這樣的命令式話語,大概九成的毛孩是不接受的,甚至有些毛孩會更加抵抗:「憑什麼要我聽你的!」「那我也要生氣!」

三、記得先問「確認問題」

依據每個溝通師習慣不同,可以先問一些可以核對的客觀問題來確認溝通師是否有連上自家毛孩。小霜自己的習慣是會先提供10點資訊,例如:性別、平常吃什麼、家庭成員等供家長確認。有些溝通師是會提供三個確認問題的額度,家長可以自己提問,例如:「平常都在哪裡吃飯?」「吃飯的碗是什麼樣子?」

這裡要特別注意,既然是確認問題,盡量不要問一些答案其實是變動的或可能造成毛孩誤解意思的問題。例如有時家長的「生氣(大聲說話)」對毛孩來說可能是「好玩(大聲說話)」,或者飼料碗是經常換來換去的,就不太適合拿來做為確認問題。

溝通是雙向的,除了溝通師的努力之外,家長也可以在溝通前先想想看要抱持什麼樣的態度、心情和毛孩說話,是單純想知道他在想什麼?還是想和毛孩溝通什麼事呢?在確認溝通師有連上自己的毛孩後,不妨適時多告訴溝通師一點事情,有助於溝通噢!

祝福各位都有一個美好的溝通體驗💕💕

【更多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frost_petwhisperer

🔺Line:@epm5607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