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小孩不是只能擇一,狗對小孩好處多多

1 / 1

對於調皮搗蛋的小孩,你只能嘶吼、打罵,怎麼制止也不管用?或者,為了讓吵鬧的孩子可以冷靜下來,乾脆送他們參加鋼琴課或畫畫課?如果我告訴你,只要養一隻討人喜歡的「狗寵物」,那麼,就可以讓小霸王們更貼心、更聽話,甚至讓小孩們獲得健康的身心平衡!

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這隻毛茸茸的小傢伙可以為孩子和家庭帶來什麼好處吧! 

國外知名大廠品牌Bravecto最新委託的調查資料顯示,家中那位可愛的毛小孩,確實對家中的小孩以及整個家庭帶來長期且正向的深化影響。

沒錯!只要準備好迎接「這一位家庭狗成員」,完全不需要做出瘋狂的事,便可以讓孩子們多些同理心、愛心,此外,還能增進身心健康,並為家庭注入樂趣與活力~ 

不過,我們必須清楚一件事,養狗寵物絕對是一輩子的責任,不只需要提供足夠的食物和水,帶牠們去公園散步、玩耍,給予照顧和醫療,當然還包括一個家庭的接納與溫馨的愛。

事實上,狗寵物回報給任何家庭的響應巨大,牠們拉近了家庭成員之間的距離,激發孩子們探索內在的感受,並增添一些意想不到的生活樂趣。

牠們是了不起的夥伴和家人,如果你已經養了牠們,或者與牠們生活過一段時間,便會踏實地感受到那微妙的不同與改變。然而,如果你想預先獲得一些關於養狗寵物對小孩的好處是什麼,以及對整個家庭帶來什麼樣的終身影響?歡迎一起跟C編來揭曉!

狗狗給孩子被愛的感覺

隨著小孩的年齡漸長,開始被迫離開充滿愛包圍的家及父母,面臨校園、團體生活和同儕間的考驗,凡舉課業壓力、校園霸凌、社交排擠等等,諸如此類的焦慮感,使孩子們漸漸地與家人的心疏遠,致使成長過程中易感到無助和孤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對於狗寵物帶給孩子最深刻的好處之一,就是被愛以及安全感;兒童心理學家們一致認同,被愛與安全感是孩子們幸福長大的重要基礎。再者,根據針對狗狗與小孩相關的調查顯示,6歲至12歲的孩童當中,約有75%表明身邊的狗寵物讓他們感覺到愛和安全的氛圍。

簡單來說,當狗寵物成為了家中的家庭成員,成為小孩們的玩伴和夥伴後,毛小孩會出於天性給予小孩依靠感,給予陪伴、傾聽孩子們的恐懼,且無條件地愛著小鬼頭們!

無疑地,家中的孩子總是能夠感覺到被愛,儘管無法跟狗寵物進行言語溝通,但又何妨呢?毛小孩是無可替代的親親褓母呀~

狗狗提升過敏的免疫力

最新的研究顯示,家庭中有養狗寵物的話,小嬰兒對於過敏性疾病以及肥胖的風險等會大為降低。研究人員表示,越早接觸寵物過敏原及相關的細菌,則可以增強寶寶的免疫能力;由於人體盡早適應了過敏原,從而幫助孩子建立自然的免疫機制。

研究證明事實如此,若是在家中養一隻毛小孩,寶寶出生後適應一年,則可能幫助小孩在未來幾十年獲得過敏免疫的健康。

狗狗教導照顧的責任

你知道嗎?實際上,養狗寵物真的會讓小孩比沒有寵物的同儕,更具有一份責任感!

家中有養狗寵物的父母會發現,孩子們會主動關心爸媽有沒有給毛小孩食物,有沒有帶牠們去散步,甚至在寒冷的天氣下,會要求爸媽給狗寵物穿上保暖的衣物。

相關調查也表示,82%的孩子們表達他們喜愛跟狗寵物一起玩,71%的人則說,喜歡負責餵養小狗,65%的小孩喜歡遛狗的任務,還有46%的人則說願意清理狗寵物的便便!在在顯示,狗寵物無形中培養了孩子們一件事,那就是,照顧他人的責任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每一個人從幼兒到成人,被教導照顧自己與其他家庭成員的負責態度,不論是經濟上或者是實質上的陪伴和照顧。

然而,對於那些仍在父母照顧之下、且有養狗寵物的小孩來說,給予毛小孩完善的照顧是一個家人間的承諾,而從這樣的關係之中,孩子們學習到如何愛他人、照顧他人,不隨便遺棄,也不隨意推責,相信這是狗寵物教會孩子們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狗狗讓孩子更有同理和愛心

澳大利亞動物行為學家認為,照料狗寵物的生活起居,可以幫助小孩在情感上及身體上的發展。

根據調查顯示,孩子們因為接受照顧毛小孩的任務,讓他們學習如何照顧他人,透過與狗寵物的相處過程,例如擁抱、散步、玩樂和餵食等等,孩子們會在過程之中,真實地散發出愛心與善良,更會因此發展出同理心且為他人著想。

也就是說,與狗寵物建立一個緊密的連結,可以增強孩子們的同理心及愛心,對於尚未成熟的孩子來說是個相當棒的好處!而且,越來越多的研究透露,同理心是未來生活打造成功人生的基石,也會讓孩子們通往更為幸福的道路。

狗狗是最好的夥伴

對於獨生子或者跟兄弟姐妹不親近的小孩來說,毛小孩絕對是他們最容易親近的朋友,一個忠誠的狗夥伴總是願意傾聽你的不開心,陪你玩耍且擁抱你。

調查研究中,約有七成的父母表示,狗寵物帶給孩子最大的禮物是「陪伴」

牠們是孩子們最好的夥伴,一起長大,一起趕跑生活中不愉快的壞東西,孩子們也因此更有自信心面對外在的挫折及失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狗狗增強孩子的健康

針對學齡期的孩童肥胖問題,或許養一隻狗教練是一個明智的選擇。由於狗狗需要大量的活動,好鍛鍊牠們的骨骼和肌肉,因此擁有一隻快腿、活潑的狗寵物,絕對是讓小孩主動要求到戶外運動的好理由。

相關研究顯示,13歲至18歲的孩童,約有七五成的人按照約定,經常帶他們的狗夥伴去散步和丟球,不僅讓孩子們多了接觸大自然、嘗試多項運動的機會,更能維持身體健康和活動力,同時也讓狗寵物能夠享受到戶外的活動及陽光。

狗狗讓孩子學習活在當下

這個一生充滿了許多人生哲學的動物,就是狗狗。只要與養了牠們之後,不管是父母或小孩都可以從牠們身上,收穫到一件事,那就是「活在當下」的意義。

狗寵物人生最終的目的,是帶給家人們快樂與幸福。牠們在生活中施展各種人生的哲學,提醒我們活在當下的美好與踏實,這是狗寵物之所以能夠讓孩子們感到快樂、被愛和安全感的原因。

毛小孩的忠誠、無條件的愛,充分地付出在家庭中每一個人身上,隨處可見牠們的智慧,不管是不眠不休地陪孩子嬉戲,或者陪孩子等待一場未停的風暴大雨,我們都可以見識到狗狗不急不躁地活在當下,因為牠們知道只要在家人身邊,一切都是美好的、值得珍惜的。 

養一隻狗寵物如同邀請一位引領成長的指導員,不論是因為孩子們渴望愛和安全感,或者是父母希望孩子在方方面面學習更多,我們都能夠從上列七點養狗的好處當中,確實了解到,孩子們能夠因為狗寵物而獲得的長遠影響及幫助!

搖滾尾巴第一支商品出爐囉!『寵物銀離子抗菌除臭清潔噴霧』

噴灑環境、睡墊,除臭+抗菌(使用前無須稀釋,以約30公分距離均勻噴灑後自然風乾即可)噴灑身體,除臭+抗菌+清潔

身體毛髮,可噴灑後用梳子刷入毛髮內層,作為乾洗澡用途。腳掌清潔,可噴灑後用濕紙巾加強擦拭,立即除臭、抗菌、清潔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12/31前,不管你家樓上樓下通通揪揪來,凡是購買任一罐『寵物銀離子抗菌除臭清潔噴霧』產品,搖滾尾巴二話不說立刻100%利潤全數捐出!在此,統一宣布搖滾尾巴將會把全數銷售利潤捐獻給『狗腳印幸福聯盟』與『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

微薄之力你我都做得到,這是值得紀念、寄託與延續愛的信念。不論你家毛孩是否曾流浪、或是那群幸運被安置的毛孩,甚至是仍等待被愛拯救的浪犬,每一段『以愛之名』的故事都正在世界每個角落傳遞與延續下去。—Love, Happiness and Rock Tail. 以此紀念狗兒子冬瓜❤